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6:00:03tiffany

原來人家是這樣培育人才的

培養人才一直都是大公司很重要的工作

但是許多小公司卻不願意培養人才 都希望聘請到的是便宜又好用


看看成功的企業怎麼做?

晶華、康是美 每年砸數千萬協助員工在職進修、考證照



原來人家是這樣培育人才的

台灣服務業近年日益蓬勃,專業服務人才需求愈趨旺盛,部分企業砸重金,包括晶華酒店集團、統一超旗下藥妝通路康是美等,每年都花上千萬元培養專業人才,或協助員工在職進修、考證照。

積極在海內外拓點的晶華酒店集團,今年推出國際菁英培育計畫,預計培育十位經理級的五星級飯店主管接班人,預計十五個月培訓期,將投入近三千萬元。

晶華人力資源總監劉富美表示,目前全球各地都需要會說中文的飯店服務人才,飯店人才需求孔急,晶華盼能快速養成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專業管理人才。

除了國際菁英培育計畫,晶華去年也引進英國倫敦城市行業學會的資格證照制度,作為員工培訓的標準,包括餐飲、櫃檯、客房以及飲料服務等項目。員工取得該學會證照,就等同獲得歐盟國際就業工作通行認證,目前有上百名晶華員工取得相關證照。

統一超商旗下藥妝通路康是美,每年耗資三千萬元以上,協助員工考國家認證的專業執照、取得進修學分。

康是美人力資源經理劉文蘭表示,公司協助基層員工考取丙級美容師證照,一旦考上證照,就有資格成為在門市提供專業彩妝、保養的「美姿師」。這項培訓機制已十年,每年約可培育出一百一十位美姿師。

劉文蘭指出,一般在外補習考美容師證照,包括補習費、材料費、報名費,大約要花一萬元左右;康是美協助員工考照,請專業老師到公司上課,另外還補助考照需要的材料費、報名費,每人補助四千五百元,能幫員工省下三分之二的考照費用。

資料來源:聯合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3-08 12: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