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17:23:29法國小公主

(Woota / Hyukta)那三天,他們一起。 #中



《那三天,他們一起。》





隨便沖個涼後,佑赫帶著濕漉漉的頭髮走進飯廳,準備做個簡單的早餐,卻驚訝的發現七炫早已起床,背著他坐在椅子上,悠閒地看著報紙。
「醒了?!」無意識的把心裡想的說出口,張佑赫百分之兩百被勤奮的安七炫嚇到了。
「咦,哥你醒了。」聽到聲音,七炫微偏頭往後一看,嘴裡還咬著半片吐司,「早安,快過來吃早點吧。」
「嗯。」走到他旁邊坐下,桌上有幾片烤的金黃的吐司,還有火腿、生菜、起司跟煎得漂亮的荷包蛋。他拿起兩片吐司,胡亂把每種配料都抓了一點放進去,大口咬下去。
「好吃嗎?」七炫笑瞇瞇的臉龐在眼前放大,倒了什麼在佑赫的杯子裡,「喝點咖啡好不好,我自己泡的喔。」一臉得意的表情帶著討好的意味。
佑赫看到他像個孩子一樣,表面裝作不在意,實際上卻是期待得到稱讚的模樣,原本想要出口調笑的話語硬生生的縮了回來,也不管咖啡溫度,拿起杯子就是大喝一口,朝七炫比個大拇指。

此時,冬日的暖陽從窗口射進來,七炫的笑臉在金黃的光線裡更顯燦爛與溫暖,那一瞬間,佑赫奇怪地發現:相同的陽光,卻已沒有早晨起床那般刺眼了。



整個早餐期間,佑赫都沒有說甚麼話,或許是昨天晚上玩得太過火,今天下巴不停傳來刺痛感。草草解決了吐司,佑赫離開餐桌向客廳走去,砰地一聲倒在沙發上,從緊皺的眉頭可以看出他現在不是很舒服。七炫見他這樣,隨即從櫃子裡拿出一個小盒子。

「哥,我幫你換藥吧。」
七炫跟著坐在沙發上,小心翼翼地將佑赫的頭捧起,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準備拆下紗布,動作輕柔的像是在對待脆弱的嬰兒。當紗布拆開時,他清楚看見了佑赫下顎那明顯的傷口,交織著藥水的痕跡,七炫心一緊,豆大的眼淚眼看就要掉下來。

「不許哭。」連眼睛都沒張開,佑赫從七炫逐漸變濃重的呼吸聲就知道那孩子又要哭鼻子了,「眼淚要是掉下來打到我的傷口,會發炎的……不准哭。」沒有什麼好哭的,七炫,佑赫哥很快就會復原的。
「……嗯,我沒有哭。」使勁吸了鼻子,七炫怒力把眼淚逼回去,他知道這個時候不能再添亂,「會痛的話要說一聲。」語畢,他按照復健師教他的方法,就著下巴的兩旁,輕輕地、有規律地按摩起來,見佑赫的眉頭逐漸舒展,七炫停手,拿起一旁藥水準備上藥。

「你知道剛剛新聞娛樂版的頭條是什麼嗎?」倒了點食鹽水在棉花棒上,準備清洗消毒。
佑赫沒說話,只是從喉嚨裡低吟了一聲表示他有聽見。
「『舞王張佑赫下顎治療進入最後階段,轟動回歸舞台!』大家都超期待你的COMEBACK耶!」七炫繼續往下說:「我也超期待的!佑赫哥的舞蹈一直都很棒呀,這次一定也會讓大家嚇一跳。哥,12月3號晚上我一定會守在電視機前面歡迎你的舞台的。」

塗上藥水、貼上紗布、膠帶,小心避開他的傷處,七炫修長的手指仔細的在佑赫的下巴忙碌著。像是怕佑赫會覺得無聊,他不停的說著話,柔和好聽的嗓音小小聲地漫步在空氣中,舒服的讓佑赫想睡覺……

「今天外面的天氣很好。」說著無關緊要的話,七炫的手指移到佑赫的太陽穴,輕輕幫他按摩,解除疲勞。
「嗯……」
「哥也覺得今天外面的天氣很好嗎?陽光很漂亮,感覺不會下雨呢。」
佑赫皺起眉頭,直覺告訴他安七炫的話中有話。
「我前兩天讀了一份報導,上面說人要適當地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可以預防感冒等等的小病痛。」只見一個人越加眉飛色舞地說著,一個人的嘴角就越加抽動。「哥你那麼白,應該要多曬一點太陽的,還有你知道嗎……」

