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08:11:13蓮安

多難興邦。

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西方資本主義社會生活,幾乎經常看到反華、分裂的言論。其實我不應該再抱怨什麽,畢竟芬蘭人民大多都是和我們持相似觀點,而且非常友好。相比在法國的留學生們,我們實在還是幸運的。但要我忍受祖國被污蔑,我也是絕對做不到的。

昨天在學校餐廳Juvenes吃飯,看到一芬蘭女子背著一個黑色的包,上面掛著一條黃色的小布條,用楷書寫著簡體:尊重人權。我和Lumi還有女王三人當時立馬怒了,這都不知道是我們第幾次看到這種黃色小條子了。

請問你們懂得什麽是人權么?

不是說300年前法國大革命時,他們第一個發表了人權宣言,所以全世界的人權就要按照法國的標準。我們中國人有自己的傳統習俗、傳統中國價值觀和社會主義價值觀,我們所要的human being rights和你們西方社會的定義本來就不可能一樣。但是我作為一個中國人,也在資本主義西方發達國家生活,我并不覺得我在中國的時候沒有人權。我是沒有人身自由還是沒有言論自由了?

反華反共的目的到底何在?資本主義對社會主義的天生仇視?中華威脅論?

什麽所謂“中共九宗罪”根本都是無稽之談。我自身不是黨員,也不會加入共產黨。不是因為我反對共產黨的理念,反之我絕大部分都贊同。只是第一我做不到說自己完全是無神論者,同樣中共保護我選擇信教的權利;第二,我沒有那種大無畏的勇氣念出黨章裡面那句: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獻身,也承認沒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高尚情操。中共裡面必然有和我一樣的人,而且肯定還不少,他們是中共的敗類,但是不代表中共本身就是個錯誤。國家懲處黨員一向比懲處一般人犯罪嚴厲。

我感謝我們的政府和我們的執政黨,他們帶領中國翻開了歷史的新篇章。我們的祖國在告訴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為什麽你們這些反華反共的勢力就是不能讓我們好好生活呢?為什麽在我們剛剛走進小康的時候又要來傷害我們的民族感情呢?

人權。說起這個事情我就想抽那些外交部的發言人,你們為什麽要在記者招待會上低頭,為什麽要說中共在改善中國的人權現狀?某些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在尚未處理好本國的人權問題的時候,有什麽資格來指摘我們?

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禍,我們一直都會給予我們的政府充分的信任和信心,愚昧的不是我們,而是你們。我們中學就學過,每個政府都是實行維護自己統治的政策,你們說中共在欺騙我們,其實或許是你們自己被你們的政府所欺騙。這個世界存在真理,但是你我都是蕓蕓眾生,我們并不知道真理到底是怎么樣的。我不要你們同意我們,只是請你們尊重我們的選擇。

有什麽樣的國民就會有什麽樣的政府。共產黨并不是控制我們的幽靈,它是我們自己的政黨,我們選擇了它來執政。詆毀它和詆毀我們根本沒有區別。不要忘了,當年是哪些西方國家毀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把我們的國土點燃,使得我們的國家淪落成為半殖民地、搜刮我們的財富。又是誰解放了中國,讓我們從飯都吃不飽走到了如今的重振國威。

我們不是不懂得人權。我們要獨立我們要自由,所以我們選擇了中共帶領我們去取得自由。最終我們也取得了自由,不再被殖民統治。中共即是代表中國人民。

再說一個國家是哪種社會制度真的有那么重要么?為什麽你們要帶著有色眼睛看共產主義?

我承認我們政府在上世紀70年代犯過重要的錯誤,80年代也不是沒有。我們都知道,但是我們都可以理解。那是一個盲目而激情燃燒的歲月,那些苦難的回憶并不會被中國人忘記,只是我們希望能夠往前看,既然今天的生活已然美好,為什麽我們要咬著過去的生活念念不忘?

