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00:00:00

MRT Papago-5 暖胃也暖心雙連紅豆湯+請假才能吃到下午開賣彰化肉圓(11/19)

雙連站的牆上,有台灣近代發展史的簡介,有時候在等人的時候,就會看一下,雖然很容易就又忘了。

半年檢查一次眼睛的時間又到了,這回打算順便執行一下任務。
這回眼晴散瞳檢查很順利,所以,很快速的結束我第一個行程。

立刻走去吃我好久沒吃的「雙連圓仔湯」…
距離上回吃雙連圓仔湯已經是沒有部落格的時期了,這回趁著MRT Papago把他放進任務裡面。 
一直很想喝的紅豆芋圓湯,NTD70。
紅豆湯,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甜,而芋圓似乎變的不太一樣了,但仍舊好吃。
我到的時候,店裡還沒有什麼人,等我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店裡已經塞滿了用餐的客人。
每個人都點了甜湯搭燒麻糬,但我實在是吃不了那麼多,先留著吧!
半年後再吃!

吃飽之後,慢慢走到中山站,沿路順便逛一下衣服。
從倫敦回來之後,好像被芳琪傳染了一樣,一直很想買衣服。
果不然,居然讓我看中了一件洋裝,但因為要兩件才打對折,只好又麻煩別人幫忙看SOGO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折扣。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打算完成中山站的任務,就是買滷味,但攤子還沒出來擺,只好作罷。
離中山站最近的捷運站是台北車站,翻了翻任務本,決定出發。
在高樓大廈環繞的環境中,有塊小小的緣地-逸仙公園。
我會知道這個公園,是因為每年梅花盛開的時候,總會有網友提到這個地方,但即使在台北車站走跳多年的我,一直沒有踏進過這裡。
不知道是本來就人少還是中午時間又是非假日所以才人少。
門口很簡單,如果是我不知道有這個地方,也許經過的時候,也不會注意到。
這一棟木造建築物就是 國父史蹟館,參觀裡面需要脫鞋,而且不能拍照。
裡面按照過去該房間的使用方式而陳設,可以更了解當時 國父在台灣的一些生活和革命的歷史。
雖然,我是走地下街過來的,但是還是有一小段路。
小小的迴廊,坐在這裡休息還挺愜意的…
園裡有兩個水池,環境打理的很乾淨,可以說是鬧區中的一塊淨地。
坐在涼亭裡,很舒服…
史蹟館的背面也很漂亮…
台灣現在有越來越多這樣的日式建築形式的展館或是餐廳,很適合拍照。
來到東區工作的這幾年,一直有聽過一間彰化肉圓,小有名氣而且大排長龍。
因為Karin幫我看到SOGO有同樣的優惠,而且,這裡正在週年慶,應該比較容易找到人湊買一送一的優惠。
等我買回衣服回來已經排成這個樣子了…
也才不過開店不到十五分鐘,幸好排到我的時候,還沒賣完。
竹筍和豬肉的肉圓內餡是我最喜歡的,再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加上少許的辣椒醬,真的很對味。
而且,他們家的肉圓皮很Q彈,很薄,難怪大家都愛。
吃完這顆肉圓之後,可以用這個碗再加點湯,這樣35塊就能滿足,是不是很幸福?!
今天完成了三站的任務,而且,還順利的買到一件大家都說我穿起來好看的洋裝。 

雙連站+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833/
雙連圓仔湯http://www.sweetriceball.tw/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022559 7595

逸仙公園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46號
022381 3359

彰化肉圓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15:30開始營業,賣完為止

(悄悄話) 2015-12-24 11: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