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21:40:02潏妃ˇ

×[短篇小說]火光

火光




『你確定你要繼續那樣做?』語落。
他,不以為意的看向它,「什麼怎樣做?反正我已經玩膩了,她要怨,就怨她自己笨,自己哈我哈的要命,像小狗一樣我說什麼她都搖搖尾巴什麼都聽我的,不懂的反抗我是她自找的~。」拿出手中的香菸,點燃。
原本望向窗外的眼,靜靜的轉向男子身上,
『……你這樣太過頭了。』
「哈!她又不是第一個,有什麼了不起?」姍笑,叼著菸,繼續手上的動作。
它默默的看著他打開瓶罐,將黃色的液體到入杯中。
輕輕嘆一口氣,緩緩道:『人們做了什麼,上天…都知道。』
「喔?」挑眉「要真是這樣,那裡還會有那麼多罪犯,少拿上帝來壓我。」
無視他不削的口氣,看著那煙,自火光中冉冉升起,『上天不會拯救人類,但祂都看在眼裡…』那燃燒的火光,好刺眼『因果…都是必然,只差在時間的早晚而已。』話說到此,它別開了雙眼,站起身。
「要走啦?」視線依然盯著自己手中的雜誌,沒有移開。
『這……沒有事物給我觀察了。』張開身後潔白的雙翼,它,打開了身旁的窗。
「是嗎?請便。我也累了,今晚一定能睡的很沉。」男子將手中的香菸放置在身旁的櫃子上,翻身繼續看著雜誌。
『……。』輕輕的揮動雙翼,天使消失在窄小的公寓中。


【……下一則新聞,某公寓今晚慘遭祝融,火勢在救難人員的控制下撲滅,依專家判斷此為住家內的菸蒂與酒精誤觸所引起的火災,一名男子因沉睡而逃亡不及葬身火窟,其餘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