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01:09:16sasa

在學校學不到的11件事

在天下雜誌第360期中...我看到一個非常特別的文章...

要是在讀書的時候看到不知道多好...

比爾蓋茲~~在學校學不到的11件事

1.人生並不公平-----你要適應它。(這是真ㄉ,出社會有很多深深的感觸)

2.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你想要對自己感到滿意,就得先成就些什麼事。(是啥事ㄋ...是自己的事業嗎)

3.你不可能離開學校就可以有四萬美元的年薪,也不可能成為配有汽車電話的副總裁,你得自己去賺才有。(這說的很白...可還是有例外...就是你是含著金湯匙出身ㄉ就有可能)

4.如果你認為你的老師很嚴苛,等你有了老板就知道了。(這個應該是說老闆依定比你現在的老師嚴苛吧...呵呵)

5.煎漢堡並不會讓你有失身分,你的祖父母對煎漢堡有不同的定義,他們稱之為----機會。(這一句我想了很久...前面我懂...每個人一定會有不同的境遇...可關祖父母啥事阿...誰可以跟我說說...)

6.如果你搞砸了,那並不是你父母的錯,因此,不要抱怨你的錯誤,而是從中記取教訓。(從錯中學阿...可人還是容易一錯在錯阿...這叫做死性不改嗎...)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麼乏味,他們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們一直在支付你的帳單、清洗你的衣服、聽你說你自己有多酷。因此,想要拯救父母那一輩的寄生蟲,請先從清除你房間的蝨子做起。(這句話是在譴責我們平時花太多時間在自己身上嗎...)

8.你的學校可能已經廢除優等生和劣等生的分法,但人生並沒有。在某些學校裡他們已廢除了所謂不及格的分數,只要你想找到對的答案,他們就會給你無數的機會,但這和現實世界裡的情況可是一點都不像。(能力分班解除對一些人來說是好事,對另一些人來說是壞事,而對我來說是壞事...因為沒競爭就沒動力...可競爭過頭又覺得很煩...所以人生是矛盾ㄉ吧)

9.生命並不是以學期來劃分的。你不會有暑假,更不會有老闆有興趣幫助你發現自我,你得自己找時間做。(因為老闆總是想要用最小的投入換取最大的收入)

10.電視並非真實的人生。在真實世界哩,人們得離開咖啡廳去工作。(.....為啥是咖啡廳阿)

11.友善的對待討厭鬼,你很可能最後會為其中一個人工作。(冤家路窄阿...外國人也懂這個唷...哈哈)

以上是從雜誌直接打錄下來的,()裡的都是我的感言...
呵呵~~不要笑唷...都是我第一眼看到直接反應的...所以有點白痴...
elaine 2006-12-14 08:37:38

你的眉批很好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