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14:07:44水雨雲靖

第二十一章 約定

注意:本故事參雜魔法元素,如果不能接受,請按「X」。
----------------------------------------------------

雲雀用來裝飾的宅邸,外觀如同一般和式大屋一樣,內部卻有些不同,屬於日西合併的感覺,除了茶室間及幾間正常的和式房間外,書房、客廳和廚房都是西式的規格,當然,裡面的家具全部俱全,不論是大到書桌、電視、棉被,小到一雙拖鞋、和服、筷子,該有的全部都有,唯一缺少的就是居住的人。

羽柴戀在被雲雀的威脅下,住進了這間毫無人氣的房子裡。

羽柴戀站在櫻花樹下,落寞地看著雲守院的宅邸。

「羽柴小姐,怎麼了嗎?」草壁知道恭先生讓羽柴戀入住到雲守院來,心中感動了一下,恭先生終於開竅了,也開始把羽柴當夫人來看待。

「叫我戀就可以了,草壁先生。」對於突然被改變稱呼,有點不太習慣。

「這……」不行不行,不可以不敬,「那……戀小姐,這樣可以嗎?」

「……」以日語來說長輩類加上「桑」,平輩類或是晚輩類加上「君」,從君升上桑,對羽柴戀來說真的很奇怪,「好吧!你隨意吧。」

「戀小姐,為什麼感覺不太高興?」

「只是覺得這個地方好像都沒有人居住。」

「是的,這上面的房屋是用來掩人耳目用的,恭先生主要活動地方都在地下基地。」戀小姐是第一個住進這個房屋的人。

「可是這樣,這個宅邸不就會很寂寞嗎?它被建造出來就是為了讓人居住,保護居住在裡面的人,如果連這一點都沒有了,它就失去了身為宅邸的價值了。」

從來就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草壁,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依照戀小姐那善良的心,確實會認為這宅邸很可憐,可是對於保護地下基地而言,它也有很重要的存在。

「妳現在正在住著不是嗎?」

羽柴戀和草壁看向聲源處。

「恭先生。」

雲雀走過來,眼睛盯著羽柴戀。

「可是……只有我一個人。」她希望可以回到彭哥列大宅,在這裡沒有人可以和她同住,這裡是委員長的住所,卻只有她一個人,她不喜歡這種孤單的感覺,那樣會讓她很沒有安全感。

聽到這麼說,雲雀知道她希望可以回去,「哲,把我的辦公室和房間都搬到上面來。」她想要有人陪,那他就來陪她,反正現在除了他以外,他不准其他人與她同住。

「是,恭先生。」草壁趕緊去張羅恭先生交代的事情。

「不用這樣!」她從來就沒有想要委員長搬到這裡,她不想麻煩他。

「這是我的宅邸,我愛住哪是我的事情。」

儀間葵在雲守院門口,翻了翻白眼,他真是標準百分百出口不會說好聽話的男人。原本是來找戀聊聊天,順便問問她有什麼需要,不過目前看來也不需要有什麼了。

哎呀哎呀……被瞪了,她也不想當路邊的太陽、屋子的飛利浦和餐桌上的燭光啊!真是的,雖然說干擾人談戀愛,是會下地獄的,但是這朵烏雲可是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在把妹,哪有人像他用這種態度在追女人的?他的戀愛學分明明就不是零分〈以前談過戀愛〉,至少以前也把過漂亮妹妹〈筑紫夏希〉,可是這種惡劣態度實在是……唉……還是說女人天生就愛這種個性的男人?就像古人傳下來的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喔喔?抱起來了!嘖嘖……這朵烏雲根本就是動作比嘴巴誠實。

儀間葵被雲雀怒瞪了很久,最後聳聳肩離開,把單獨的空間留給他們。

羽柴戀發現委員長最近很喜歡把她抱在懷裡,雖然不明原因,但是她也沒有反抗,她在委員長身上可以找到和葵一樣的信賴感。

一陣風吹過,櫻花花瓣隨風飄。

「委員長喜歡櫻花?」

「嗯。」

「這棵吉野櫻看起來好漂亮,委員長一定有在用心照顧它,它才會這麼的健康茁壯。」羽柴戀對櫻花不是很清楚,但是聽雷齊克斯大人說過,自己的親生母親生前最喜歡的就是櫻花。

「不准獨自一人想事情。」

「……只是覺得可惜,只有春天才能看見櫻花開。」

「明年還會再開,到時再來看。」這是邀請,也是承諾。

明年……明年的這個時候,她還會在嗎?奧斯華德恢復了力量,她終會與他一決生死,但是最後的結果不管如何,她都必須與大家分別。
這是她的命運,也是她誕生於這個世界的目的,她始終都要獨自一人,生生世世。

----------------------------------------------------
其實昨天半夜就可以貼上來的。
可是= =自從去了台北之旅,我就累的跟什麼一樣,一下子就睡著了。
導致我的故事都慢慢的耶!真的是人老了人老了啊!
我應該再過幾章就結束第一部了。
算一算,暑假也會要過完了呢!這將近三個月以來認識好多人喔!
雖然我是最老了XD
可是很高興吶......

本章有一個重點,就是雲雀對小戀承諾會再一起看櫻花
可是......未來有可能有辦法再一起看嗎?
就等第二部就知道囉!
(字數湊的好辛苦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