忽然,佑赫睜開眼睛,兇狠地瞪著他,咬牙切齒的說:「安、七、炫,說話說重點。我下巴很痛,不要逼我講無意義的話。」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發音,某人的發飆在即,再遲鈍如七炫也知道再不乖一點絕對會遭殃。「哥……」眨眨美麗的大眼睛,他有技巧地示好著:「我們今天出去晃晃吧。」

「去哪裡?」
「哪裡都可以,好久沒跟你一起去逛街了。」偷偷吐了舌頭,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我很努力想要搭配衣服呀,可是姊姊每次都嫌棄我。哥,幫我挑挑衣服吧,還有你COMEBACK也需要新衣服不是嗎?」
「……」佑赫抓住他的手,皮笑肉不笑說:「傳聞中下巴舊疾嚴重,病到快死掉的張佑赫,竟然在COMEBACK前夕被撞見,很快樂的在逛街?!」
「吼~戴上帽子跟墨鏡就認不出來了啦!」

「今天有排演,我等下要到公司去。」無視七炫望眼欲穿的表情,冷淡的打碎了他的希望,佑赫瀟灑的起身,大手一伸揉亂了他的頭髮,壞笑著說:「不好意思呀,先去換衣服了。」



當佑赫換上DC基本款長T和流行感十足的Diesel牛仔褲,套上外套帥氣地從房間出來時,他果不其然看到有個人抱著骨頭形抱枕懶懶得賴在沙發裡,兩眼哀怨的直視前方,下唇又被他無意識地咬的又紅又腫。不顧BOBO在他腳邊又叫又跳的討好模樣,身旁的烏雲濃厚到讓佑赫懷疑等下雨是不是會直接下在他家。

「我出門了,要好好照顧BOBO喔。」
「嗯……路上小心……」有氣無力的回答,安七炫靈魂出竅中,跟BOBO活力滿點的『汪』形成強烈對比。

「啊!對了。」開門,佑赫想到了一件事,轉過頭來,「我今天排練到下午兩點多,我們就約三點在市區那間shopping mall前見吧。」滿意看到那人從吃驚變成開心而發亮的臉龐,佑赫沒發現自己臉上佈滿了寵溺的味道。「我來不及回來載你,你就自己打車去呀,回來時再一起坐我的車。記得,出門前要把門鎖好。」

後來,佑赫坐在駕駛座,發動愛車時,看了眼副駕駛座的保溫瓶,想起剛剛七炫追出門來,在走廊上將這個東西塞給自己,一邊喘氣一邊笑著說:『哥,裡面是溫開水,多喝一點才可以保養喉嚨。』
保溫瓶本身不重,但接過手的佑赫卻覺得他拿到的這世界上最貴重的東西,那樣溫暖的感覺還環繞在他心中久久無法散去。這孩子,總是那麼貼心呀……

催下油門,黑色的車離開地下停車場向外駛去。
遇見陽光從玻璃灑進來的那一刻,佑赫愉悅的瞇起了雙眼,他想著:天氣真好……



#######



當天下午,兩人在shopping mall裡閒晃,七炫帶著顯眼的大墨鏡,絲毫不怕被認出來;相較之下,佑赫較低調地戴了頂鴨舌帽,只不過他因為遮掩下巴的傷痕而戴的大口罩,好像也把他的顯眼程度推上跟身旁那人一樣的程度。一直到試穿衣服時,某人受不了某人連在室內都要戴墨鏡,而某人也受不了某人戴了個大口罩在試衣鏡前晃來晃去;在剪刀石頭布十盤都平手的狀態下,七炫拖下了墨鏡,佑赫脫下了口罩,而一旁的專櫃小姐除了驚呼一聲外,很識相的沒有多問什麼。

「這件怎麼樣?」佑赫套了件咖啡色的長T,隨口問。
「很好看呀。」
「那這件呢?」拿起另一件墨綠色橫條紋的衣服。
「也很好看。」超誠懇的眼神跟語氣。
「這件?」
「好看。」

「………你怎麼每件都說好看。」佑赫頭大,「認真點。」
「可是,我真的覺得每件都好看呀!」傻傻地笑開,七炫肯定地說:「哥是衣架子,什麼衣服穿在你身上都好看。」
「呿!」
算了,自己一定是瘋了才會問這個小傻瓜衣服好不好看,想也知道一定沒什麼結果。


