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03:58:13夢狐狸貓

從前從前...

最近高中的306開始動起來了,想要在暑假辦個班遊,
看著大家想念著高中種種的文章,
有點無奈的笑了笑....

曾經,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從高中到大學的轉變,
排斥交新朋友、心情不好常到屋頂上抽煙、
不時想念高中的朋友們,想著想著就哭、
錯以為自己還是個高中生的恍神,
每天活著都不知道是為什麼。

自從上了大三,我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反正就愈來愈少想起高中的事,
開始正視已經大學的事實,慢慢敞開心接納新的朋友,
回想起大一大二時,我只記得西子劇坊的事,
上了什麼課,下課在幹嘛,通通都忘光了,
班上只有老大比較熟,不然就一個人做自己的事。

現在我才活得比較像個人,
和幾個班上同學熱絡了起來,上課用功了點,
做報告積極了許多,下課打工賺錢,
想未來畢業要找什麼工作,要怎麼充實自已。

我學著往前看。

從高中同學的無名相簿一本本看下來,
每個人都已經有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新的朋友、新的伴侶、新的生活、新的個性,
一直活在自怨自艾的世界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的,
於是我將過去收起來,努力朝未來奔跑。

忙著忙著就不會再想起。

終於有一天大報告做完了,那個週末很無聊,
我翻出一年前僅存的四根煙,
在天氣很晴朗的下午坐在樓頂發呆,
回想這一年來我的改變,也想起從前瘋狂的歲月,
雖然活得像個人一樣了,同時心卻感覺很空,
四根煙的時間完,就得回到現實裡繼續打滾,
儘管多麼不願。

我用了二年的時間懷念過去然後進入現在到未來,
結果變成高中同學這時開始想念從前,
我和她們的時間相反了,真是無奈,
因為我只能自己默默的舔著傷口,一個人承受。

剛剛跑回竹筍看以前fantasy的文章,
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是很好笑,
常po一堆白痴的感性的來亂的小事的大事的有的沒的,
狂灌水狂fantasy狂嗆人,打打鬧鬧感情好的咧。
反觀現在的fantasy....
我想這是必然的吧,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了,
漸漸的不熟,漸漸的遠離,
看開了也就沒什麼,只是為什麼心還是會痛?

生命是一段一段的,朋友也是一段一段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道理我知道,
然而曲終人散的寂寞卻是怎麼揮也揮不去的。

總覺得不要付出太多,就不會失去得太難過,
高中時我是這麼用心過活,朋友的份量佔得很重,
才會到了分開時那麼痛。

大學不想花力氣交朋友也部分是這原因,
我太怕重蹈覆轍,太懦弱。

其實已經很少哭了,要哭也不是因為自己而哭,
都是看別人的故事看偶像劇看電影才會哭,
這篇文章是邊打邊哭,像要把這一年份的眼淚通通宣洩。

從那四根煙的日子到今天,
我什麼事都不想做,心一直很空很空,
害怕又回到大一時的無法自拔,
決定寫完這篇就要立刻認真唸下個禮拜要考的財管。

學堅強學獨立學長大,
要知道自己已經進入二十幾歲的成年,
十幾歲的青春就讓它留在回憶裡,
陳舊。

--
時間是不可逆的,生命是不可逆的,

然而書寫的時候,一切不可逆者皆可逆,

因此書寫,仍然在繼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