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8:33:18fate983

人生之中你可曾想過又留下什麼???

2/26下午兩點時五分接到老婆的來電,她說著”爸過世了!!”,當下她哭的非常傷心,而我的反應卻是初期的冷靜,完全沒有難過,只覺得他終於解脫了,他把他最放不下的紅塵俗事也拋下了,他拋下了五個子女,雖然他最不捨的小兒子還是未結婚,但也還是拋下他了,不再將這些世俗裝滿他的記憶行曩.
大年初二才見他四天,身體尚且硬朗,但就在天公生的當天,天公找他回去了,我沒有太多的悲哀,我總覺得他中風後的十幾年中,他活得並不快樂,兒子與媳婦的不孝曾經讓他想放棄二度中風時的急救,但是,我對他說~~~你最不放心的小兒子還沒結婚,你還沒看到他的小孩出世,所以不能放棄~~~就這樣他突破了醫生宣布無救的魔呪,他還是活了過來,看到他橪起了求生的意志,我不知道應該恭喜他還是替他難過!!!!
他的過往讓我有很大的體悟,人生就是這般的無常,四天前才看到他一口一口的吃下我餵他的大福,四天后,他躺在冰冷的棺木之中,一切的人世紛擾已經與他無關,沒有人可以跟他對話(因為他已經不說話了),沒有人可以觸摸到他(因為他的臭皮曩就快不存在了),他也無法在引起別人對他的生氣,剩下什麼????
我一直在尋找,他到底在人世間留下了些什麼???尋尋覓覓之中,我找到了,我找到他要告訴我的,他用行動告訴我~~~~你也該想想,你要在此留下什麼??~~~~~我終於知道,以前的我活的太安逸了,我應該正視我的人生態度,我的小孩,我的父母,我應該給他什麼?留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