台灣問題我不想評論,但是對於西藏問題,我請所有的外國朋友給予我們尊重,估計我們的民族感情。要獨立的達賴,而不是西藏人民。我們歡迎所有的外國朋友到中國來,看看我們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樣的,也看看西藏人民到底是怎么想的,更希望你們來了解中國人的文化和思維。

我們所認為正確的,是集體主義價值觀。請不要再把我們某些爲了國家利益而放棄的個人利益形容成被迫害、沒人權。我們不是強調個人利益的資本主義國家,我們懂得個體為全局犧牲小我,其實最後到頭來,整體的進步,亦是會帶動個人生活的進步。

我不是說你們有錯,我只是想說這是我們奉行的價值觀和準則。你可以不同意我們,但是請你們尊重我們。不要覺得人家的生活和你的生活相比,有一些細微的差別,別人就是痛苦的、不幸福的。這完全是無稽之談。這個世界確實存在真理,但是沒有人知道真理是什麽。自己如果能夠滿足于自己的生活,那么就足夠了。我們不需要別人為我們貓哭耗子。

國際上各種反共聲音從來沒有間斷過,但是這些在我們看來,只是和天災一樣,給我們磨礪。我始終相信溫總理說的那句話:多難興邦。我們從未懷疑中國的前程錦繡。

祝福我的祖國更加的繁榮昌盛。

-------------------------------------------------------

最后为了不要为了显得太不文明,我要中简体发泄一下。

丫的萨科奇你个傻X,除了自我YY你还能搞毛?我们不想见你就不见,别再想要中国出钱给你们的经济危机买单!我们是第三世界国家,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我们是社会主义,你们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不要求助我们的资金了,自生自灭吧。不要看不起国家的宏观调控,想想罗斯福当年是如何挽救美国的。记住四个字:国家干预。你以为你长得矮,你TMD就是拿破仑转世了?别自以为了不起。小布什都比你正常。为什么万哈宁一表示支持中国,你个死人头希拉克就跑出来炮轰他?芬兰总理招你惹你了? 你都是法国前总统了不好好养老出来干嘛啊,小心中风。

还有那些认为中国是没有民主没有人权的人,谢谢你们的杞人忧天,中国人民过得很好。国家在发展,必然有问题,我们人民都能够理解。虽然有时候会气愤某些事件,但我们不认为是政府的错。你美军虐囚怎么就不见被全国际社会指责没有人权?我们啥事没干就要说我们没人权。美国种族歧视愈演愈烈,怎么就比我们更“平等”了?中国虽然穷,但是买块镜子给你们找找的钱还是有!还有,你们侮辱我们就算了,还侮辱我们的朋友。凡事国际上支持我们的国家和政权,都被你们说成是“没有民主的国家”,你们也不看看你们国家,叫什么民族。我要不是百万富翁,我能参加总统竞选?你看看小布什那个资本家多有錢!中国民主程度是不高,我要承認,我們也需要提高改善,但是現在這13亿人口數字龐大文化水平层次不齐的國情下,要来个全民公选,你是不是居心叵测想要中国爆发内乱啊?!

还有达赖那个伪君子真小人,穿个GUCCI到处跑,哪里有点出家人的样子?五蕴皆空你做到了么?一天到晚就只知道幻想成为藏传佛教的Pope,你也不看看人家本笃十三世比你超脱多了。你要大藏区,你要中国军队撤军,那不就是要我们放弃主权么;你要驱逐汉人离开大藏区,你这不就是歧视我们汉人么?你这不就是搞种族隔离种族清洗么?你就不知道如今西藏的今天,是我们多少汉人背井离乡去到西藏支援的么?不知好歹不懂感恩图报的东西。还和平和正义的使者,我呸…… 没见过你这样的喇嘛,班禅额尔德尼都看不惯你了,丢藏传佛教的脸。解放前西藏和俄国有毛区别?你个死达赖就和沙皇一样是农奴社会最大的奴隶主!且不说这些是非对错,你当年自己签的和平解放协议,出尔反尔就不像一个正人君子该干的事情。还有你的“朋友”莎朗斯通阿姨,一把年纪不要再装嫩装13了,愚蠢的女人,中国人民都被你们膈应完了。

最后,我在欧洲学习大众传播学,媒体就是国家统治的工具。你们自己好好反思一下那些我看了都觉得可笑的假新闻是如何蒙蔽你们的吧。中国政府比你们幸福的一点就是,他们从来不用诋毁别国来维护自己的统治,我们听到的关于其他国家的消息大部分都是不带任何色彩的新闻,也不是一出来就是坏消息。如果真的想为中国人民鸣不平的人,就首先请了解中国的情况,请不要听你们媒体的一面之词,也不要听我们媒体的一面之词,那些都是各自国家的工具。要知道一切,自己来中国看看,中国欢迎你。

