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2 07:56:30小雯子~

【自書】二十歲,不成書.《中心》

《中心》

一個容易明瞭的字眼
中心

假設畫出一個圓圈
人們可以很簡單的指出圓心所在

或者
一份文書報告
你也可以輕易地講出重點何在

但我
的中心在那

一個人獨處時能聽到強烈的脈搏聲?
一群人相處時大家所望的?
一個組織的領導人?

世界越大,中心越顯得渺小多了

所以,中心??

好像沒有正確的答案存在

會不會是,拿自己的標準去省視別人
我就是中心點了?
亦或者,拿著別人的好來看自己,
他就成了中心?

這會是一個好哲學問題。
想的都犯頭疼

可我就是我
何來的中心問題

想開了 想通了
所以很簡單

我還是我
中心還是中心

不同的道理要怎樣套都無所謂
只是堅持的是自己的心
不是看不著摸不著的「口語」

心,就在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