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00:00:00

New York Philharmonic within Lincoln Center (4/12)


林肯中心 Lincoln Center 1960年代建成,由約翰·洛克菲勒三世 John D. Rockefeller III出資興建,當時是美國第一個將主要表演場館集合在一起的大型建案,總共可同時容納18千位觀眾,是世界最大的藝術場館,占地近185百坪,園區包含知名的大都會歌劇院、大衛·格芬廳(紐約愛樂主場)David H. Koch劇院(紐約市立歌劇團)與茱莉亞音樂學院(內有艾莉絲·塔利廳 Alice Tully Hall)。

在網路上訂好票之後,要記得提早到現在換成正式的票。我記錯時間,差點就來不及,這些照片都是聽完音樂會之後才拍的。而
David Geffen Hall是紐約愛樂的駐點表演場地。New York Philharmonic在近幾年的世界交響樂團評比中可排入世界前20強。不僅是美國最老的交響樂團,同時也是世界最老的交響樂團之一,廣場上很多人來曬太陽,很不錯。早上天氣很差,但在我要進來聽音樂會的時候,經過中央公園天氣就變好了,等音樂會結束,陽光讓覺得心情很美好。我很喜歡林肯中心的這幾棟建築,每一棟都很明亮,很舒服。
還記得,我第一次出國到上海的時候,站在上海大劇院的門口,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未來如果再有出國的機會,當地的表演是自己喜歡的,又不會太貴的時候,一定要在當地欣賞一下當地的藝術表演,就算是看門道,找熱鬧也好。
這一個廣場的位置很多,離中央公園也不遠,即使不看表演,順道過來走走也很不錯。

紐約愛樂精彩的表演,讓我覺得很滿足。帶著愉快的心情和好天氣,前進中央公園。

紐約愛樂https://nyphil.org/

Lincoln Center https://www.lincolncenter.org/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號線66th Street–Lincoln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