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00:00:56法國小公主

(慶涼)21 + 6 = 27 #4


《21 + 6 = 27》







Chapter Ⅳ  新同居時代。(上)





人間的痛苦有很多種,失眠雖然不會讓你死亡,但也足夠讓你心情差上一整天。
有時候你覺得才剛躺上床、才剛把眼睛闔上準備進入睡眠狀態時,然後天就亮了、不然就是然後有人開始活動了,總之就是會有千千萬萬可恨的因素導致你無法繼續入睡。


千葉涼平現在的處境就是這樣。
所以他睜著比核桃還腫的雙眼痴呆望著天花板,耳朵裡還不時聽到從廚房傳來霹哩乓啷的鍋鏟撞擊聲,沒有足夠休息的大腦完全處於當機狀態,他們家……怎麼會有別人?媽媽不是回北海道了嗎?


當涼平的腦袋終於盡忠職守的讓他回想起到底發生什麼事後,已經距他睜開眼睛後五分鐘,但是估計距他完全清醒還要幾個小時。太陽已經越爬越高,暖暖的光線穿過窗簾的隙縫灑進房間,涼平不耐的翻了個身,似乎很不舒服的低吟了一聲。

是了,就是這樣,他全部都想起來了。
昨天一早就接到清水先生的電話,通知自己慶太出了車禍正在醫院急救,接著就是自己匆匆忙忙趕到醫院、等手術結束、開了一場臨時記者會,結果回到慶太家時竟然發現憑空出現了一個27歲的慶太!
是被說服也好,是不得不相信也罷,總之涼平決定讓27歲的慶太暫時住到自己家來,好避一下風頭外加見機行事。好不容易折騰到半夜兩點,該帶的行李都打包完了,準備要離開公寓時,那個橘慶太卻又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衝上衝下翻箱倒櫃的。


「你們有沒有看到我的手鍊?」慶太詢問,臉上帶著焦急緊張的表情,涼平覺得慶太發現他自己莫名其妙回到六年前時都沒有現在緊張。
「沒呀,長什麼樣子?」
「銀黑色的,由長方體和幾何圖形組成,反面還有刻一個Keita 。」
「……」涼平和龍一對視一眼,聳肩,「慶太,我們對你說的那條手鍊完全沒印象。」

然後就是一陣翻天覆地的尋寶活動。
儘管慶太再三保證,他絕對把手鍊放在床頭上,龍一和涼平還是找不到這個對慶太來說看似很重要的東西;三個人就在那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公寓裡進行地毯式的搜索,最後龍一實在是睏的受不了,想要把自己的髮帶拆下來套在慶太手上,叫他暫時替代一下不要那麼計較。看著慶太鐵青的表情,涼平只好趕快搶過髮帶,一手推一個逼他們離開公寓,並且承諾慶太說改天會過來幫他找。

也因此,回到涼平住宅時早就超過了凌晨四點,等他真正睡下時可能也要五點了,而現在……涼平瞄了一眼牆上的掛鐘,天殺的八點二十六分!!!!廚房的聲音越來越大聲,雖然不時有奶油的香味傳出,但涼平真的覺得自己頭痛到快炸了。


「噢!橘慶太你就不可以小聲一點嗎?!」痛苦的低吼,涼平把被子拉高蓋過自己的頭,他多希望自己可以埋進床裡。

下一秒,碰!門倏地被打開。
「咦!涼平君你醒啦?」
涼平發誓他絕對沒有吼的很大聲,所以他對下一秒打開門闖進他房間,一手還拿著鍋鏟的橘慶太的出現,一樣感到很困惑。困惑的結果就是,千葉涼平將棉被褪到鼻子,睜著水亮水亮的眼睛眨巴望著慶太,那個今天笑容出奇燦爛、拿著鍋鏟穿著圍裙的27歲大男人。
「你怎麼會在這裡?」
「來叫你起床吃早餐呀。」天呀!好可愛好可愛,眼睛迷濛一看就知道還沒有完全清醒,亂翹的髮尾添加了慵懶的氣息,上天呀真是太感謝你讓我橘慶太有這個機會,27歲還能看到這麼不設防的涼平!!!
不過慶太很有自知之明的不敢將這些話說出口,不然下一秒在他左手的鍋鏟可能會直接插在他頭上。


