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23:49:48FeelinG

# FeelinG #[ 11.01.28 ] 2010/11月TOOLEYBUC-PENOLA

2011/1/28  PM21:28

 

 

續上一篇後面

 

 

----------------------------------

 

下車之後我們看到的景象就長這樣

 

這是進來的那條路

 

住的地方外觀


那位是剛從農場工作回來的老外

 

裡面長這樣

 

 

沒有拍房間,房間非常小,擠了三個人加上行李連開門都會卡到

在裡面拿東西轉身都很不方便

形容的話大概擺三張單人床墊空間就滿了

沒有被子枕頭之類的,很髒又沒整理

這樣也要70,真想叫他吃點大便

 

重點是在衛浴

八人共用一間,衛浴在屋外

晚上使用要開門出去跟飛蟲搏鬥

就長這樣

 

最裡面那個方形鐵皮的地方就是洗澡和廁所

整個讓我很懷念,超像我家漁塭工寮

但至少我家塭寮還有附第四台的電視啊啊啊~

 

這樣的地方就看得出來工頭是怎樣的傢伙了吧

 

在那邊一起住了有一個香港男生叫阿陪

每天都在後悔為啥要跟他的朋友分開旅行

放棄了白工結果變成卡在這邊當苦命黑工

每天每天提到都要靠北個幾百次

然後每天每天對著他的TELSTRA網卡生氣(我摔~)

真的很想給他巴下去

(不知為啥這裡TELSTRA收不到,我的VIRGIN很順^^)

 

還有另外三個台灣女生

其中一個很吵喵的其實有好多次超想踹她

還有一個是我來到澳洲遇到最讓我感動的女生

 

「我終於遇到動漫同好了」我眼光含淚地對她說

某天我手機響,她問我這不是K-ON 2ED

當下有一種找到知音的感動

後來跟她抓了好多動畫,哈哈哈哈哈超開心的

結果在FC這邊電腦掛掉了= =我才看完兩部

 

好像花太多時間講這個了吼~回到正題

(謎之音:第三個咧???)其實第三個沒啥存在感,跳過

 

 

在這邊的第一天工作

我和阿陪被分配到桃子樹剪枝

跟葡萄比起來輕鬆很多,拿把剪刀卡卡卡把樹修乾淨就好了

我們工作速度算快第一天做了一排半

一起工作的不止我們這工頭的人,另外還有兩群不一樣工頭的員工

有一堆馬來人和幾個台灣男生

 

女生她們本來是包裝場的工作

但由於今年桃子比較晚熟,先被派去做雜工

剪蒜頭

據第一天上完班憤怒的AKI GONG小姐罵著髒話表示

本來說好在工廠裡面,結果被派到田中間曬太陽剪蒜頭

聽說一公斤才幾塊錢,而且是曬乾後才秤重

剪了兩天根本剪不到幾公斤

而我們男生這邊的工作,只去了第三天

後來就聽工頭說他要去MEL一趟,暫時一週之內都沒工作

講好聽是說目前的工作薪資太低不給我們做

但是其他馬來人還是有繼續上班

 

雖然在這邊生活簡陋了一點,但其實過得算開心

早上五六點上班,三四點回來洗澡吃飯

一起看影片喇賽,滿有家的感覺

外面還有幾隻住在這邊的喵喵很可愛

無聊都跑去跟牠們玩

 

但是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算一算這週我們男生或許還小賺一百多

女生說不定還要貼錢付車資和房租

再加上AKI大概在下車的那一刻就跟我說她想閃人了

TRACY來到這樣的地方

其實我自己也很自責,雖然AKI和她都說不是我的錯

但是心裡還是對她感到非常抱歉

 

在那邊大概第四五天

我開始找新的工作,放眼一看,背包客棧仍然滿滿的黑工

朋友那邊蘿蔔廠也沒有缺人

當下我已經決定,不管在澳洲的哪裡

只要是白工我就去

那幾天投了很多履歷和打電話

 

第五天,室友們說想去SWAN HILL採買

我也跟著去買了一週份的東西回來

沒想到才剛採買完

我在第六天早上找到一份白工

聽到電話另一端是講英文,信心大增許多

因為很怕又被騙,我打電話跟那個歪果人確認的時候

問了很多很多問題

他說稅前十八元一個鐘,目前是做葡萄的工作

等洋蔥開始採收,男生採,女生進包裝廠包裝

採收季節大概一個月後開始

 

