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22:53:25丹咪堂

一踏進國中校園
幾近二十個籃架映入眼簾
開學沒幾天就有人問我假日要不要打球
那一刻起
我喜歡上了籃球
並開啟了三年來每個假日都到校打球的習慣

每天上課都經過球場,在球場上,遇見國中第一個喜歡的男生
後衛,身高一百七,脾氣火爆,愛現
國二透過學長拿到那個男生比完賽的照片、個人檔案
壓在桌墊下直到前幾天才拿起來收入相簿
知道小谷 (那個男生) 的那一刻起
我愛上了籃球

CBA第四年冠軍賽,就是宏國象封王的那一場
紅色彩帶灑滿全場,場邊紅海一片
不輸這兩年政治的紅衫軍
看到傳奇球星周俊三、籃球博士鄭志龍、神奇小子羅興樑
那一刻起
我抱著籃球不想放了

我媽常問我:【你怎麼那麼喜歡看籃球 (轉播)?】
那是一種情緒的高昂,當支持的球隊漂亮的贏了球
那是欣賞一件藝術品,當誰誰誰耍出了超高球技或者妙傳助功
那是一項我唯一全心投入的運動,當我有機會表現的時候
籃球,是我生命中很大的一部份

SBL五年來,我沒有停止自己的支持
對裕隆的不離不棄,對信安的百分百信心
就算雜誌上不斷的說明SBL再繼續這樣的體制,未來不久將面臨瓦解命運
我還是會愛著籃球
當初CBA無限期停辦,SBL尚未成立
甲組聯賽也讓我看到電視翻過去啊!

只是,在巨大的小巨蛋打球
現場球迷僅僅三分之一不滿
是比賽時間不對,還是場地不對?
是不是冠軍賽才應該在小巨蛋呢?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球迷去哪裡了?

將近兩年沒有打球的我
櫃裡的籃球早已從灌飽氣至洩了氣
這幾天的季後賽不停有高級拉桿動作出現
厚~我想打球啦!
就算沒有籃架
就算要我去棒球場運球跑壘
只要能打籃球,我都OK啦!
阿塗前幾天的狀態寫著:誰可以陪我打球?
真想高舉右手回他:我我我!我可以!

當我運著籃球從三壘回本壘,球,空心進籃...



圖片:SBL雅虎官方網站提供

上一篇:裝做冷漠

下一篇:尿...血

丹咪堂 2008-04-05 15:23:49

(沒有人說要理你啊......)

別打我

九令迷 2008-04-05 00:54:04

當然啦!九令還要連開三天才裝得下溜~!

叉腰噘嘴中~!(別裡我)

丹咪堂 2008-04-04 21:41:42

是厚?!
十萬人的場地
只來了一萬名觀眾
所以仍然感覺空洞厚! (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