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23:02:46蓮安

初訪地中海岸之交通[一]

至少在Lavinia的眼裡,交通和住宿是確保快樂旅行最重要的因素。

我和Pinja的旅途始於步行[廢話],我們急吼吼地從Tuomiokirkonkatu 19號位移到坦佩雷的中心廣場上。瑟瑟寒風中,我和Pinja裹緊了衣服塞著耳機坐在公車站裡等61大巴。這趟大巴的間隔時間長得有點嚇人,所以我們絕對不能錯過這一班,因為下一班到機場的時候估計飛機也起飛了。 61路巴士到站之前,Lavinia買了一包香口膠用以減輕飛機降落時對耳朵的影響。

芬蘭的公交站有巴士到站時間牌,我們關注著上面時間的變化和氣溫的數值,看到61路巴士準時到達。上車之後我和Pinja有的沒的聊了幾句,然後就見周公去了。實在是之前那一夜都沒有睡,熬了個悲壯的通宵。不過到達坦佩雷機場的時候我徹底清醒了。

娘啊,這是機場啊?

我知道上一次我等飛機的上海浦東機場是太豪華了點,芬蘭的機場肯定和浦東沒得比,但是……您也不用搞得比長沙四個長途汽車站其中哪個都小都寒磣吧? ! Pinja果然說得對,這個不是航站樓是航站室。簡直就是平房+停車場+停機坪。當然Finnair的航站室是另外一棟我沒有進去的建築,不過外觀上看是好不了多少。

給各位希望窮遊歐洲的親們一些建議,對於廉價航空Ryanair來說,非歐盟公民的我們是不能夠Online Check-in的,國籍的option沒有中國。至於在機場Check-in,Ryanair很過分地要收取Check-in費用,最近上漲到每人10 歐。 [Pinja暴走:我的機票都沒有這麼多錢! ]芬蘭人絕對是歐洲RP和英語最好的民族,他們沒有收我們Check-in費,並且流利地用英文教我怎麼把隨身的液體打包。這個影響直到馬德里機場的安檢人員看到我的打包液體也簡短地評價了一個詞:perfect。

現在告訴各位親們液體行李的問題,Ryanair的隨身限制是單個液體容積小於100ml,總容積小於1L。我在坦佩雷的機場20歐分買了一個他們要求的袋子,把所有的液體裝了進去,封號口從包裡拿出來和你的大衣皮帶護照一起送安檢就行。

廉航配小機場是很正常的事情,航站室肯定不會有通道給我們走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自己走舷梯爬上飛機也應該是正常的事情了吧。爬上飛機之後,發現廉航的登機牌上是沒有座位號的,我狂汗個,原來隨便坐啊……|||好吧,隨便坐就隨便坐吧。很輕易就會暈車暈船暈機的Lavinia服下暈動藥後,又加之熬了個通宵,所以很快在飛機上又和周公約會了。所以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的飛機抵達了法蘭克福的哈恩機場[當然不會是法蘭克福那個全歐第二大的 Rhein-Main-Flughafen]。

既然我暫時沒有那個榮幸光臨全歐第二大的法蘭克福機場[tips:全歐最大的機場不在歐洲大陸,是不列顛島的倫敦希斯羅],所以我又一次需要從舷梯上自己爬下飛機。其實現在我回想,我們坐的是波音737這樣的小飛機,它要是靠到法蘭克福機場去,它自己估計都覺得丟人,我們也會覺得和旁邊巨大的空客比著傷心,所以還是到哈恩靠靠算了。

記得上次看到有人從飛機下走下舷梯的場景,是我家Pippo、Andrea和Pinja家Alex,三人領著行李箱穿著西裝[PDP兩隻還帶著墨鏡]pull wind地下飛機。再回憶一下就只能想到親愛的小胡主席出國訪問時候拉著我們的第一夫人一邊揮手一邊走下舷梯的樣子。突然我們兩個感覺自己成了大人物,還在考慮要不要出艙門的時候先揮揮手再往下走。