「慶太,現在才八點呀。」重新倒回柔軟的床,涼平哀嚎。
「早睡早起精神好呀!」早睡早起?!也對啦,五點睡八點起床,還真的是『早睡』早起,涼平翻了個白眼,沒想到又聽到慶太開口說:「賴床是壞小孩的行為喔,小涼。」



………
涼平發誓橘慶太絕對有在剛剛那句話的句尾加了一顆愛心。
現在是怎樣?!兩個人只不過一下子差了五歲,他有必要用這種育幼員的口氣對自己說話嗎?


很不幸的,此時涼平因為詫異而導致眉毛皺起、嘴巴微張的表情卻被另一人解讀成很不一樣的風情,於是早就蠢蠢欲動的大手也就伺機摸上的涼平的頭,帶點寵溺的意味,將那一頭柔軟的亂髮柔的更亂了,笑著說:「快起床吧,早餐是你最喜歡的法國吐司喔!」

「嗯……」無意識地回答,無意識地看著慶太離開房間,無意識地下床換衣服,無意識地刷牙刷到一半,看著自己滿嘴白色泡泡,涼平忽然意識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什麼時候喜歡吃法國吐司了?!




#######




看著桌上擺著煎成金黃色的吐司,涼平用筷子試探的插了插翻了翻,開口問:「這是什麼?」

「法國吐司呀。」慶太喝了口牛奶,笑盈盈的開口解惑:「將蛋打碎,然後再把吐司和著蛋汁,跟著奶油一起下鍋煎,很簡單的作法,你也很喜歡吃的。」

「我怎麼不知道我很喜歡吃。」悶悶的嘟噥了一句,涼平看了眼盤子裡的早餐,說實話,這吐司煎的還真漂亮,金黃的顏色配上濃郁的奶油香讓人食指大動,搖頭甩掉睡不飽的焦慮,他張嘴咬了一口。
「好吃嗎?」其實慶太根本不在乎答案,因為每次涼平總是跟他說『還好,有待加強。』現在只是習慣般拋出問題,倒也沒有期待涼平會跟他說好吃。

「嗯!」
「嗯?!」所以聽到不同答案的27歲慶太著實嚇了一跳,放下手中的餐具緊張詢問:「『嗯!』是什麼意思?」
「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呀!」抬起頭,涼平滿意的笑著說:「慶太你真的很厲害耶!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吐司。」小巧的舌頭無意識的舔了嘴角,因為感到幸福而閃耀的雙眼瞇成了一條線。


「呃……可是,」可憐的慶太,涼平永遠不會知道剛剛那個小動作對他來說有多大的衝擊,像是降火般他狠狠地再灌了一大口牛奶,「你以前都說我做的不好吃。」

「哪有?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你做的法國吐司好不好。」撇了撇嘴,涼平不以為然。

「……真的好吃嗎?」小心翼翼的問,慶太的心快樂到要飛上天了。
「真的啦!我幹嘛騙你。」好笑的看著眼前人因為自己的肯定而越咧越誇張的四方嘴笑容,涼平趁機提出要求:「以後每天都做法國吐司給我吃吧!」眨眨眼,千葉涼平的要求從來沒有人可以拒絕。
「哪有什麼問題!」他還巴不得這一輩子千葉涼平只吃他做的早餐勒!看著那個人吃得像隻小花貓般饞嘴,慶太不禁來了心情想要捉弄捉弄他,「可是……我總有一天會回到6年後,那到時候誰做給你吃呀?」

「沒有關係。」再度抬起頭,涼平笑得純良無比,他俏皮的揮了揮筷子,繼續說:「等慶太從醫院醒了之後,我就可以叫他做給我吃了。」



噹噹!!
27歲的橘慶太 VS. 22歲的千葉涼平
第一回合,橘慶太,敗!



