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23:13:37

曲終人不散

 

寫於2009-07-27

 

當時我們坐在挑高的餐廳裡, 眼前放滿了湯, 沙拉還有盤鮮烤的牛排.

"我們還是當朋友好了" 我還是說了出來. 那是一句考慮了一個多月的話.

桌上滿滿的食物, 你曾說, 那是你吃過最沒有的味道的一份晚餐.

是啊, 我何嘗不是這樣覺得, 那是我們都愛的牛排. 我們都笑了一下, 早知道就別切那麼大塊.

以前經過這家店, 鮮嫩多汁的鮮切碳烤牛排, 每次都會說總有一天要好好來嚐嚐, 最後卻在這樣的氣氛下嘗到了.

後來我們聊開了, 聊著這四年我一直想問的問題, 你跟他或是他.

我走出天台, 點了根煙, 時間好快, 與其彼此佔著這個位置, 不如讓出來給未來那個人.

=============================

這天, 那種心情, 好複雜, 就像那首歌 "兩個相愛的人, 都等著對方先說想分開的理由"

離開了餐廳, 我們卻能一起輕鬆在BAR跟朋友說著這分手的決定.

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後座力會強到幾週後, 我會邊開車, 唱著這首"記得"一路哭到球場.

=============================

這樣好朋友的關係, 是我們給了彼此喜怒哀樂的滿滿四年後留下的禮物. 這樣的感覺, 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