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09:03:16鄭老師

柬埔寨(三之二)

第二天,施同學的朋友,載我們到柬埔寨和越南的交界處。有一空地約有數千坪的大小,請我詳細堪察。他們告訴我,他們準備在此開設賭場,是否適宜?我詳估一下,此地地理環境不錯,所以我告訴他可以做。然後我們回到金邊鬧區,去看一家剛歇業不久的店面,他說,以前這店面是做電玩遊藝場,面積很大。樓下遊藝場樓下是民宿,辦公室設在二樓。而這家遊藝場是他在大陸的一位朋友開的,除了這家外他朋友還在港口開了一家賭場,也做房地產買賣。但他都委託別人管理,沒想到這位委託人與外人聯手,把現金據為己有,聯合外人賒欠。幾個月下來,虧了許多錢。所以就停止營業,要把這家店轉讓,剛好施同學想在這裡做生意而大家談的都差不多了。但施同學為了慎重,請我堪察看看。

這家店面位於金邊鬧區,有醫院、銀行,整條路都是做生意的,來往行人車輛很多。而此店的前面留有一塊很大的空地,做為停車之用,道路有點斜。所以建築物跟著路面而建,裡面隔間也就斜斜的,樓下遊藝場,二三樓隔間做民宿,留一間做辦公室,房間中間留有天井,後面是另外一家旅館設的游泳池,裡面都看過了。

我說這樣的店,都是前盛後哀的,最後是收場結束。你的朋友說是被朋友聯合外人把這家店吃掉,這也有可能。其實這種店,也只有兩三個月的生意,往後就沒什麼人了,不一定是聯合外人來吃他。

如果你們想在這裡做生意,大門一定要改。大型遊藝台全部擺在前面,樓上做民宿,櫃台放右邊。遊藝場隔間另設櫃台,辦公室改到中間,不要設在窗口。他問我大門要如何改,我用羅盤定了方位,交待他,把大門往內延伸。他們就交待祕書先找人把鄭老師所交待的事先辦好後,他們才開始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