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1 04:46:50肥九

瑞典的雲vs.麻花辮

感謝來自中嘉路人甲的提醒,現在我出門時都會抬頭看看瑞典清澈的天空。這陣子的天氣很好,一掃上星期的陰雨氣候,瑞典朋友說這是最後的夏日,要我把握機會好好享受!經由朋友解釋,我才知道Stockholm University最早是瑞典的國家公園,所以各類野生動植物都保持的很好,還會在校園中看到牛、羊、兔子和松鼠跑來跑去。這張照片是我從市中心買東西回來,剛走出Subway出口時所拍的,那長長的小徑就連接到我回家的路,感覺好舒服呀!!
另外跟大家報告一件事,大家知道『麻花辮』是啥樣子吧?!我一直覺得女孩子綁麻花辮最清純、最好看、最有氣質啦!!而我因為受限於頭髮長度,只有在大四的『國企之夜』演民初劇『流金歲月』時,才戴過一頂又粗又長的假髮,看起來沒有清純味,只覺貌似黃飛鴻。>O<
而我的新發現是…瑞典人很喜歡綁麻花辮,尤其是男人!!
場景一:我的拳擊課
大家能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嗎?一個身材壯碩的金髮男子,綁了兩個『青青河邊草』的麻花辮來上課,那一幕就好像瑞典版的『如花』一般,背影是狀似清純的金髮美女,一回過頭來真是會令人啼笑皆非,我那一節課只要瞄到那個人,就忍不住大笑!!^O^
場景二:路邊的哈雷飆車族
有天搭公車經過,發現兩個重金屬打扮的哈雷族停在路邊,待車子接近後一看,我又惹不住發笑,其中造型非常冷酷的光頭佬,把鬍子編成了一個麻花辮,看起來很像布袋戲裡的『哈背二齒』,真是太搞笑啦!!
我喜歡麻花辮,但是不適用於男人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