凡事有果必有因,橘慶太終於知道自己過去五年來,廚藝被眼前這個人嫌到一無是處是為什麼了;他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過去五年來,雖然千葉涼平老是嫌自己的法國吐司做的不到味,卻還是堅持自己每天一定都要做給他吃的原因了……

27歲的橘慶太現在只想賞自己一巴掌,為何要那麼多嘴呀!!!
原來讓自己這五年來做了不下兩萬次的法國吐司的罪魁禍首就是自己,真好笑。

不過涼平沒空理會慶太那一副想要掉自己舌頭的模樣,他只知道今天這頓早餐真的是美味極了,「鮮奶?」涼平指著眼前那杯白色的液體,詢問。「嗯哼。」管他是語助詞還是什麼的,總之慶太有氣無力的點了個頭表示答覆。


「家裡怎麼會有鮮奶?」兩條秀氣的眉毛往內靠攏,涼平記得自己沒有買鮮奶的習慣。
「我買的呀。」
「你買的?!」
「對呀,你們家巷口就有一家便利商店,我今天早上去買的。」
「你就這樣去?!」涼平的胃忽然劇烈地翻滾起來,慶太該不會就這樣大辣辣的去便利商店買鮮奶吧?!雖然這裡還算隱密,但是店員一定認得他,而且昨天慶太出車禍的消息鬧的那麼大,要是……

「放心,我有戴墨鏡跟帽子。」洞悉了涼平的不安,慶太溫柔的說著:「而且髮色也跟現在的慶太不一樣吧。總之,店員沒有發現喔。」

「那就好……」吁了一口氣,原本緊繃的肩膀也放鬆垂下,「慶太,你記住,絕對不可以被其他人發現你的存在,知道嗎?」看著涼平緊張的揮舞著手,淺棕色的髮絲也因動作而一上一下的跳動,慶太不由得笑出聲:「知道了,我會注意的。」



就這樣,早餐的氣氛很好,兩個人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彷彿中間那平白多出來的五年不是什麼問題。「謝謝。」涼平接過慶太遞給自己餐巾紙,眼一抬順口說出道謝,卻看見慶太的左手腕上空蕩蕩的什麼東西都沒有,涼平頓時心一緊,不明白為何胸口也覺得空蕩蕩的。


「ねぇ……慶太,手鍊找到了嗎?」有點遲疑的語氣,涼平其實也搞不懂自己現在的想法。
「還沒……」原本上揚的嘴角垮下,看樣子是真的很煩惱,「我昨天晚上沒睡,把帶來的行李重新整理過一次,還是沒有找到。」

「那個手鍊……很重要嗎?」輕輕咬住下唇,長長的睫毛搧了搧,涼平問的平淡也深刻。
「嗯,很重要,非常重要。」慶太放慢了語速,將『重要』兩字說的格外清楚,彷彿在說服什麼一般。「不過……找不到就找不到了,也不能勉強,或許丟在哪個地方,改天它就會自己跑出來了也不一定。」雖然這樣說,但是嘴角的苦澀笑容還是洩漏出慶太的懊惱。


「誰送的呀?」心一橫,涼平問出口。
「呃……這個……」慶太支吾,分明欲言又止。
涼平見狀,一顆心真的是沈到谷底了,「……不能說嗎?」
「不、不是不能說,只是……」看著涼平明顯因為難過而失去光芒的雙眸,慶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只是……


只是他怎麼敢跟涼平說,送那條手鍊給他的人不是別人,恰好就是涼平呀……
要是被他知道自己把他送的東西搞丟了,下場可能就不只是涼平難過、自己愧疚那麼好解決了。


「只是我……」
「算了算了!」不耐煩的揮手,視線從對桌滿臉愧疚的男人臉上移到桌上的玻璃杯,原本美味的鮮乳現在好像也變的很噁心,涼平氣悶的推開眼前的盤子和玻璃杯。不說就算了,以為我希罕嗎?!



