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0:22:50witty

與老妖吵架

一早上班我得去開辦公室的門,一般都會比其他同事早到

早上接了個電話,不是我承辦的,我不清楚是何事,只能就對方的聯絡電話及留言先寫下來

老妖發什麼神經,問我:你留的電話分機不對

我:那你不會再打去問一下

老妖:對方說沒這個分機

我:那總是你去申請的你不能找一下承辦員嗎?

老妖:但電話是你留的

我:那你的意思是要我打電話去問把電話留對再告訴你嗎?

老妖:你的態度太惡劣

我:不然換成你你要如何回答,不就只能就上頭的電話再問,我不懂你問我的意思,簡直就是質問的語氣

老妖:我不幹了,不用每天在這受你的氣,看你的臉色

我:甘我何事,不用一天到晚拿離職來是想威脅我嗎(心想,聽多了,一天到晚只要工作多了一點或重要時刻,就請假,然後工作就丟給別人代理,稍微忙一點就要辭職,要走不會早走喔,聽太多年了)

女怪插嘴,大聲告訴老妖,你不用理這種人,你理她也沒用

老妖:以後我有什麼事就直接問主管

我:本來你不就是這樣嗎(心想我的工作與你有交集嗎),不用拿主管來壓我

老妖開始哭

我:打人喊救人喔,哭就比較委曲是吧,別人就來安慰你,表示你是受欺負喔,誰還敢幫你接電話

老妖:那算我錯了,不要問你就沒事

我:不然換成你你要如何回答

老妖女怪消失了一個小時,應該去背後駡我吧

我今天有兩隻鬼都沒有怕了,哪會理會你們這種小人物,我的現在想法:凡事要死也是死別人,要走也是走別人

要嫌別人臉色難看,最好也去照鏡子看自己的臉跟鬼的差異有多少

要說別人之前先檢討自己,這也是我一直以來不願對別人說教的原因,管好自己最重要 

 

 

 

上一篇:蕭郎何其多

下一篇:第一隻鬼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