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11:55:39丹咪堂

憂鬱別再來

今年,家裡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的感情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97年,不是一個好年,即便對我有一個好的開始

在這個年尾,我有種身心俱累的感覺

不想管任何事

任何事卻都要我管。。。。。。

 

我知道事情是不會有平息的一天

只要它有一天未被解決

當所有發生的事在某一天都趨於平靜之後

一旦一件事先爆發,後續又有更多事被引起火來

 

老爸先是亂辦了一支遠傳手機,自己又去搞了存證信函要告人家

告不成,還是要繳退手機的違約金

然後酒駕,偏偏駕照被吊銷好幾年「ㄇㄢ  ㄆㄨㄟˊ」不去考 →無照駕駛

在臨檢員警面前左推右盧,最後被開拒絕酒測,罰金不少

上訴法院,還沒裁定,但我想勝算不大

然後他在外面又不知道輸了多少麻將錢,一天一包菸抽到肺都要壞了吧

老爸是標準的鄉下人,只能做些粗活,要講細膩的東西他什麼都不懂

 

小弟退伍回來,在家兩個月

好不容易逼他找了一份工作,做沒兩個月又被解聘了

現在又待在家兩個月

老爸捅了蔞子,為數不少,小弟當然沒能力負擔,也沒要他負擔

但,一來他不管家裡大小事,要他買個晚餐像要他的命

請他買個早餐,他說他可以不吃,他不吃別人要吃啊!!!

二來每天抱著小說看著卡通,阿不然就上網

我相信有一半都是A級片,管的動他嗎?他不要看一看去外面亂搞就好了

請他找工作,他都推說有找,實際是根本沒找

今天有就業博覽會,他老大又給我睡到時間到才起床

我沒叫他,他也不會起來了

賴個床,又大個便,好不容易等他都弄好後,他居然還給我悠哉吃早餐

媽的!不氣死我,我就不跟他姓!!

沒要他分擔什麼事,為什麼他就不能弄好自己的事

我們家兩個小孩都是生平無大志,只希望安安穩穩過生活就好

他老大也太安穩了吧!!

問他要不要去工作?他說要!

要做什麼類型工作?他說也只能做兩類型!

是什麼類型?講不出口!!

電子和資訊有什麼好講不出口的?我真的不懂

不是要逼他,只是不逼他,他永遠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老媽就不讓人擔心,她餓了會自己吃飯,病了會自己找醫生看

但類風濕免疫關節炎卻經常發作一下

然後原本學得好好的學生越來越與她作對

景氣不好,沒錢賺這句話也可以念一整天

我不是不心疼老媽,不是不想理她

這些事情念一念固然是發洩,但念多了我真的聽的也累了

越在意的事情,越要人不去在意的確很難,老媽懂得調適

調適前還是要掛在嘴邊好長一陣子

她身體不好,年紀也一年一年增加

教舞原本是興趣,後來變成職業,景氣不好要再將教舞當成興趣,似乎很難

但若能回頭想想教舞是她的興趣,事情是不是會好過一點

 

寶貝!已經和我平靜過了好一陣子

去了墾丁,去了日本,今年度該完成的旅遊都完成了

從年初年中的爭吵,現在不吵了

我知道是寶貝的改變,她從大女人變成小女人

什麼事都不跟我爭執,什麼事都以我為優先,什麼事都可以委屈自己

然而,這樣還是沒有達到溝通的效果

我不想要寶貝委屈自己,不想要她真的這樣平心靜氣的順著我

有時候明明就是我不對,為什麼還要委屈她自己

昨天晚上,真的讓我想跑掉,她越是這樣越讓我愧疚

這只不過是她把錢都花在買東西上而沒錢吃飯看醫生的起火點

其實,我不要寶貝學會安靜學會不吵不鬧

 

為什麼就是沒個人能去了解我的想法呢

我就這麼讓人難懂嗎?

 

我不是個喜歡走幕前的人

弄文字檔弄簡報檔,我都可以幫忙

為什麼連上台報告都要是我

只因主任說要給新人訓練的機會,所以我這個菜鳥連說「不」的權利都沒有

表現不好又不可以,表現好一點人家就又肯定你的表現

下次還是推派你參加

我不喜歡去面對大眾,我可不可以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能學一項是一項,我就是不想學幕前嘛

 

我明白,我開始歇斯底里了

沒有人可以幫我,我的這些情緒也無處可說

差點就要憂鬱症的我,真不知是怎麼熬過來的

事情會一件一件解決掉吧

只要大家都有心幫忙分擔的話

 

同樣是昨天

看到許久不見的MSN視窗

很感謝魚能夠向我說明她當時的想法

當然,她這些想法我都懂

在我們沒有聯絡幾個禮拜後,我慢慢懂得她要給我的是什麼

所以我沒有再去希望得到什麼,只是等待能夠回復聯絡的一天

是該謝謝她,謝謝她給我的震撼教育

讓我明白什麼才是我該做的

能夠這樣瞬間放空腦袋,也多虧她的驚人一語

才讓我有更多空間去思索自己的每一步

當然,當初她若能這樣好好跟我說,也是會達到同樣效果

只不過環境上,讓她選擇用比較激烈的手段而已

還是朋友,我心裡一直都很明白

我們會一直是朋友

魚,謝謝你!也真是辛苦你的用心了

 

上一篇:早安!懲罰

下一篇:我把信寄給自己

2008-12-28 21:15:03

猜猜吧
你希望我是誰?
好久沒看你PO文了
事情解決的如何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喔

丹咪堂 2008-12-27 17:03:05

我總是靜靜的,默默的,等待風暴過去
真的壓抑不住,哭一哭,也就不再想了
過去,我不斷把「死」放在嘴邊
現在,我會一步一步把事情處理好
畢竟說了「想死」,又死不了,事情還是擱在那裡啊

謝謝大家關心!!

還有~我想請問「絲」
您是哪位啊?您沒告知我您的身分
試問,我該找哪位老朋友聊才是呢?

天使 2008-12-24 22:27:43

我來ㄍㄠˊ關了!!!!!
呵呵....這麼多這麼多的事情~
說一說,打一打
網誌可以幫你消化一點
關心你的人會來看看你~
不一定要你開口說
卻一樣可以得到同樣的效果~

加油~~~~~~~~~~~~~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