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00:24:38Free Fish

媽媽真偉大..

腳傷了,
媽媽嘴碎碎唸,心裡卻很急,
看到我天天都要上班也很心疼..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天可以休息,
就弄了草藥幫我敷腳..

"左手香"一種傳統的草藥,據說可以消腫,
從小我喉嚨痛都吃它吃消炎的,
星期六一回家媽媽就準備好幫我敷藥了,
從星期六晚上開始敷,
經過一個晚上,草藥真的有它消腫之處,
星期天拆開時好了許多,
除了消腫之外原本紫到不行瘀青也散去不少,
不得不佩服古早人的厲害,
因為有效,所以媽媽又出門準備草藥去了,
星期天一整天又敷了兩次..
因為敷藥腳變得超重又超大,動都不能動
整天躺著不能動,徹底休息...
還真有點累人..

因為受傷因為敷藥,
感受到傳統媽媽滿滿的愛,
天天唸唸唸有點煩,
但為了那草藥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臨時買不到,媽媽想到舅媽家有種就去找舅媽,
到她家才發現她們沒種了,
於是他們冒著雨騎車到附近的草藥店到處問,
好不容易才買到了那敷在我腳上的草藥,
而且早上和晚上的草藥從不同店來的,
那天雨下超大..媽媽從一大早就進進出出的為著我東奔西跑..
去找藥→回家洗乾淨→晾乾它→把它搗碎幫我敷→再去找藥..的循環中..
本來還不知道草藥這麼的麻煩,
是到晚上舅媽和舅舅來看我說出來,
那剎那還真想流淚...
才知道媽媽的用心..

天下父母心..
大家一定都要孝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