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1:29:56tiffany

【大陸進修】台灣,為何把人才都趕跑了?

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宣布在大陸就學台生畢業後在大陸就業的輔導措施,台灣一面對陸生實施「三限六不」,另一邊對大陸台生開一扇愈窄愈好的學歷認證窄門。這些政策皆因民進黨而起。只要跟中國大陸沾上一點邊,就是毒藥,就得驅趕。


 
遠見雜誌曾做過一個題目,就是台灣的人才赤字,將許多我們習而不察的現象告訴我們,它呈現的情況是十分驚悚的,台灣此刻的景象是,醫師轉向新加坡、美國,還有教授、機師、漫畫天王都悄悄離開台灣,寧願老死他鄉,許多都去了大陸,更多領域的人才都正在悄然的離去當中。
 
王毅宣布的措施,將讓這種狀態加速惡化,根據政府統計,2010年台灣在大陸台生多達6755人,台生到大陸就學讀碩博士,可能原本是要回台貢獻的,現在,當回台有人拿著門檻留難,說你不是985的重點高校,說你的學歷是假的,要驗一驗,甚至那一張博士文憑不夠,還要考試,證明你有博士程度。另一頭,人家捧著銀子請你去國家事業機構工作,請你到大學教書。台生怎麼選擇?連膝蓋都知道答案。
 
台灣內部卻有某些人認為既然要去大陸唸書,就是不愛台灣,就不要回來了。陸生在台灣不准打工,不准加健保,不可領獎學金,台灣對待陸生就是讀時刁難,讀完請走。我們許多表面是愛台灣的話語,行為上卻實在是危害台灣,為淵驅魚、為叢驅雀,沒有一個讓人才回來台灣的環境,等於把人才都趕跑了,台灣如何去發展黃金十年,如何與周邊國家在國際上競爭。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2012.06.17

大陸機會比台灣多,聰明的都出去了~~


國際證照大陸證照)輔導單位 - 永誠,協助您取得: 理財規劃師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諮詢師營銷師項目管理師物業管理師職業指導師電子商務師物流師證照調酒師證照中式烹調師證照西式烹調師證照中式麵點師證照西式麵點師證照酒店管理證照禮儀師證照養老護理員證照按摩師證照眼鏡驗光師證照室內設計師證照景觀設計師證照服裝設計師證照動畫設計師證照網路管理師證照攝影師證照企業培訓師證照美容師證照美髮師證照美甲師證照形象設計師證照汽車維修師證照汽車經紀人證照二手車鑑定評估師證照房地產經紀人國際商務師證券從業資格證照保險經紀人證照育嬰師中國證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2-11-02 09: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