倚在牆邊,七炫靜靜看著佑赫,看他換過一件一件衣服、看他整理衣服上的縐折、看他轉著身打量穿衣後的整體感、看著他因為笑起來而在右臉頰上出現的小小笑窩……
很多人說佑赫的側臉生的好看,那尖挺的鼻梁跟雙頰的弧度,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神作。也有人說佑赫全身上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的手指,纖長秀氣,不管是拿麥克風、跳舞、甚至是夾著香菸的樣子,都是致命性感。

但是最讓七炫著迷的,還是佑赫的笑窩。
七炫極愛看佑赫笑起來的樣子,右臉頰會出現一個小小的笑窩,只需輕輕一帶,整張臉就會生動起來,好看極了。

他其實覺得佑赫應該多笑一點的,雖然說嚴肅認真的張佑赫有不凡的魅力,但是笑起來的張佑赫卻有很深的渲染魔力,七炫總是會在看見他笑時,不自覺扯動自己的嘴角。事實上他也曾經把這個想法告訴過佑赫,當時佑赫聽了後,極度鄙視他的言論,不屑的說:『我又不像你,小白癡一個。沒有值得笑的事情我幹嘛笑呀,感覺很奇怪!』

七炫還記得,雖然那時候自己被佑赫的回答刺激到沮喪,但是後來,很明顯的,不管是上節目還是工作時,那人臉上出現笑容的頻率高了許多,更不用說跟自己相處的時候了……

唉,這個男人。老老實實表達心裡的感覺不就好了?老是愛用這個彆扭的方法。七炫笑,抱怨歸抱怨,他知道這是佑赫獨特的個性,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轉頭,對面商家攫住了七炫的目光。
一對看起來已經是中老年的夫妻相偕來購物,沒有很親暱的動作,但是兩人的距離一直是維持在觸手可及的範圍,只看老先生隨手拿了個領帶在身上比劃,老太太很順手地接過那條領帶,熟練的幫他繫上、調整角度,那樣寧靜溫馨的氛圍點亮了四周。

那樣光明正大、若無旁人、甚至是相守一生的相處模式一直是他所盼望的。寫了那麼多情歌,卻是受傷的愁緒居多。能夠和真正相愛的人度過一輩子該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只是自己,真的能夠和希望的那個人一直走下去嗎?他垂下眼瞼,不敢再繼續往下想。
彷彿有什麼東西深深打到了心臟,讓他呼吸困難,找不到出路,只能任由滅頂的窒息感將自己完全淹沒。七炫發現自己的目光逐漸黯淡下來,嘴角原先帶著的微笑也一寸一寸開始隱去。

「七炫?在想什麼呢?」頭上被敲了一記,佑赫無奈看著出神的他。連叫了好幾聲都沒反應,他怎麼有辦法隨時隨地切換成發呆模式?
「呃……哥,你買好了?」回神,摸了摸頭,他看見佑赫手上提了兩大袋。「買那麼多?」瞄了一眼,估計是把剛剛那幾件都包起來了。
「這個牌子的衣服我還蠻喜歡的。」聳聳肩,無所謂地開口:「走吧,接下來去幫你買衣服,那邊有一間店我覺得還蠻搭你的style的。」

佑赫率先向外走,七炫急忙跟上,看著他走的飛快的背影,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恐慌倏地攀上七炫的心頭,連忙伸手抓住佑赫的胳膊肘。

怎麼了?佑赫轉頭,用眼神示意著疑惑。
「沒有啦。」七炫訕笑,發現自己剛剛的動作有點尷尬,可是卻也不願意放開。心一橫,乾脆直接整個勾住佑赫的手臂,甜甜笑著說:「哥,晚一點我們去喝酒吧。」
「又喝?」他皺眉。
「就當作慶祝你順利康復,COMEBACK成功呀。」
「去哪喝?」
「就去我跟彗星、志勛常去的那間bar吧,裡面的調酒還不賴。」興致勃勃,沒發現某人的臉色越來越青。
「不准。」嚴厲的制止,這傢伙實在是不長眼色。「我不喜歡那種bar 。」

遭到無情的拒絕,七炫小臉一垮,嘴一扁,一副受人虐待後的委屈神色。這樣的表情,佑赫看過不下百次,卻仍然無法免疫,心一軟,只好讓步。「我還要開車,要喝回家喝。」

劇情急轉直下,七炫的臉從灰濛濛瞬間燦爛,比京劇的變臉還快,開心的一把抱住佑赫,撒嬌說:「就知道佑赫哥最好了,我最喜歡你。」
「你的『最喜歡』講太多次了,無效。」撇嘴,佑赫取笑他,邁步向前走去。

不過,就算無效,我還是喜歡聽。
在七炫的視線無法觸及的角度,佑赫嘴角的弧度拉得很漂亮。



#######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