2020-11-06 00:00:00

風雨中的新竹春室 (10/22)

新竹市開了一間春室,一棟三層樓的玻璃屋,就在麗池公園裡。
一樓是工作室,二樓是展示間,三樓是咖啡廳。麗池公園裡的櫻花已經有一部份開花了。本來期待春天可以到新竹賞櫻,但卻沒料到提早看到櫻花。天氣不是很好,一下大雨一下小雨,風很大小小的門面,很容易錯過漂亮的玻璃小山一樓可以看到玻璃製作的過程,有DIY的課程,需要事先預約。
我這天來的時候,正好都沒有人在上課,所以,教室成了展示間。搭著電梯直接到三樓的咖啡廳,往窗外看出去,沒有什麼人的公園,好安靜。純白色的走道,如果不是雨天,拍起來會更美。三樓的咖啡廳即使是雨天,還是陸續有客人進出 
可惜戶外區因為雨天沒有開放。每人低消100,沒有收服務費,選好餐點到櫃檯點餐。其實,每個位置的view都不錯。吧台的位置,其他也很不錯。我選的這個位置也很不錯,雖然桌面小了點,但高度比較適合。就連震動器都很有質感。點了一杯花生拿鐵,淡淡的花生香,花生醬用的是在地老店福源花生醬。
喝到底部的時候,還會有一顆顆的花生顆粒,很特別的口感。雨天逛公園,有另一番風味。
想起了在中央公園散步,美好的陽光換走到城煌廟,吃個肉圓。
沒有特別挑哪一間,就在門口最近的這間林家肉圓吃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吃新竹肉圓是什麼時候了。
新竹肉圓是用蒸的,皮會比較軟爛,裡面的肉沒什麼腥味,料也多。
點了一碗魚丸湯,紮實的魚丸,很有咬勁,好吃

春室 SPRING POOL GLASS STUDIO + The POOL 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poolglassstudio/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
9:30-17:00(週一休)
03 538 9187

林家肉圓 https://www.facebook.com/street.food.hsinchu/
新竹市中山路75
10:00-19:30
03 526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