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00:00:00

紐約必到St. Patrick Cathedral (4/12)

如果說到紐約有一定要朝聖的教堂,那麼可以說是聖派翠克教堂。St. Patrick Cathedral哥德式天主教堂,天主教紐約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以及本堂區聖堂,是電影版慾望城市凱莉結婚的場景。

高聳的尖塔,即使站在對街,也很難完整的拍出他的身影。

教堂維護的很好,大理石的建築看起來很氣派。

玻璃門的倒影,是對面洛克菲勒大樓,不同於其他教堂,這裡的門先進很多。

好祥和的表情。明明雕像看的是一個方向,但我不管怎麼繞都覺得他在看我。漂亮的雕花窗,現在已經記不得這個地方是什麼角落了。

Saint Peter的雕像。很美的白色,很莊嚴典雅。

教堂裡的宗教雕刻作品常是很精美,很值得仔細欣賞。

真的忘了這個是做什麼用的了...教堂必備的彩繪花窗,好美。他一區一區的分開,每一區有不同的聖人,都是白色的雕像,但正背景會有一點不同。教堂裡參觀的人很多,感覺大部份都是觀光客,即使大家安靜的拍照和參觀,還是有點吵。
即使信仰不同,光是欣賞這些精緻的雕刻作品,把這些當作藝術品,就很值得一訪。
因為有專人在維護,看起來還是很完整很新穎。抬頭看看天花板,挑高的設計,如果能在這裡大喊,回音的效果應該很不錯。有些時候,心靈上的平靜勝過一切。
在教堂裡,外面第五大道繁華熱鬧的街景,都暫時放在一邊。金碧輝煌閃閃動人的角落,讓人特別注目。出國的時候總是會安排幾個教堂參觀,一方面是景點的走訪,一方面是教堂裡相對安靜,可以有椅子讓雙腳休息,規劃下一步的行程。
在台灣很少參觀寺廟和教堂,反而到了國外,就會做這樣的事情。
就跟外國人會到龍山寺、行天宮參觀一樣…

參觀完教堂之後,推開大門…
準備在第五大道上漫遊,享受另一面不同的紐約。

St. Patrick Cathedral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143/
St. Patrick Cathedral https://saintpatrickscathedral.org/
5th Avenue between 50th/51st Streets New York(6號線51 St Station)
06:3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