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00:25:34飛飛

聯誼

今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帶領著三位妹妹前往淡水和四位曾未謀面的男士們聯誼。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前陣子,有感於自己生活太過平凡,每天除了到公司上班外,下班就回家休息。這樣的日子我過了一年,我是個不喜歡日子一成不變的人,久了會讓我厭煩,因此,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透過一位熟識的媽媽,我們彼此聊到身邊的單身女性很多,而這些女性同胞條件都不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另一伴。於是就在於我們的好奇、好玩和興趣之下,成立一個相親坊。由於剛成立不久,所以會員數目不多,不過我們現在也是憑持著”有緣份”的前提下撮合這些俊男美女們。

在同一時刻,我也把這個好消息發散給我身邊周遭的朋友們,但可能礙於我年紀的關係,和我同輩份的朋友們通常是沒啥回應,不然就是介紹幾個年紀和我相仿的男生。也就是這樣的情形下,我把這些不能列入相親範圍裡的男性們,拿來和我手上另一邊目前只想交交朋友的女性同胞聯誼。

因在大學時代裡,我一直沈迷於BBS,所以只有一次大二時和外系聯誼的印象,這次舉辦四男四女的聯誼,真讓我擔心會辦的不好。

男女兩方的介紹人是由小黃和我來擔任,而我和小黃的認識也僅止於MSN上的幾次對談,所以我並不是很熟悉他的為人處世。

聯誼的當天,我們約在淡水捷運站前的便利商店等候,因我們只憑著MSN上的相片來互相認領對方,所以基本上照片和本人其實會有點小小落差,好在我也很厲害,靠著照片上的人形和現在正在和我講手機的人,把小黃你給認領出來。約莫等個半小時,成員都到齊後,我們前往附近的星巴克用午餐,待下午三時左右,太陽比較不
會很晒的情況下,到八里騎協力車。

於星巴克用餐時,正規的是要雙方先互相自我介紹一番,雖然這些遊戲大家都在大學時代裡曾玩過,但我想好像也沒有比較好的方式來跟對方介紹自己,因此,在大家的自我介紹下,各自心裡有底後,一邊用餐一邊聊天。就在此時,我明顯察覺到,男方的介紹人小黃好像不是一位能言善道的人,一直安靜地坐在一邊慢慢享用他的午餐,讓坐在他隔壁的我,真是頭皮直發毛,害我一個人在當下只好扮演獨角戲的戲碼。

好不容易讓我亂聊二小時後,終於可以出發到我們今天主要的活動--八里騎腳踏車兼欣賞紅樹林的保育地。

由於我們是四男四女,於是租了四台協力車,一台協力車上配置一男一女,每到一定點,女生會自動到另一台腳踏車上。藉著先前大家在星巴克用餐時的閒聊,男女雙方裡應該會有人想要認識哪位男生或女生,所以憑著大家騎腳踏車都有機會獨自二人的時間,我想,這樣的方式下,應該有機會撮合幾對吧!

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說話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掩飾起來,但我想,出來玩就是要盡興點,因為這樣的機會不是很多,有了這樣的經驗也是不錯。在男女雙方的互動下,我反而覺得是女生這邊比較落落大方,男生這邊則是比較保守,時常聚集起來一起走。偶而只有一位男生會出來和其他女生閒聊,當然,在這樣的表現下,這位男生明顯得比其他男生還要好,還要得體。(事後,也證明了,女性對於這位男性的印象比較深。)

等我們從八里碼頭騎腳踏車到十三行館,再繞回到八里碼頭時,時間上已經有點稍晚了,眼看等著坐渡輪回淡水碼頭的人,真是大排長龍,索性我們一行八人也就在這陣隊中玩起一些小活動來了,其中最勁爆的活動是要唱一首”苿莉花”,並配合著歌曲帶動唱,(哇~真是一大挑戰丫),就在這樣的邊唱邊做手勢的情況下,已經惹得四周的人們在觀看,好在這時渡輪也輪到我們上船,才免於第二次丟臉。

------------------------------------
〔感言〕由於我們都還年輕,對於事業剛起步或則是否要交另一伴,尚處於模糊地帶。所以,這次聯誼裡有沒有配對成功,就順其自然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