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00:20:25FeelinG

# FeelinG #[ 11.01.27 ] 2010/11月MEL-MILDURA-TOOLEYBUC

2011/1/27   PM21:29

 

看到上次最後一篇文章停在十月五日

是我要離開PERTHMELBOURNETASMANIA渡假的前一天

 

!真是他喵的超久沒有寫文章了啊XD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離開PERTH之後整個十月玩了三週一直到月底

本來想說在農場無聊可以來寫遊記

但是遇到太多鳥事了整個也沒有心情寫

加上每天都要很早起來工作回到住處只想好好休息

 

後來來到FITZROY CROSSING這邊想說可以慢慢寫的

結果筆電硬碟竟然給我掛掉了渡過一個多月沒有電腦的日子

想當然那些照片我只能回台灣再找專業救援看能不能救

我手邊有的只有TAS遊的一半和農場加上FC這邊的而已

很多漂亮照片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只能在此說抱歉

等我回去救照片出來之後,再跟TAS遊記一起PO在報台

那兩週真的太美好了啊~~超夢幻的地方

 

SO我們跳過整個十月從我和AKITAS回到MELBOURNE開始

準備好了嗎?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

 

--------------------------------------------------

 

離開如夢似幻的TAS我和AKI揮別TEATREEALAN

開始了兩個人的背包生活

我們倆從第一天到達澳洲之後

住在BRITANNIA就再也沒有移動過了

在那邊竟然待了七個多月除了有認識的朋友之外

安梯和安可也是我們捨不得移動的原因

更何況我們都有穩定的工作住宿又免費

我和AKI完全不像背包客





直到剩我們倆坐上機場往MEL市區的SKYBUS

我才警覺就只剩我們了呢

真正的背包客生活現在才算開始

我握緊AKI的手如此說道

 

沒有人可以依賴,一切只能靠自己了

相當不安卻又有點興奮,我想這就是冒險的心情吧

 

想到工作要從頭找起難免有些頭痛

因為在剛來到澳洲的時候可是待業了兩個月

我撇開心中的疑慮和不安

看著車窗外飛閃而過的市景

心中對著它說MEL,我又來了

 

在出發去TAS之前在MEL逛了三天

雖然只剩我們兩個,也不至於會因為陌生而徬徨

我也在月初就先訂好GREENHOUSE BACKPACKER

一切都毫無頭緒的時候,有個可以待的住所

至少可以讓我們安心一些,但是房價真他X的貴就是了

 

本來期望可以在這裡跟LUCIA相聚,結果她早先一步到農場採櫻桃去了


我和AKI在房間整頓好之後,出外去取回我們的大行李

它們在去TAS前寄放在ROSE,後來又出了點變化

轉到一個陌生背包客的家裡

在此真的很謝謝ROSEKURTMINA這三位朋友的協助

也為你們帶來的不便說聲抱歉

當然都多虧了人脈廣大的TEATREE李啦~

經過幾番轉折和迷路,就在AKI走路走到臭臉的時候終於取回行李

 

晚上

AKI走到CHINA TOWN某家燒臘吃了在MEL的第一餐

路上好像還會在前方不遠的地方看到TEATREEALAN的身影

那時突然有點想他們,雖然我們只有在MEL待短短三天

但是很多地方都有我們一起的足跡

吃完飯,天氣多變的MEL開始下起毛毛雨

播了通電話給TEATREE,聽到熟悉的聲音感覺真好,心底也溫暖了些

 

隔天,我和AKI買了些食材

以前在PERTH買東西不手軟的我們

現在竟然像回到一開始那樣,連汽水都不敢買,對幾CENT也要計較

以前我可是定期整箱扛的啊~

雖然去TAS玩得算省,但是看到自己戶頭心中不免有點緊張

如果不快點找到工作,可能就存不到自己想要的目標了

或許更慘,說不定就要提早打包回家了

 

