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1:27:33藍天

過了而立之年,對未來的職場之路迷惘

一百一十年 二月二十三日 星期二 天氣:晴時多雲

 

 

白天上班忙忙忙忙忙、晚上下班後陪老婆一起照顧小孩、一起看電視聊聊天......

這是每天生活寫照。

 

 

我今年31歲,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有一份收入還可以的工作、去年底跟老婆迎來了第一個小孩、去年中買了人生第一台車、還有18年的房貸要繳(吃了靠爸果實,父母幫我分擔了許多)。

 

 

記得大學畢業前對未來的憧憬,

只想要有個穩定的工作可以成家立業、簡單的生活,做個平凡小人物;

至今快十年了,重新檢視一下自己好像有達到這個目標了,然後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前的工作是出社會後第二份,快要五年了,

當初來到這間公司沒多就,就被安排到新成立的自動化部門,

老闆畫了一個大餅,要我 跟另外幾個同仁一起為公司打造三條自動化生產線,

我被分配到了其中一條產線的規劃設計,

老闆說一條產線預期的年產值能到八百萬,做起來後就算分紅兩百萬給我們也不為過,

 

那時候的我充滿幹勁,常常加班只為了要趕快完成這個目標,

中間經歷無數次老闆的政策的改變,

往往這周開會討論出來的方向,實際開始執行後,下周開會又整個大改,

導致三條產線原本預計一年要完成,變得遙遙無期,

漸漸的,同部門的夥伴們一個個離職了,我仍期盼老闆說的分紅那件事而在努力,

最後原本的團隊只剩我一個還在撐,而他們的案子也隨之落到我身上,

後來,另外兩條產線計畫也因某些原因終止了。

 

終於在去年七月完成,結果老闆又說要大改,使得完成時間又往後延到去年底,

老闆重新算了產線的效益,居然變成在賠錢(疫情影響訂單也是一大原因),

就開始覺得這個自動化生產線建立的時間太長、投入太多成本、效益太低,

當然分紅甚麼的就都甭想了

 

突然覺得,自己的努力好像都沒用了,

不僅沒得到當初說的分紅,取而代之的是常常在開會時老闆又會提到

「這個產線花了這麼多的時間、這麼多的錢,結果效益這麼差」......巴拉巴拉的

 

回顧這幾年的努力跟現在所得到的成果,

用腳色養成的遊戲來講,就是

技能樹點錯啦!!

 

老闆在年初又派了新的任務了,而且跟前面的領域完全不同,

要從機械領域跳到程式設計的領域

可以跳出現有的情況是會有所期待,但,

會不會又再點錯一次技能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