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21:50:12刘冷卉

人生的第一輛車

大學畢業後上了工作崗位,兩年下來,賺了八十來萬元,打算買一輛汽車代步。當我回家和父母說起買車的時候,父母表示贊同,並打算再資助我五十萬,讓我去原廠店買一輛新車。想到父母為了把撫養成人,他們已經在我身上傾注了不少金錢和心血,現在,好不容易工作了,應該回饋父母,怎麼可以再讓父母為我買車的事費心呢?於是我堅決的拒絕了父母的資助,表示買車的事情我自己負責。

可是話說回來,因為不想貸款,八十萬要買一輛名牌、性能好的新車基本上來說是不可能的,同時,考慮到我是新手,又不敢買安全性不高、配置較差的新車,想來想去,我打算去買一輛品質靠得住的二手車

除了平時在網上查找臺中二手車的相關諮詢,在各大汽車論壇上發帖求助汽車達人之外,我決定利用幾個週末的時間對臺中的二手車市場進行實地考察。兩個星期下來,我已經有些失落了,先前去的兩個二手車市場雖然有一定規模,但是其中出售的二手車魚龍混雜,價格便宜些的,往往從外觀看上去就顯得老舊,再坐進去一看,連座椅坐著都不舒服;至於我能看上眼的,賣家就漫天要價,讓我感到十分不爽。當時,我就給自己訂下了目標,如果第三個週末去逛的二手車銷售市場還是這個樣子,就徹底放棄買車的打算,等明年再買車。這個週末,我去了網路上口碑較好的上達汽車去看二手車,說真的,一開始我的心理預期並不是很高,畢竟前兩周逛的那兩個二手車市場把我給著實嚇著了。沒想到我在上達汽車轉了轉,感覺倒是不錯。別的不說,就說那邊出售的二手車每一輛的外觀看上去都新新的,而且一輛輛車按照品牌、型號的排列著,整齊有序。忽然,我看到了BLUE BIRD,這款車是我一直想買的經典車型,後來停產了,現在在原廠店早已停售。於是當時我就試駕了一下,車的性能相當好,如同在原廠店試駕的感受新車一般、甚至更好。於是我又重新燃起了購買二手車的熊熊烈火,下一個週末,拉了兩位好友配我看了看車,就買了下來。

有了車之後,生活真的很方便,平時開車上下班,週末開車帶著父母一起郊遊,日子過得愜意極了。

About thes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