當天我馬上開始積極找工作

GREENHOUSE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而且速度很快

用起來真的很舒爽

我不斷尋找工作訊息

那陣子剛好是葡萄園正缺人手摘葉子的時候

背包客棧上VIC省一大堆葡萄園和櫻桃的工作

大部分都是黑工,不過說真的

如果是白工很難輪到PO上網,早就被搶走或朋友介紹了好咩

後來我打了幾通電話詢問工作的事

終於找到一個說白工可集二簽的葡萄園工作

MEL北邊五百公里一個叫MILDURA的地方

因為SUPERVISOR是台灣人,我們不疑有他


隔天和AKI買好農場會用到的工具和車票,後天馬上出發

(在此推一下GREENHOUSE,我當初BOOK一週,

但沒住滿他們會退剩下的費用喔)

 

當天一早我們拖著行李搭上TRAMSOUTHERNCROSS STATION搭車

開始我們的第一趟冒險

也是墜入黑工與失望的無底深淵的開端……

 

這是一趟很遠的車程,先搭四個小時火車到SWANHILL

然後轉三個小時巴士到MILDURA

坐到整個人都呆掉,背和屁股都要爆炸終於到了

來接我們的是一個印度人叫VICKY,是男的,真的

我也不知道他名字幹嘛那麼娘

和我們一起同行的還有兩個台灣女生

其中一個跟過我們正要去為他工作的越南工頭叫VAN

跟她打聽了一下VAN的為人如何之後

感覺有點放心了,只要不是會拖欠薪水的工頭就好

 

大約開了二十分鐘,我們到達住處

他們說這是學生宿舍,但是進到裡面會發現這其實原本是間醫院

到處可以看到一些醫院設備的痕跡

床頭和WC都有緊急呼叫鈴之類

VICKY給我們一間雙人房,一週只有一百還有冷氣真不賴


CHECK IN時看到一些台灣人,聽說還不少在這邊

心情有比較放心一點

CHECK IN完後,我們在附近走走

這是一個叫REDCLIFT的小鎮

鳥到人煙稀少,但還有一間FOODWORKSIGA

每一次移動都是一場金錢消耗

住宿和生活用品食材等都要重新購買

所以移動對我們背包客來說就像一場賭注

 

看到又漸減少的錢錢

我和AKI決定,不管工作怎樣辛苦

只要可以存到一點錢,就不會再移動

 

 

但事與願違

 

一開始上工發現歪果人跟我們工作不一樣

後來聽說他們做的是一個鐘十八的白工(喵的!專吃亞洲人)

 

第一天的農場工作很興奮

簡陋的廂形車裡塞滿台灣香港人

VICKY在崎嶇不平的產業道路上狂飆

這是我第一次進到葡萄園,感覺很新鮮

想都沒想到後來看到葡萄我會度爛

AKI更是提到葡萄園就飆髒話,哈哈

 

一開始的工作是拔一些枝葉,要把沒有果實的枝拔掉

讓葡萄有更多的生長空間,完成一棵樹有35CENT

一排可以拿到25

前兩天都做這個真的滿好賺,有人一天可以賺一百五

不過好景不長

後來接到的工作越來越鳥,加上週休

還有天氣太熱必須提早下班的規定

後來大家都沒存到什麼錢,許多人開始萌生退意

我和AKI則是決定再撐一陣子看看

至少要存到可以離開這裡的旅費

 

