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17:45:36楓淅

一個人(6)

穿上高中制服,綁上馬尾,這是第三年了…重複這樣的裝扮,老實說我已經有點膩了,奇怪,當初覺得還不錯呀!就是一副有氣質的樣子,但是也太一成不變了吧!
而且教官又很機車,衣服拉出來一點點都不行,衣服ㄧ定要全紮進去裙子褲子裡,在高一下學期還叫我們從白布鞋換到黑皮鞋,還ㄧ定要穿著整齊制服到學校,不然不給進。
每天就是抓那個抓這個,還會把我當作出氣筒,只要他覺得煩燥而我剛好去找他,他就會拿我開刀。
還有ㄧ年…
天啊~
「寶貝~你在做什麼呀?快下來吃飯了。」媽媽的呼喚讓我不再自嘆自哀趕緊下樓去吃飯。
老實說,我喜歡這間高中的特色,就是很多女生,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也沒人追吧!在女校才不會因為面貌自卑,才不會天天煩惱為什麼自己都沒有人追,但是事實上…
我真是錯的一蹋糊塗,因為我還是會補習,還是會看到欣賞的男生,還是會苦惱自己的面貌,自從青春期到來,我的臉成了痘痘栽培區,一直冒,擦了很多藥依然多到可怕,到最後,我不再期待痘痘會消了,直接希望有人會喜歡我的內在更勝喜歡我的外表。
「我覺得你很漂亮可是就是不打扮,我想…我應該可以幫你。」我的怪怪家教又在我算題目的時候發表她的打扮論了,功課好,腦子就是長的跟大家都不一樣。
她叫小依,是我的好朋友,我媽媽常常拿我跟他比,甚至請她敎我功課,是我的功課救世主。
「可是如果我這樣子還有人喜歡,這樣才是真正的喜歡吧!」繼續思考物理問題,我的程度還停留在高二上的速度學,我已經學了好幾個禮拜還是不懂。
「但是我想你喜歡的人應該也會希望你漂亮吧!你這裡錯了,這題的加速度是往下。」小依修著她美麗的指甲還不忘看一下我的功課。
「這麼膚淺?那我才不要喜歡他。」更何況他才不是這樣的人呢!
我的他,是某高中的資優班,不只功課好,還有其他才能,像是書法、田徑,還有音樂,我常常在台下看著他吹著好聽的小號,打著爵士鼓,彈著優美的鋼琴,拉小提琴,為了他,我還特別參加學校的管樂團,希望可以跟他一起在台上演出。
對我來說,他是獨一無二的,除了他,其他喜歡的人都只是用來欣賞的。

我只對他有感覺。

上一篇:一個人(5)

下一篇:一個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