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18:35:25FeelinG

# FeelinG #[ 24.01.15 ] 人生 IF 線

 

2024/1/15                         PM17:29

 

 

 

今天我們的分部主任退休了

簡單辦了個歡送會,突然覺得很羨慕

好像回到在當兵的時候,看學長們退伍一樣的心情

我也好想退休,做自己喜歡的事

 

 

以前以為自己和別人不同,是特別的

其實自己就像地上在忙的螞蟻一樣

爬呀爬的,轉一整天的圈圈,左邊的螞蟻和右邊的那隻並沒什麼不同

我不是那個N+1,我是那個N裡面的小渣渣

 

最終我們都是金錢的奴隸

 

 

順帶一提我爸和主任明明就是國小同屆

一個辛苦榮退,一個失業20幾年

差那麼多,ㄇㄉㄈㄎ

我媽可以養一個家還可以過得很爽真是奇蹟

RESPECT

 

**********

 

不僅一次有這樣的想像

話說應該大家都曾有這樣的想法

 

睡不著的時候,有想過如果人生某個點重來會是什麼樣子的

就像GALGAME裡的選擇肢,只是要從哪一段SAVE重讀

 

想像一下從離開復得重讀檔好了

 

如果我就這樣回高雄沒有繼續聯絡

我的待業空窗會更長,不過進農會應該也是早晚的事

於是我進了農會,應該也是乖乖的去讀碩士,只是會很辛苦

反正也是一個人,沒感情需要經營,有一大把一大把的時間

追動畫應該追得更兇了,然後一年、二年

或許會有介紹,會有相親

但我還是喜歡窩在二次元

 

空閒時間會和現在一樣研究理財

因為身邊的錢變多了

 

但是沒結婚就不會買現在的房子了

我還是住在舊家3F那個下雨會滴水的小窩

可能像現在一樣,把房間弄成喜歡的樣子

多了一些影音娛樂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就吃,想玩就玩

自己一個人出國走走,去喜歡的日本好幾趟

安安穩穩地工作,安安穩穩地宅好宅滿

雖然開心,就是寂寞了點

 

就和以往差不多

 

然後就沒然後了

 

 

戀愛和結婚都需要一點衝動

等一個年紀到了就不太會有想法了

我也不會去弄頭髮,不會想買車買房

然後剩一個老禿窮動漫宅,窩在40年的老房間裡

 

 

現在的生活雖然比較起來在物質上好一點

心態上比較有衝勁

其實也只是被錢和家庭責任追著跑而已

每天都覺得好累

 

也沒什麼能慰藉自己的滿腹委屈

畢竟愛的時候,一千句都是理由

不愛一千句都是藉口

隨著時間痲痺所有感官

告訴自己

沒有所謂最好的選擇,只有對選擇負責

承擔的東西久了,累積多了

 

「這就是該贖的原罪」

 

 

 

 

 

 

2024/1/15                 PM18:06  FeelinG 於蚵寮新居

 

 

 

 

 

(悄悄話) 2024-02-14 23: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