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11:47:49藍天

Reset...

民國一百一十年  三月十五  星期一  天氣晴 空氣品質很糟   

 

最不希望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去年七月最後一天,老闆決定要cost down零件成本,

零件的厚度從20mm全面改薄成10mm,

「以後自動化產線只能做改薄後的零件」當時是這麼斬釘截鐵地下令。

使得我這邊自動化產線前面做得都變白工,不論是機械手的點位、還是昇峰加工的程式,全都得重來。

  

然後,過程中不斷被老闆嫌

「為什麼自動化產線還不能量產?」、「自動化產線產能不足每天都在燒公司的錢」

是因為您改了,所以量產的時間才往後順延的,

我也很無奈啊!

  

終於在十一、十二月十開始步上軌道,享受著自動化生產所帶來的便利,

他又開始要增加原本規劃以外的零件進來生產,

這樣就得再停下產線想辦法加入這些新的零件,

這下換成被唸

「為什麼產線要停下來這麼久?不能縮短停機的時間嗎?」

  

到了昨天開會時,

他承認了七個半月前所作的Cost down是決策錯誤,

要改回七個半月前的方案:

20mm厚 

  

我跟他說

『這樣的話影響的是蔡昇峰的加工程式要大改或是重寫、

我這邊機械手ccd跟點位全部要重抓。』

「沒辦法,還是得這樣」他輕描淡寫的回我。

  

會後,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完全沒幹勁了,

晚上八點,看到他在公司的群組內又傳訊息:

「改成16mm厚我覺得有機會成工,速設計一款來測試看看」

好吧,這次在沒定案之前我都不要動了,以不變應萬變才是王道。

  

這一連串下來,讓我想到之前一位協力廠商的經理對我說,

「這就叫"凌遲",你知道嗎?這樣改來改去案子都沒有結案的一天」

我知道了。

  

感覺最近都一直在釋放負能量,

希望可以快點回到像學生時期那樣的正面,

我還是來認真鑽研C++好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