原先歡樂溫馨的氣氛消失,餐桌前的兩個人各懷心思的坐著,空氣忽然變的有些窒息。慶太搖搖頭,站起身來收拾餐盤,往廚房走去。忽然,似乎想到什麼,慶太轉頭朝向還在餐桌前瞪著玻璃杯發呆的涼平說:「對了,剛剛龍一打電話來,叫你吃完早餐後去醫院一趟,情況好像有好轉了。」

「什麼?!龍一打電話來過!」涼平跳起,睜大眼睛說:「你為什麼不早跟我說?」立刻推開椅子,涼平衝進去房間拿外套跟車鑰匙,準備趕快去醫院看看情況。


看著涼平飛快忙碌的身影,慶太一瞬間覺得又委屈又好笑:怎麼著?21歲、躺在醫院的橘慶太是橘慶太;27歲、在廚房做早餐的橘慶太就不是橘慶太嗎?怎麼差那麼多……


「慶太,我現在趕過去醫院一趟,」涼平一面穿上外套跟襪子,一面朝廚房的人喊道:「晚餐之前我會回來,客廳有電動你無聊的時候可以打,不要亂跑,被別人看到就不好了。」跌跌撞撞衝向玄關,穿鞋子之餘還不忘分神繼續提醒:「等我回來喔,不要亂跑。」


「知道了知道了。」帶著笑意的聲音傳來,慶太好脾氣的答應他反覆叫自己不要亂跑的要求。聽見慶太的保證,涼平放下心準備開門,手臂卻被抓住。「等一下,」聲音從上方傳來,涼平疑惑的轉頭看向慶太。

「怎麼了?」歪頭詢問。
「這個,你還沒有喝完。」比了比手上還剩一半鮮奶的玻璃杯,慶太明亮的眼睛裡閃著狡黠的光芒,「我記得伯母不喜歡浪費食物的小孩喔。」
「沒時間了慶太,我要去醫院。」
「龍一有跟你約時間嗎?急什麼,喝完這杯再走也不遲吧。」

「呴~」從喉嚨深處發出不悅的反抗,涼平看著慶太上揚的45度嘴角和挑起的眉毛,敗下陣來,憤恨地抓過玻璃杯,咕嚕一聲管他美不美味全部灌下肚,「喝完了,我可以走了吧。」將玻璃杯塞回慶太手上,涼平轉身前不忘白他一眼以示自己的不爽,沒想到前腳還沒踏出門,手臂又被抓住了。


「又怎麼了?!」音調升高,千葉涼平的壞脾氣即將爆發。
「你這樣就要出門?」
「不行嗎?」
「當然不行,你是明星埃……」好笑的看著留在涼平上唇那一圈白色的牛奶漬,慶太溫柔地將他拉近,大拇指的指腹就那麼自然地擦過涼平上唇,細心地拭去那圈痕跡。

空氣一瞬間升溫再升溫,涼平的身子因為這樣親暱的小動作而僵直,來不及反應,只能呆呆看著慶太的眼神專注細心的停留在他的指頭上、自己的唇上……

「好了,擦乾淨了。」得意的展示自己的指頭,慶太揮了揮手,試圖抓回涼平的注意力。

「嗯……喔,好……那……」明顯感受到雙頰像火燒般發燙,涼平連話都說不清楚,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地方,「那我走了,再見。」說完立刻開門跑出,連門都忘了闔上。


涼平可能知道他自己現在的心跳快速撞擊著,也知道自己臉上的溫度,不管跑的多麼快依然無法降溫,但他可能不知道,在他離開後,那隻幫他關上門的手也是顫抖著……





###########



(to be continued...)





大家看的懂小公主在寫什麼嗎?XDDD
總之就是,27歲的慶太跑到過去為涼平煮了一次法國吐司,涼平覺得很好吃,於是逼迫(噗)21歲的慶太醒後煮給他吃,但是因為21歲的慶太不會煮,所以一直到他27歲為止,他的法國吐司對涼平來說都是不合格的。
↑好像在繞口令*(大笑)

法國小公主 2007-01-29 15:58:56

啊嗚~~
留言回覆完畢喔耶斯!!!(咬玫瑰後空翻)

我是台長法國小公主,
我愛你們///////

步美 2007-01-25 22:10:55

哈哈哈~~
有點久了,所以剛剛還特地去翻了第三集
超愛龍一可愛的模樣啊
而且,想到涼平吃早餐時的那副模樣
慶太怎麼忍的下去呀
沒有直接撲倒他嗎?
呵呵呵~~~
看到慶太不論何時都呆呆傻傻的模樣
讓我心情大好
阿姨,加油唷~~~
涼平趕快淪陷在慶太的攻勢裡吧!!!

