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00:48:59奧麗薇(Leona)

網路霸凌?還是朋友的出賣?

藝人楊又穎(Cindy)輕生的事件,讓大家重視起網路言語霸凌的問題。
大家都紛紛把矛頭指向『靠北部落客』專頁,
躲在暗處放箭放的很爽的人們,
大概也沒有想到有這一天吧!

其實很多人都發現後期在『靠北部落客』中有靠北根本是同業相殘,
或著是為靠北而靠北開始人身攻擊。
有人說當藝人抗壓性怎麼這麼弱,
不過跟我猜想的很相近,
中傷她的應該是她的朋友或是同事,
說真的如果她是真心把這人當朋友的話,
那樣的傷害真的會很大很大。
因為這事件讓很多人也道出自己曾經被言語、肢體霸凌的辛酸過往,
也讓我想到自己一直很傷痛的事情。

小時候也曾經被同學欺負,那時是因為年紀小,
長大後大家其實都懂事,自己也能釋懷;
但是長大後被自己視為好友、好同事的人排擠、放暗箭真的會很傷,
而這種人表面上一定還是能跟你和平相處。

這種人跟你表象和平是因為不想讓人發現中傷你的兇手就是他,
也希望以朋友的身份在你身邊挖出更多可以攻擊的點、抹黑的點,
遇上這種人真的會讓人很害怕~
會不斷的思索自己到底哪裡得罪他了?
自己做人真的有這麼糟糕嗎?
原來平常的友情全部都是假的嗎?
對自己傻傻的真心付出感到很嘔、很蠢、很不值!
回想起共同的美好時光有種仍舊嚮往,
但卻覺得人的虛偽真的是噁心反胃的感覺~

雖然已經有段時間了,
但只要一回想起來心就會很痛,
有一種很酸楚的感覺~
試想我只是一個路人對這樣的事情都會如此傷痛,
而她被中傷還是在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平台,
讓所有人的對她指手畫腳的,
那種感覺我真的不敢想像的恐怖阿!

網路的批鬥留言其實是不會因為一條生命逝去而停止,
但我想說的是這些似乎活在熱衷後宮、職場爭鬥的人們,
不要在這麼虛偽、假面的前人握手當好友、背後桶刀還想踢人下山。
對於認真把你當作朋友的人來說,
真的是非常嚴重的傷害阿!

上一篇:抑鬱

下一篇:能不能不要說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