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19:47:26藍天

分岔路

民國一百一十年  四月十二日  星期一  天氣晴 (缺水了快下雨吧)

 

 

(凌亂的辦公桌,下班再整理了。加班配乖乖,希望自動化產線乖乖地不要出紕漏)

每次看著學生時期寫的日誌,總是帶著一種青春期的歡樂跟正面的想法,

現在的自己,寫不出那種感覺了。

生活中沒有甚麼特別值得高興的事,只有各種煩人的事不停找上門,

長大後才體會到,學生時代國文課本有關人生的文章,

都寫得實在太貼切太寫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在工作上因為種種原因累積,

讓我萌生了退意,

便在連假期間開了人力銀行上去看看,自己現在在業界值多少?

連假結束後第三天上班日,同樣去南投工研院上課。

 

快中午時發現8 分鐘前有一通未接來電......老闆打的!!

於是快速離開教室回撥給老闆,只響一聲就通了

「總經理抱歉,剛剛沒接到您電話......」

『你現在是準備要離職了是不是!?』我話還沒說完,老闆就用非常嚴厲的語氣問

一方面是覺得納悶,我有隱藏掉自己公司,他如何得知的?

另一方面覺得,既然他都知道了,就沒有必要再隱瞞

「其實我考慮很久了,連假期間又重新想了一遍......」

又沒等我說完,老闆又打斷我

『我在你身上投資了五千萬,你自己好好想想!』

「好的,我想完再跟您回覆」

然後他就掛電話了。

 

掛完電話當下蠻慌的,

「哪有老闆知道員工要離職是用這種威脅的語氣,而不是問為何想離職?」

況且五千萬又不是我拿去,而是我替公司建立的自動化產線,還有其他設備跟廠房。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們集團的子公司在人力銀行看到我的履歷......。

隔天上班時,送貨到公司,同事跟我打招呼寒喧,

另一位開堆高機的同事主動來問我要不要幫忙下貨,

又讓我我點捨不得離開這,下個月就待滿五年了,熟識的同事也不少,

如果換到新公司,人際關係又要歸零重來了,好猶豫!

上一篇:聚餐、高雄

下一篇:疫情疫情快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