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02:13:31水雨雲靖

第二十二章 奧絲亞

注意:本故事參雜魔法元素,如果不能接受,請按「X」。
----------------------------------------------------

很難得,向來從不正經的六道骸,現在卻很認真的在辦公桌前翻動手上的書籍。

儀間葵不可置信地挑眉,他現在認真的程度簡直就是準備考聯考的學生,當然前提是他手上的書是正常的話,拍拍犬的肩膀,「狼人,你確定你家主子腦袋正常嗎?他今天早上該不會是從樓梯上摔下來,然後撞壞腦袋了吧?」

「妳說什麼?不准妳這樣說骸大人。」其實犬自己心裡也很納悶。

「不……骸大人昨天夜晚就這樣了。」千種也不明所以。

庫洛姆歪著頭,「骸大人說他在找東西,要我們先不要打擾他。」

「喔……鳳梨小妹妳問他,他要不要去看神經外科,還是直接送進神經病院。」

庫洛姆覺得這句話好像有點奇怪,但是還是問了,「骸大人說他比較想進葵大人房間。」

「叫他去死吧!混帳!」跟六道骸認識也好幾年了,她多少也知道六道骸只要是重要的事情都會很認真,她只要慢慢等,等到六道骸有了什麼資訊,自然而然他就會告訴她了。

六道骸翻閱著老舊的書籍,裡面寫著的是沒人看的懂的文字跟符號,雖然這本書從何而來不得而知。

「クフフ,找到了。」

儀間葵打了呵欠,「找完啦?準備進醫院去了嗎?救護車已經在外面stand by了。」

「要去嗎?找那兩位魔法師。」六道骸做了邀請的動作。

儀間葵一聽就知道大概是羽柴戀的事情,二話不說就抓著六道骸走人。


※※※


「喂!法爾頓,這樣好嗎?他們可沒有所謂的未來,而且長老們知道了後果不堪設想。」莎拉對於羽柴戀住進雲守院持反對意見。不是說她不近人情,實在是因為讓戀與他們認識和生活在一起已經是違反規定了,更何況現在還多出個更不必要的情愫。

「我知道……可是我心中的憤怒卻仍然沒有消失。」會繼續留在卡里歐斯曼是為了羽柴戀,否則早在咲成為犧牲者時,他就離開了。對於卡里歐斯曼……不……對於海倫娜‧M‧史黛耶弗,他的憤怒絕對不會消失,因為她的關係讓奧斯華德叛變;因為她的關係讓咲成為犧牲者;因為她的關係讓戀痛苦一生。

「法爾頓,和她正面衝突沒有益處,而且我們確實也是為了自己而打算犧牲戀。」雖然疼惜戀,可是面對現在的情況,他們也不得不為自己而去利用戀,他們也是自私的。

雷齊克斯握緊了自己的手。

「クフフ,果然沒錯。」六道骸和儀間葵走進來。

「你們來這裡有什麼事情嗎?」莎拉對六道骸第一次見面感覺很不好,總覺得他知道很多事情,是個身藏不露的傢伙,尤其是他那血紅的眼睛和上面的文字,就讓人有不好的感覺。

「羽柴戀的用處。」

雷齊克斯瞇住雙眼,「什麼用處……戀是人,不是物品。」

「對我們來說是,對卡里歐斯曼來說……」露出有深意的笑容。

「卡里歐斯曼從來就不插手管外面的人的事情,請不要把卡里歐斯曼說的很不人道。」莎拉手上的魔杖緊緊地握著。

「有人道?有人道的話戀會這樣?她一臉就是要死的樣子,一說到卡里歐斯曼就難過,這樣叫做有人道?我和阿修也是從沒人道的世界中長大的,妳以為我會瞎到看不出來戀的絕望是因為從小的生活嗎?」儀間葵不滿地嗆聲回去。跟她比口才?在回去練個幾年吧!

莎拉陰沉著臉色,「小女孩,好歹我也是長輩,妳這樣沒大沒小就不怕我殺了妳?我們這些魔法師就算不需要高科技也能活下去,所以妳的招數對我們沒用。」她知道儀間葵在網路放邊有很高的才能,比她的嘴巴還要厲害。

「無所謂啊!要頭一顆要命一條,妳要就給妳。反正打從家破人亡和成為實驗品之後,我覺得這世上也沒什麼人情冷暖,人類的自私自利我看多了。」

聽見儀間葵這樣說,六道骸下意識把她拉到身後,他可不希望儀間葵有事。

雷齊克斯嘆氣,再不阻止這兩個女人,可能之後會開戰也不一定,「你們想知道什麼?」

「クフフ,我其實不喜歡多管閒事,如果說人類屬於自私,那我絕對是將這一點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那個人,連我內人也一樣,要不是羽柴戀曾經幫助過葵,我是不會去理會她是死是活。」儀間葵聽到「內人」兩個字,先往六道骸頭上打下去,「我有在意過羽柴戀的耳環,我曾經告訴過葵,水晶在魔法界裡有三個用途,一是增幅媒介;二是抑制媒介;三是封印媒介。」

「……你對魔法很了解。」

「クフフ,六世的宿命,讓我的增廣見聞。」微抬高自己的臉,紅色的眼球代表著他的宿命。

雷齊克斯與莎拉對六道骸本身的存在都感到驚訝,因為他存在的本身與卡里歐斯曼教育是相反的,他們相信靈魂,但是不相信輪迴。

「這三個用途,我想第一個和第二個是不可能了,剩下的就是封印。」摟著儀間葵的肩膀,「葵,妳不是想知道什麼是『奧絲亞』嗎?」

「你知道?」

「クフフ,在魔法的語言裡,奧絲亞代表著……犧牲……」

----------------------------------------------------
解開了其中一個謎了!
奧絲亞有著犧牲之意,所以小戀對卡里歐斯曼來說是犧牲品
至於怎麼犧牲之後再說。
這章是六道骸獨大篇= =|||
六道骸跟儀間葵真的在本故事中佔很大的地位啊!
其他的咖都沒有機會出來。
現在我會慢慢解謎,解完也差不多就該結束第一部,往第二部邁進了。

*海倫娜‧M‧史黛耶弗:卡里歐斯曼三長老之一。

同學們,不要顧著看啦!來跟某靖做做朋友啦!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