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05:21:03Gordon Lun

《黑白格》


《黑白格》

心的思緒,還是太過安逸,
總覺得似乎要在剎那抓住些什麼,
到頭來卻是空歡喜一場,
我是這樣活過來,
卻也這樣被活過去。

大口呼吸著是我下一秒的能量,
轉瞬之間,明白解析清楚的表明,
愛情早已不像當初的完美。

如果說,寫文字是一種紀錄心情的方式,
那我想我已經太久沒有心情可言,
該說聲抱歉的,
我所擁有的是上天賦予的負面情緒,
無法道出正向力量是我的哀愁,
哀愁之離是黑暗悸動的河濱留言。


這次不是心碎的力量,而是變化。

歲月在轉瞬的分秒的啃食的原有的純真,
讓歲月寄生在生命旅程;
讓生命旅程啃食在歲月的最後。
是否是愛情懂了我?
還是我懂了愛情?
這一刻的下一刻,
這人生的課題之一,
我開始不想懂,
因為越使人沉溺的溫柔鄉,
醒來後越是使人痛徹萬分,
我是這樣活過來,
所以我開始過著相反思考的模式行徑。

因為咖啡香,所以才發現需要加牛奶;
因為思緒濃,所以才發現需要寂靜夜;
因為愛情狂,所以才發現需要點菸愁;
因為心碎痛,所以才發現需要灌啤酒,
我是這樣被活過來的,
所以我開始奢望築起一道圍牆,
把人海中的妳/你 她/他 隔離,
用不著被傷害的轉瞬,傷害卻已經在轉瞬傷害了我。

歲月確實流轉沖淡了許多,
但……
思緒依舊轉動了,
七千七百七十一次156號懸念,
寫到這邊,愕然發現,
好久沒有寫一首真正的感覺了!

寫這首密碼時,我已不復從前純真,
道出的是我原有的想念,
我很好,希望妳也很好,
就像當初我遇見愛情時的美好。

【1號出口】
我願是魚兒,悠游在你的心海,
好似風兒盪起的陣陣漣漪,
想念的氣息,似乎在轉瞬間有了變化。
妳那伶俐地在心海遨游倩影,
轉瞬,伶伶俐俐地在記憶烙下多少深深淺淺?
韶光潮流沖淡後,
我曾依循過往尋覓,
在最後僅只發現1號出口所留下的寂寞嘆息。

有感覺的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1GUhvmOU6Y

上一篇:《我懷念的》

小羽 2010-08-03 01:54:53

我跟你的想法一樣,紀錄心情是需要一點勇氣的!!小時候總會寫很多寄不出去的信,事過境遷在看偶爾覺得自己傻傻呆呆(感覺溫馨的較多)但這一兩年我覺得悲傷比較容易刻在心裡,有時候就覺得回想也需要一點勇氣!!但我還是偏活潑開朗,初次見面也多多指教!!願順心愉快!

版主回應
回憶再次被翻出來回味時,總倍感溫馨,
這是人在走過後,再回首時常有的感嘆吧!
人總在生活與現實中拉扯,然後成長,
漸漸地......就迷失在這社會的洪流之中,
學會了職能技巧、談吐進退、應酬交際......等,
但卻忘了當初原有的純真。
回憶的路途,很美,很值得!
在生命的每個旅程紀錄,然後在受傷或寂寞時拿出來回味,
我想......這應該是最好的止痛劑和療傷藥吧!
亦祝福妳事事順心、愉快!
2010-08-06 20:15:00
小羽 2010-07-30 14:01:43

"如果寫文是可以記錄一種....."
我認為你已經開始有起伏的情緒了,恭喜你.
每個人都有想用文字記錄下心情的時候(你認最重要的時刻)若當下你並沒有那樣做,或許在深處並不想記住或你選擇放在心裡深處的想法多過於表達出來.....

版主回應
選擇紀錄是一種勇敢的表現,但很可惜......
我總在事過境遷的久遠以後,
才發現痛徹心非也是一種生命旅程!

放在心裡或是記錄下來,
我想這都是我對回憶的一種保存方式,
生命的旅程開始邁向下一個轉角,
走出陰霾,是我,也是我可以做到的惟一一種體悟。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阿! ^^
2010-08-02 20:56:28
妍巴 2010-07-27 19:02:06

時間總是會侵蝕我們的知覺感受,或許情感上的轉變,的美好,的痛苦,會褪去外在厚厚的繭,把最柔軟的內裡呈現在外,當然,很可能一點兒小小撞擊就會鮮血直流。

但這或許就是情感,是愛,是恨,是情。

無數次撞擊中,生活中,自身的輪廓漸漸明朗。

版主回應
願隨著時光流逝,心靈上可得到舒坦平靜;
願隨著舒坦平靜,生命可流轉轉瞬光明。

我會隨著感覺逐流,
找尋我、填補我那破碎的心。

回首,
希望我是可以沉溺在愛裡面的。
2010-07-28 00: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