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00:00:00

MRT Papago-9-2新北市帝王食補南勢角店帝王比例薑母鴨(11/28)

這次很幸運又有機會可以在冷呼呼的冬天吃到薑母鴨。

趁著星期六的夜晚,我們來到帝王食補南勢角店。
冬天到了,天氣漸漸變涼變冷,晚上的溫度比白天更低,所以,晚上吃鍋類料理的人也很多。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用餐時間,店裡店外坐了不少用餐的客人,越晚人越多。

南勢角店的用餐空間相較之前的永貞店來的小一點,用餐的時候比較擁擠,真的很有吃薑母鴨的感覺。

店家的薑母鴨,採用紅面番鴨,並加入一斤鴨,四兩薑及米酒,經過一拍二炒三燉的工法,香氣四溢。
所謂的一拍,指的是拍薑。
二炒,這個動作加入黑麻油和米酒,大火快炒入味。
三燉則是浸入多種中藥材的湯鍋中燉煮。
經過這些步驟之後,完成了帝王比例的薑母鴨。

店家建議,在上鍋之後,先滾約五分鐘,讓米酒可以燒開,不致於米酒味太重。
我們吃的這一鍋,大約是三人份左右。

除了凍豆腐之外,其他都是這次店家提供的食材。
帝王筒這回很大方的提供兩隻,新鮮的花枝肉和鱈魚漿,很Q很有彈性,好吃。
吃薑母鴨怎麼能少了凍豆腐,吸附湯汁的豆腐有點燙要小心吃。
花椰菜稍稍滾過之後,就可以吃,有淡淡的酒香口感很特別 
豬血糕沾上店家提供的沾醬增添口感,微軟微的貫感像是蒸過一樣好吃。

這次吃的一樣提供陳香麵線,不過份量有三碗,幸好我們這次有四個人。
麵線加上油蔥,簡單卻美味。
如果覺得太乾,可以淋上一些薑母鴨的湯汁,也很對味。
吃鍋必備的菜品之一就是高麗菜。
店家有建議,不要太早放高麗菜,因為米酒遇到菜,湯會變的有點苦味。
湯,我們喝起來米酒味很重,所以,我們臉都紅了。

之前幾次吃薑母鴨,都覺得酒味和薑味很淡…
後來才知道有些店家會放薑粉,但帝王食補的薑味和酒味都很濃郁,非常適合冬天進補享用。
鴨肉也不會太乾太硬,即使我們外帶回家再加點水下去滾都還很有味道。
如果不喜歡在擁擠的空間裡吃東西,建議可以外帶。

帝王食補 http://www.tain.com.tw/index.php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gduck 
南勢角店
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487號
02-2949-7490
17: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