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01:51:33斂寒君

(布布)蝶心‧跌心(十三)

蝶心‧跌心(十三)

〈是說,因為小電壞掉的關係前幾天沒貼文,真是抱歉,所以君君再趕一篇出來~~對大家真是抱歉!順便一提,下星期君君很忙,要忙報告、學校考試跟證照考試,所以貼文時間會比較趕,請大家多多包涵~~〉

==========================================================

那天至今,已經有十天之久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小蘭兒,我來了!」

看吧!果不其然,一到蘭漪要就寢的時間,蝴蝶君便不請自來,天天如此,沒有間斷。

「蝴蝶君,你這是……」平常閒閒沒事來找他喝茶聊天也就算了,最扯的是下午剛走,晚上又來,還……還死皮賴臉的留下過夜!更過分的是,他睡的不是客房,也不是地板,確確實實是他蘭漪章袤君的床鋪!

一連十天,不曾間斷!

「小蘭兒,那天是你自己說的,說我隨時都可以來找你的。」蝴蝶君大喇喇地脫去自己的衣掛,一臉笑意滿滿。

沒錯,那天蝴蝶君離去的同時,他是的確說過蝴蝶君想找他隨時都可以來,但是,他並不是指這種狀況,誰曉得他會天天跑這裡,還天天睡這裡!

蘭漪無言地靠在窗櫺邊,罷了!反正他也不可能趕他,不過是睡一晚而已……心裡這樣想,也想了十天了,他拒絕不了他,完完全全沒有辦法。

蝴蝶君凝視著蘭漪的身影,透著月光,蘭漪一身白淨素衣,細柔的髮絲微微在耳後搖盪著,看起來好飄邈,好虛無。

心頭一驚,蝴蝶君突然緊緊圈抱住蘭漪。

這一抱,倒是嚇著了正在發呆的蘭漪,「怎麼了?」

「沒,沒事……」蝴蝶君嘴裡說著沒事,一雙手卻是越擁越緊。

蘭漪沒有抗拒,即使蝴蝶君的力道已經讓他感到疼痛,他還是沒有拒絕。良久,蘭漪才將原本扶在窗邊的手收回,微微側過頭看著靠在自己身後的蝴蝶君。

「剛剛……你好像要消失一樣……」悶悶地說著自己的舉動是爲了什麼,好不容易才有了進展的,說什麼他也會抓住他,緊緊抓住!

「你抓住我了不是嗎?」

「嗯?」蝴蝶君愣了一下。

「我說你不是已經抓住我了?」

「是,我抓住你了!而且,是緊緊抓住絕不放手!」

聽著蝴蝶君堅決的語氣,蘭漪淺淺的笑了。

「小蘭兒,我有跟你說過,你笑起來好美嗎?不管是淡淡的還是燦爛的笑容,都好迷人……我都好喜歡!」

「貧嘴。」花言巧語,卻也還是讓蘭漪腆紅了雙頰。

他的笑,還不都是爲了他……那隻笨蝶!

「蝴蝶君,你知道嗎?」

「嗯?」

「你……弄疼我了。」

蝴蝶君這才意會過來自己是多麼用力地圈抱住蘭漪。

「啊!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蝴蝶君連忙放手,卻又在剎那握住蘭漪的手,深怕他真的消失不見。

蘭漪轉過身子面對蝴蝶君,澄澈的眸子筆直地望進蝴蝶君眼裡,手也反握住蝴蝶君的。

「睡吧!」蝴蝶君牽起蘭漪,讓他躺進床舖內側,他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好像與自己心愛的妻子,過著最為平凡的生活。

一連十天,兩人相安無事,靜靜在同一張床上睡著,不到一刻,蝴蝶君已經發出均勻的呼吸聲,蘭漪這才掙開雙眼。

輕輕側過身子,靠向蝴蝶君,這樣平靜的日子,好像一場夢,好像隨時都會醒過來。

「我……真的可以相信你?」輕輕細細的問著,他不求回答,因為他也提不起勇氣問蝴蝶君。

這幾天,蘭漪不是沒有想過,他幾乎是天天想,想著他跟蝴蝶君的可能性,想著那天在蝴蝶君懷裡的悸動,他該承認,他愛他,不是嗎?可是……他有段過去,是連兄弟們都不知道的,那個過去,造成他心裡不小的陰影,蝴蝶君會接受嗎?這樣的自己,蝴蝶君願意愛嗎?

「我……」不自覺皺起細眉,蘭漪不知該如何開口,這樣不堪的自己,有什麼資格要求蝴蝶君愛自己、接受自己?連他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憑什麼要蝴蝶君接受?

承認吧!愛他的!

「我……真的……好愛你……」模糊了視線,正當蘭漪想翻過身子,不去看蝴蝶君時,蝴蝶君卻在此時一個側身,大手一攬,緊緊一抱,看似又沉沉睡去。

蘭漪緊貼著蝴蝶君的胸膛,止不住的淚沾濕了蝴蝶君的衣服,卻不見蝴蝶君有所感覺,他仍是緊緊抱著蘭漪,沉沉睡著。

蝴蝶君……蝴蝶君……

蘭漪心裡喊著,倘若這真是一場夢,請不要讓他醒來,他寧願一輩子活在夢裡,一輩子都待在他懷裡,不要醒來……

==========================================================

小蘭漪……我的小蘭兒……

手探向熟悉的床位,摸著的卻是冷冰冰的床舖,這讓蝴蝶君不滿地睜眼雙眼,「蘭兒?」

撐起身子,蝴蝶君揉揉略嫌模糊的雙眼,環視屋內一周,竟沒看見人影,蝴蝶君站起身子,腦中正在思考著蘭漪可能的去處,這時蘭漪端著一盆水進來。

「你醒了?來洗把臉吧!」

「嗯。」蝴蝶君聽話地走過去,蘭漪擰乾毛巾,輕輕地蝴蝶君擦著臉。

「時間不早了,你在陰川也是睡這麼晚嗎?」蘭漪邊問,邊替蝴蝶君套上衣裝,還幫他拉拉衣襬,整理衣領。

「沒呀,因為你睡在身邊,我會睡的比較熟。」露出一個燦笑,蝴蝶君這話可不是誆人,切確地感受到蘭漪在身邊,蝴蝶君睡的比較滿足,當然也就睡晚了。

蘭漪抱以一個淺笑,「真的不早了,你若有事就趕緊去辦。」

「我今天沒事,蘭兒願意陪我嗎?」

「這……」

「不行嗎?」

「我……好吧。」蘭漪點點頭表示同意,就讓他再陪他幾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