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00:00:00

第一次遇上航空公司停飛

12/12()這天中午,看到奇摩首頁的新聞跑出了「遠航官網無預警停止售票」
立刻覺得不對勁,該不會是公司有了什麼問題。
沒想到,下午就宣布公司要停飛…

自己和縈綺明年的五一勞動節的澎湖行機票就是訂遠航的,在訂票的時候,其實很不順利,他們的官網很不好用。
那個時候,我們有一度想要放棄,但是,華信和立榮我們要的時間都已經沒有票了!
沒想到,之前在新聞上看到某某航空停飛,某某航空罷工,這回真的遇上了成為受害者。
幸好,我們兩個是去玩的機票,住宿也還是可以異動跟取消的,損失的,只有這張機票,不會很多。
最重要的是我們人還在台灣!

下班後,我本來要直接去看牙醫,但是想到其實松山機場離近,搭個公車過去看一下現場情況比較有個底。
在等車的同時,也打了電話給台新銀行,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刷台新卡。
抵達松山機場的時候,看到了很多人在排隊在等退票,大部份的人都很認份。
有些人覺得自己住在離島,時不時要回家,三不五時就遇到這樣的事情顯得無奈。
因為隊伍很長,再加上遠航說他們當天只有上班到晚上七點,所以排在後面的人,更緊張自己無法退票拿到錢。
我看了一些情況之後,我跟縈綺聯絡了一下,就決定等台新的回覆,看是不是能用爭議帳款的方式處理。

在我決定往牙醫前進的路上,台新銀行回電話了。
電話中,我把要申請爭議帳款的原因跟客服說,客服教我怎麼填寫表格和說明處理的方式。
在收到申請書的隔天(星期五)就送出申請,不過,星期六打電話給客服,客服說因為遠航的事件,申請爭議帳款的人比較多,所以,回覆會比較慢。

爭議帳款除了致電給信用卡客服,請求提供申請書之外,回覆的同時,需要提供相關的證明。
像這次就是需要電子機票、訂單畫面…
而以往出國,我都會拍下每一個步驟,或是保留電子機票的郵件。
但因為遠航這次只有提供簡訊,沒有電子機票,而我當時在訂票的時候,想說是國內航班沒有截圖,所以也沒能留下更多的證明。

籍由這次的經驗提醒大家,不管是透過什麼管道訂票,訂東西,記得要善用手機或是電腦這類的科技功具,把相關的訊息都留下來,不但可以做紀念,或是讓未來回憶和找資料方便。當遇到事情的時候,也多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