不過一出艙門我真是死的心都有了,上帝啊,法蘭克福真TM冷啊!我從芬蘭來的都喊冷了,真是……好吧,或許是在機艙睡得太熱了。就這樣到了德國,一進航站樓就是滿眼陌生的日耳曼語。我默默地對自己說,沒關係,我下學期選修了初級德語。

我們在機場找了機場椅子,然後開始準備吃晚餐。但是我到對面的商店買了一瓶可樂之後,發現現在我們在德國。德國?是啊,德國怎麼了?德國是東一區!靠,我對不起Twinty你老闆我親愛的謝老師,當年您是多麼信任我的地理成績啊,我居然忘了這茬。當我把表調好的時候,很無奈地告訴自己在哈恩等去巴塞羅那飛機的時間又多了一個小時。

吃著Pinja烤的“香蕉巧克力撻”和一系列菠菜餅、肉片、香蕉、蘋果,我非常自在地開始對Pinja進行了PDP啟蒙。雖然我的水平不夠同人女資格,但是好歹在我瓊翊老婆、狐狸老公、秀秀和前室友[大學班長]Tarja一年以來對我的各種培養下,我也是入門了。可是Pinja現在非得給我糾結 DPP,一邊涼快去,這是不可能的反CP。

吃完晚餐之後,我掏出了Jarmo的Alkeistaso 2課本開始辛勤地背起了單詞。 [Jarmo啊,你看我對你多好,出來旅行還記掛著你的考試!]不過在這裡我要廢話幾句,Jarmo是我的芬蘭語老師之一,蠻可愛的年輕男人,上個學期負責給我們補初級課程裡我們不牢固的部分。他的名字要怎麼翻譯呢?他也問過我們這個問題,我們一群初級同人入門的人當時很不CJ地說“壓了摸”~好吧,Jarmo你很可愛,而且你也和你的名字一樣受~~~仰天長笑個~可是後來的旅途中我發現我背著這個書真的是絕大的錯誤!!尤其是我在格拉納達和馬德里給我親愛的天藍老婆買了兩本西班牙語書的時候!

Pinja隨便睡了一下下起來之後,我開始蒙頭大睡,昏天黑地地睡。 Pinja就看著我PSP裡的PDP打發時間,上帝啊,我就這樣把一個原本就不CJ小孩帶入了足同的世界。其實後來想起,如果沒有我親愛的PSP小白和我親愛的iPod小豬,這些為了交通工具而等待的時間該多麼無趣難熬。在此,我要對我的小白和小豬致敬!同時也是告訴各位親們,出門窮遊如果嫌筆記本太重,還是要記得帶點別的東西打發時間。 [PS帶書的話就千萬免了!另外轉換插頭充電器一定不要忘,我的小白就華麗麗地在托萊多變了一次磚。 ]

凌晨四點開始Check-in,提前四十五分鐘登機,又是一次重複。但德意志人民是嚴謹出名了的,所以不像芬蘭的工作人員放我們一馬,而是非得要我們交那個最終是可以退的check-in費。這裡的小插曲是我們在安檢之後等飛機時,看到一個有深色捲髮的白人男子,容貌跟Pinja家的Alex可是十分相像啊~~ Alex~

飛機起飛不久,我從波音737看出去,地面上一大片綿延到遠方的燈火是剛剛從睡夢中甦醒的法蘭克福。

當飛機在吉羅納著陸之後,我從夢中醒來,錯過了Pinja所說的燦爛陽光[據Pinja說她是猛搖我手臂我都是無視她繼續睡,廢話我吃了藥能醒得來麼]。可是我沒有錯過蔚藍的地中海,夢中出現了多年的地中海。

就這樣,飛行的交通暫時告一段落,依靠長途大巴和地鐵的旅途開啟了。

後記:其實是很混亂很熱鬧的文字,沒有很多關於交通的描述,不過這也是我絮絮叨叨的路途一部分,混亂又熱熱鬧鬧的一部分。祝各位開心。
預告:初訪地中海岸之交通[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