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05:18:40蓮安

初訪地中海岸之交通[二]

抵達小城吉羅納之後,我們決定乘大巴直奔巴塞羅那。

話說我在西班牙長途交通基本依靠大巴,一直坐下來,覺得西班牙的大巴條件真是好~可是Lavinia本人大愛是火車,在國內都是能坐火車盡量坐火 車。可惜到了西班牙就不行了,火車太貴。從塞維利亞去馬德里這樣的距離最貴的火車票居然能賣上百歐……我崩潰個~難道火車條件比大巴更好? !不過話說其實西班牙的交通是相當貴的,這一點到了意大利就立刻察覺了。

由於我的暈動藥效果還沒有過去,所以在從吉羅納到巴塞羅那的大巴上,我仍然是繼續睡覺。這使得Pinja後來對我睡覺功力有了深刻體驗,新一代“ 覺皇”(本篤十六世原諒我,我不是故意損你)Lavinia加冕~不開玩笑,其實我們也確實很累了,在哈恩機場那一夜,熬得我“腰酸背疼腿抽筋”的,加之 前夜我通宵了,實在是難受得不行,而Pinja更是沒睡多久,一直看著PDP~哈哈~ PDP王道CP的魅力啊~

大巴的終點是巴塞羅那的長途汽車站,恰好我和Pinja打算買ALSA巴士公司的一種“99歐遊遍西班牙”的車票,99歐買一張IC卡,一周之類 可以隨心所欲乘坐ALSA的巴士穿梭整個西班牙國土,只需提前換車票即可。這個IC卡正好就在長途汽車站的二樓購買。購買是個糾結的過程,語言啊語言,西 班牙人你們還知道世界上有種通用語叫做English麼?語言問題我以後在民俗風景中敘述,現在我們繼續說交通。

好不容易買好票了,我們該去預定好的華人民宿了(關於住宿我也會以後特別敘述),是網絡上著名的“張阿姨旅館”。張阿姨的市中心旅館是在市中心, 我們乘地鐵去即可。由於我和Pinja沒有打算坐“大眼睛”觀光巴士線路,所以我們打算買一張巴塞羅那地鐵T-10票。巴塞羅那的地鐵T-10售價7.2 歐元,在地鐵站裡買就好。每一次使用,檢票機都會在地鐵票的背面打上時間,而一次使用之後的七十五分鐘之內,出站後再乘坐地鐵或者換乘公交大巴都屬於免費 範疇。 T- 10票是可以幾個人一起集體使用的,一個人檢票進站之後,把票給另外一個人,另一個人再檢一次票進站即可,屬於按次數收費。

其實這裡Lavinia也推荐一下“大眼睛”觀光巴士。 “大眼睛”單天票價20歐,兩天票26歐(廢話當然兩天票划算,而且一天也遊不完巴塞羅那)。 “大眼睛”有兩條線路,一條紅線一條藍線,建議一天坐一條線~ “大眼睛”像普通大巴一樣在各個景點設有站,可以自由決定上下。並且車上的解說服務提供中文。

最後我們發現在巴塞羅那玩兩天,T-10次票其實是不夠的~雖然我們有幾次玩都還是走路的,比如晚上去酒吧看弗拉門戈演出。然後補充說明巴塞羅那 的公交地鐵一次票的單價是1.30歐,真不厚道。但是這讓我猛然想起,原來我不知道芬蘭的公交是什麼價格……|||黑線了黑線了,坦佩雷小到我日常生活基 本可以“坐11路”滿足,買了公交IC卡也就去看Tappara和Lukko的聯賽時去球場刷過一次。坦佩雷真是:交通基本靠走、通訊基本靠吼啊~

接下里轉戰巴倫西亞,我們用到了ALSA的IC卡~用它換了張票,華麗麗地登上去巴倫西亞的旅途。 OH,西甲我最支持的球隊就是外號“蝙蝠”的巴倫西亞,也是傳統四大豪門之一,所以我對巴倫西亞是非常期待的~我家Villa(勞迷們隨你們怎麼罵我,啊 哈哈哈,潔白身為勞迷,對我告誡說:勞迷大都不是好人)我家華金我家希爾德布蘭(Timo他又要回德甲了)~!

言歸正傳,ALSA的大巴票是一張薄紙,還是純打印的,長得跟購物的小票一樣,我十分怨念,這叫我怎麼保存? !當然Ryanair的登機牌也是……所以我更怨念了。在去巴倫西亞的大巴上,我們坐車左邊第二排,前面有個長發西班牙哥哥在用PSP玩賽車。西班牙大巴 車上有洗手間,但是基本上沖水裝置都有不同程度的問題,所以大家能不用還是盡量不要去膈應自己吧。

到達巴倫西亞的時候是凌晨四點左右,天是黑的、車站是破的、人長得是賊眉鼠眼的……巴倫西亞的公交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我們由於ALSA的車次問 題(他們沒有從塞維利亞去馬德里的大巴?!),只能臨時加一站小城格拉納達,所以巴倫西亞就只剩下半天的時間。我們急吼吼地逛完巴倫西亞市區,真是美不勝 收。每一處景緻無論細微也好壯麗也罷,都讓我魂牽夢縈想要重返此地。而且我還沒有吃到巴倫西亞特產海鮮飯呢……黑臉。

坐公交回巴倫西亞長途公交站絕對是一場噩夢。當時我們坐的好像是8路(是麼?),結果後來發現8路是環線,那個時間耗得真久,我們去格拉納達的大 巴是12點整開,結果我們下公交的時候已經12點10分了……垂頭喪氣的我們去停車坪瞄了一眼,找了個司機一問,他居然在等我們? !他微笑著(或許他沒笑但是他態度很好)指了指表示意我們遲到了,然後就撕了票讓我們上車了。我受寵若驚+滿懷歉疚導致惶恐不已地上車坐定,心道:司機叔 叔你真是大好人啊! ! ! !

這趟巴士是在白天行進的,沿著海岸線走到格拉納達,而且因為距離遠時間又耗費得很長,所以沿途我們好好享受了下西班牙的陽光和郊外自然風光。在我睡睡醒醒之間,一直看著窗外從陽光明媚,直到日薄西山,格拉納達也就這樣到了……



[巴倫西亞。]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