版主回應
瞎毀?!!!!
YOU竟然忘了之前寫什麼還回去看第三章呀呀呀###(步美:明明就是你拖太久才發###)

嘖嘖我真的很愛龍一耶TˍˍT(龍:哭屁呀#)
個人覺得寫到最後都快要有隱龍涼的影子出現了(不是本來就有?!XD)唉我真的覺得道產子之間堅定的感情是阿太闖不進去的哈哈哈vvVVV

所以說阿太不是平凡人(喂)
阿太他要阻擋我們這些想撲倒涼平的人所以沒時間自己去撲倒涼平啦!!!!(錯光光)
不過涼平真的是太可愛,這世界上怎麼可以有那麼正的人呀嗚嗚嗚TˍˍˍT

阿太呆呆傻傻的才可愛呀*大拇指(被阿太凹斷)
不過後來會慢慢讓阿太翻盤的,畢竟女王的臉皮那麼薄,要是阿太再不主動一點他們兩個不知道要磨到什麼時候XD

感激親愛的步美同學在辛苦的打工十分還來看我的文呀呀呀~(抱)
第五級寫好了,希望可以讓你心情更好喔,愛你vV
2007-01-29 15:58:12
雪羽 2007-01-24 21:59:38

賴床是壞小孩喔喔喔喔喔喔~~(愛心大滿開)
嘖嘖嘖

這可是21歲的慶太絕對沒有辦法對涼平說的呢呢呢~
厚~等了很久好值得

好甜

又很好笑

"慶太一瞬間覺得又委屈又好笑:怎麼著?21歲、躺在醫院的橘慶太是橘慶太;27歲、在廚房做早餐的橘慶太就不是橘慶太嗎?怎麼差那麼多……"

讓我笑出來了...

加油餒~公主妳慢慢來

我都會乖乖等的~

親暱的動作算是犯規喔!橘慶太!!(吹哨子)

要這樣考慮前因後果的文章還真是辛苦呀呀~

不過一知道罪魁禍首都是自己

橘慶太應該會小小討厭自己吧??(笑)

好好加油吧!

涼平耐不住兩個慶太夾攻的啦~(笑倒)

版主回應
雪羽寶貝兒vV

哈哈哈對對對~21歲的慶太哪有那個資格跟涼平說這種話呀,明明自己就是個小孩子XDD
這個橋段算是滿足自己讓阿太變成年上攻的怨念吧挖哈哈vvVV(不過也覺得年下攻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了*大拇指)

啊嗚聽到雪羽說好甜跟好好笑小公主就覺得值得啦~~(巴上)
真好真好,本篇兩大訴求(噗)都有表現出來,真是太好了TˍˍˍT
哈哈哈哈我自己寫那句話的時候也覺得很好笑,不過相信我,那個時候的阿太真的是委屈萬分的偷偷埋怨著XD

謝謝雪羽寶貝的體諒呀~(抱)
第五集已經生出來了,應該晚上就會貼了,希望到時候也可以達到雪羽寶貝的期望喔喔喔///

真的真的*大崩
我覺得寫到最後都已經在寫數學題目了,那麼有邏輯性的文章真的很苦手呀,我幹嘛給自己沒事找事做XD(吞劍)
後面會發生更多事情讓阿太討厭27歲的自己的(撐腰大笑),不過我會對他好一點三不五時偷偷控制涼平給他點甜頭吃的XDD

感謝北鼻的賞文跟回帖喔!
我會繼續努力的,也希望你可以看的開心~(抱)
2007-01-29 15: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