严正地说:请你们尊重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感情、人格尊严和自主選擇。

上一篇:囧囧有神。

下一篇:Kauraa & Kuitua

白家華 2010-10-26 10:51:20

中國文化跟中國思想很好啊!樓上,的在說些啥啊?我就承認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共產黨的惡名都是你們這些人亂給的,亂扣帽子!跟諾貝爾獎屢次打壓中共政權一樣!你還作夢還在搞台獨喔?真是笑掉人家的大牙!醒省吧!ej/4

VIKK33 2010-06-16 15:52:17

一堆噁爛的大中國思想在氾濫
世界沒有完美的
民主
不民主都罷
只有接近一個比較民主自由的社會
才比較可能接近完美與儘量顧及每一個人
而不是由如古代皇帝般 今天共黨般
作秀的假施捨
雖然過程會有陣痛
一如學游泳不得不下水
你們中國就事一直如此不尊重的自以為是 死要錢
才會搞到74%台獨的反動
自作自受

白家華 2009-01-25 18:29:52

蓮安妳好!這些年來我都致力在詩歌創作上,政治議題我很少寫,因為那會佔用我文學寫作的時間;但我關心兩岸發展跟中國崛起的事實.我覺得中國值得期待,王道文化的興起本來就比較緩慢,需要更多時間,而西方霸道文化是我所痛恨的!若說21世紀是文明的世紀,那麼英國與美國文化決定不能主導.中共被污衊太久了.其實中共是為了祖國而在奮鬥跟奉獻.四年前我親自從台灣到貴陽,並且住了將近三個月之久,也去過共產黨黨部跟幹部交談過,也沒有被洗腦的感覺呀!中國其實開放了很多,每當有人以人權議題來抨擊中共的時候,我就很不以為然!覺得根本就是對中共進行污名化,那對中共很不公平!至於我是什麼人?我的祖籍是貴州,我在台灣出生,說普通話,寫漢字,讀唐詩宋詞,臨摹王珣的字帖;那麼,我只是台灣人嗎?我不認為是這樣!當然,我目前的生活是以台灣為根基.但我對於中國同血緣同文化的同胞們不能冷漠對待!以上寫得很散亂,聊表心志.加油吧!祖國人民加油!台灣人民也加油!

版主回應
你好!看到你的文字我小激動了下。大陸人民無論如何,都是期盼兩岸統一團圓的,沒有想要攻打台灣、占領台灣的意思。中國文化本身就最講究一個“和”字,我们希望的是和平、團圓。

至於現在的一些情境,不論如何,中共帶領全國一起走向了新的輝煌。08奧運、神七上天,無一不是揚我國威。我還能聽到外國朋友對我說,他們看了開幕式,雖然他們能明白的不多,但是他們都說amazing。至於09年,剛剛在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上我們又看到了航天局新的航天目標太空站。中國在讓世界看到她的強盛,所以我很好奇為什麽有人說大陸沒有家用電腦和MP4。

我非常欣賞你的四年經歷。我相信這樣的經歷,你能夠看到事實。妖魔化中共都是別有用心的,通過媒體手段來用輿論中傷中共。我們不是白癡,不是別人說什麽我們就相信什麽,我們知道國家、政府、黨和領導人為我們全國人民的幸福做了多少努力。比如去年持續的自然災害,溫總理作為一個古稀老人,每每跑在搶險第一線,不顧自身安慰,用自己的到來鼓勵人民堅持下去,讓我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

聯合國安理會只有五個常任理事國,中國是其中之一,享有“大國一票否決”的權利。加之中國越來越繁榮強盛,奧運囊括50枚金牌,傲視美俄;神七升空,完成太空行走…… 我深深地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無論如何,在國際地位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政治大國、軍事大國、航天大國,經濟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呵呵,說了這么多我都想到了中央電視臺拍的大型專題紀錄片《大國崛起》,是一套借鑒西方老牌資本主義強國如今重新崛起的紀錄片。

你談到你是什麽人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宋楚瑜、馬英九回湘祭祖,包括連戰訪問大陸,無一不是說明我們同是血脈相依的炎黃子孫。我和馬英九、宋楚瑜該說是老鄉了,但同樣毛澤東、劉少奇、胡耀邦、朱镕基也都是我的老鄉。無論是台灣的政治家,還是中共的高層領導,我們本質上又有什麽區別呢。

無論繁體也好,簡體也罷,大家說的都是中文。不過至於普通話,哈哈,我們還是顧及一下港澳同胞,他們普通話還是有些問題,但他們已經實實在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了。

余光中說,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2009-01-26 02: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