住宿是在車屋裡,一週七十還八十這樣

往來農場的交通會給我們一台車

只需要負擔油料費,休假可以自己開去玩

而且重點是,只要人數夠的話

他會請一台小巴到MEL市區載我們過去

 

地點就在南澳的PENOLA

大概是MEL往西北六個小時車程的地方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幾個都很開心

除了積極聯絡請老闆保留工作機會之外

也開始找怎麼到達那個地方

VIC省的VLINE交通網絡真的很方便

幾乎可以到達你想去的任何小鎮

查了一下去到PENOLA要花掉一整天的時間,票價六十幾

不過我已經不管那麼多了

有那麼好的工作又可以逃離這個爛地方說什麼我都要去

後來我在那個討論串看到另一位背包客PO文說

要找人一起同行,老闆會派小巴載我們一起過去,可以省很多交通費

我馬上跟她聯繫

大概花了半天時間橋好一切細節

我和AKITRACY想到終於找到好工作,心情非常開心

TRACY也聯絡FEIFEI一起過去PENOLA

阿陪也決定要跟我們一起走

於是,我們五個人一起踏上另一段冒險的旅程

 

不過在這之前有一個很大鑊的事情

 

林北才剛採買一週份的食材……要我情何以堪

 

所以當天晚上當做慶祝一樣我把所有不能帶的肉類全都煮了光光

加上對於未來終於看到一線曙光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1121,凌晨五點半,天色未亮,四周仍一片漆黑


我們四個人拖著行李,搬上車子

像逃離什麼似地,往SWAN HILL急駛而去


當開出TOOLEYBUC的時候,真的打從心底暗罵幾聲

我再也不要來到這種鳥地方了

 

於是第三次,我又來到SWAN HILL STATION


FEIFEI碰面之後,我、AKITRACYFEIFEI和阿陪


一行五個人,坐火車回MELSOUTHERN CROSS STATION

又是一趟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看到窗外來時的風景不禁有點感嘆

當初我和AKI帶著夢來到VIC省的農場

我還想著說

下次當我再搭上這班火車,就是我凱旋回PERTH的時候

想都沒想到現在竟然如此狼狽離開

不過這都要結束了,美好的一切正要在南澳(SA)開始

再見了,亂七八糟的VICTORIA

 

 

我們大概在十一點回到MEL

我跟要一起去PENOLAWINNIE約在旁邊的HUNGRY JACK’S

約莫下午一點小巴如約到達

司機是一位光頭白人OZ,住在Adelaide

個性很豪爽,一直抱怨MEL像迷宮一樣很難開

而且為了接我們提前一天就到了

他說這邊簡直像一場惡夢,再也不會來MELXD

 

下午一點四十,我們一行十個人搭上巴士

 


往未知的PENOLA前進

 

司機大哥人很好,路上會問我們需不需要休息吃東西

也讓我們先去採買,也請我們吃他的零食XD

 

這趟六小時的路感覺很遙遠

手機很多時候沒有信號

路上也經過幾個看起來很可愛的小鎮

在想是不是也有背包客在這邊呢

如果有車的話,或許就可以不用那麼受限

可以自己選個喜歡的小鎮找工作這樣一定很有趣

 

大家在搖晃的車上睡著

當我醒來,窗外是一片森林

車子穿過它之後,我看到歡迎來到PENOLA的看板

進到鎮裡有看到IGA,手機也有訊號,感覺放心很多

我們的住宿是在PENOLA CARAVAN PARK

有點像露營地這樣,但是有車屋和小木屋可以住

TAS都是住這種,雖然小小的但是什麼都有很舒適

 

大家開開心心下了車,來到目的地

TRACY馬上跑去檢查衛浴是不是又像之前那個一樣爛XD

結果非常乾淨讓她很滿意,我們也放心許多

司機下來幫大家搬行李

因為大都是女生,我也幫忙司機為大家服務

好不容易弄完我卻找不到AKI的身影

我四處看了一下,我從車窗看到她在車子另一邊正在跟兩個女生講話

她也從車窗看到我

四眼相對的一瞬間

她的眼神和皺著眉的表情

 

透露出的不安讓我害怕……

不會吧,喂

 

 

 

待續……

2011/1/28 PM23:28 FEELING fitzroy crossing , WA ,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