大概提一下農場工作好了

每天大概五點起來開始工作

一開始還好,但太陽慢慢升起就很靠北了

整個人曝曬在烈日下,有的工作要一直抬頭

有的則是要一直起立蹲下和彎腰

有幾顆樹就要彎幾次,正常來說一排大概一百棵,有的更多

做一排大概十幾元有的甚至不到

為了搶錢大家都卯起來做

一天下來工作八到十個鐘,彎到腰斷掉

記得第一次上完除葉的工作,隔天整個人在床上背和腰痛到不行

AKI更不用說了,這種BYCONTRACT的工作

她動作慢慢的,有時看她這樣賺不多會去幫她多做一點

每次太陽升起開始變熱她就開始臭臉了XD

為了不讓自己曬傷大家都包得跟粽子一樣

每次回到家全身都是溼透的

才做完第一天AKI馬上跟我說,我體驗到了,我要回PERTH

農場工真的是體力的考驗

至於休息時間,沒有

你想休息就休息,但是就少賺很多

午餐第一天我還帶吐司,根本熱到吃不下,連水都是燙的XD

後來我們都帶餅乾去填肚子

吃完馬上又繼續搶錢

這樣的工作我們做了三週


扣掉住宿和通勤費還有吃,我大概只存了三百……AKI更少

後來一週半,做的都是很鳥的摘葉工

兩個人一起摘,三小時才做得完一排

多少錢?25塊喵的

眼見這樣不是辦法,我和AKI開始計劃要離開這個地方

想找BY HOUR的工作,就算黑工我也認了,雖然這有違初衷

但是至少穩定,每天都有工作的話,雖時數長

不過每週都可以有固定的薪水,不像這邊那麼亂七八糟

薪水被層層剝削,還有一堆阿三和越南仔跟我們搶著做

他們動作根本就是跟機器一樣快到爆炸

結果都是亂做嘛,但是還是領得到錢啊,台灣人真的很古意

走的時候VAN也只簽給我們十四天的二簽天數,掯

 

之後我花了幾天找到在SWANHILL附近一個採桃子的工作

時薪13一天十個鐘,住宿70

聽起來很棒,但請讓我緩緩道來

 

我和AKIMILDURA最後認識兩個台灣女生


TRACYFEIFEI,最後TRACY選擇跟我們一起移動到新地方工作

她們是剛來這邊的背包客,希望找到可以存錢的工

 

聯絡好工頭確定之後又要準備移動了

雖然車票只有2X,但是對當時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種宰割


我們三人帶著希望往南到SWANHILL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來接我們的人

一開始還以為會是廂型車什麼的

後來在車站看到一台舊到一的爆炸

就像80年代電影裡面的老爺車,我們都傻了

這東西年紀絕對比我還老……

我們都祈禱千萬不要是這台來接我們

但是看到一個亞洲人拿著電話走下車時

我的靈魂大概死了三分

接我們的是一個馬來西亞人

聽說我們去的農場沒有商店,一週會帶我們進鎮採買一趟

所以要我們先買好一週的東西

,錢又噴掉不少,但有穩定的工作就好

採買完後他載著我們往回頭路走到一個叫TOOLEYBUC的地方

那個鎮的特色就是有一座短短的鐵橋

怎麼說呢,比REDCLIFT還鳥啊

開了約一個多鐘,車子轉進一條產業道路

望去又是一片葡萄園

想說他是不是要來找人什麼的

結果聽到他電話裡的談話,還有慢慢將車停下的舉動

我們三人心都涼了,不,應該說剛剛死掉三分的靈魂

就好像中了拳四郎的招術一樣

被宣告著 你已經死了!”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

是一個極為髒亂的,破舊的,鐵皮工寮……

 

2010年的1114

是我這一生最為傻眼的日子

 

待續……

-----------------------------------

PS.MILDURA其實認識很多朋友

結果不知怎地我沒啥心情拍照

AKI的唉鳳裡面有幾張葡萄園的照片,雖然工作很辛苦

但是風景真的很不錯,我應該紀錄一下那個小鎮的吼

 

 

晚了明天還要上早班,明天再繼續

 

2011/1/27 PM23:42 FEELING fitzroy crossing ,WA,AUSTRALIA

feeling 2011-02-05 00:52:37

= =現在講也沒用啦
下次再放

AKI 2011-02-02 01:32:15

你應該跟我要葡萄園的照片PO上來的!

feeling 2011-01-29 00:00:49

我知道你啊 剛來澳洲還有跟你FB
鄭至宏嘛 哈哈
現在苦盡甘來過得很不錯了
回想那段真的很值得回味呢
如果是來西澳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小狐狸
那真的是亂七八糟的一個月
現在想起來卻是很有趣呢
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