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23:37:59法國小公主

(慶涼)21 + 6 = 27 #3



《21 + 6 = 27》




Chapter Ⅲ  年齡絕對是個大問題。





「涼平君,你要去哪裡?」


急急追下樓,果不其然在轉腳處看見涼平拐彎離開的身影,情急之下,慶太連忙喚出聲,追了上去。「幹嘛?」左肩被人搭住、迫使回過頭的涼平,也不能繼續裝聾作啞下去,沒好聲的問道。
「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哪裡關你什麼事?」
「我送你。」


看見眼前的人連件外套都沒加,竟然渾然不覺得在入秋後微涼的夜晚裡狂奔,還沒緩過氣來就氣喘吁吁的說要送自己回家,涼平的氣就不打一處來:「不用了。我們今天剛認識,我沒有搭陌生人便車的習慣。」語畢,冷冷轉頭就走。

笨死了!穿那麼少還在外面亂晃,我可不想陪你一起發瘋。


「涼平!」眼看人又要消失不見,『慶太』心一慌,抓住涼平的手肘,過大的力道使的他猛然轉過身來面對著自己,「你到底要我怎麼做才肯相信我就是慶太?!」

剎那間無語的氣氛持續升溫,只留下慶太焦急的眼眸對著涼平複雜的黑瞳。巷口很不負責任的沒有路燈,今晚的星星也不夠亮,只剩下從路旁房子裡所透出來的淡黃光暈,將兩個人的表情溫柔地模糊起來。慶太激動的問句一下一下撞擊著涼平的心,撩起原本想要強自壓下的情緒,低下頭,想要逃避那雙從以前開始,總是會讓自己感到悸動的凝視。


很像,非常像,『慶太』從頭到腳根本就與慶太一模一樣。

除了慶太,沒有人的聲音可以如此讓他感到熟悉;除了慶太,沒有人的眼睛可以如此讓他感到心慌;除了慶太,沒有人會絲毫不在意他的冷言冷語然後一直待在自己身邊……
涼平知道,自己心裡那塊固守的角落早已棄械,他知道自己潛意識早就相信眼前這個人就是橘慶太,縱使誇張的好笑,他相信他就是來自未來的、27歲的橘慶太。

只是……
涼平輕輕撥開『慶太』搭在他肩上的的手,悠悠吐出:「你要我怎麼能夠相信你就是慶太呢?」聲音飄渺悠遠,像是自言自語般的的文字被風吹散,碎在空氣中,也碎在那人的耳裡。
「涼平?」於是他擔心的、不確定的叫喚。

「我說,」深吸了一口氣,像是下定決心,涼平抬起頭,堅定的與他對望,「你要我怎麼能夠相信你就是慶太?」原本還是欲言又止的語調,也在『慶太』那殷切也帶著鼓勵的目光下全盤拖出。「早上我才看到慶太在醫院裡,現在到底是不是渡過危險期了都很難說!現在…現在你就出現在我眼前,跟我說你是27歲的慶太!」

千葉涼平覺得自己真的很像白癡,今天早上收到消息時跌跌撞撞、幾乎心魂俱失地衝去醫院,聽到慶太送去加護病房時完全不知道該作何反應,腦中只是不停的想著:w-inds.該怎麼辦?還有,他……該怎麼辦?沒想到一個轉身,就看到活繃亂跳的27歲慶太笑著跟他打招呼,還活力滿點的跟他打了架!那他今天早上的不安跟傷心是為了什麼?!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真的很過份。」有種被擺了一道的感覺,涼平真的是氣到很想大聲咒罵橘慶太你幹嘛不直接去死一死,但這也只是『想』而已,無論如何他都說不出口的。


「涼平君……」被如此質疑,『慶太』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能再一次呼喚他的名字。「走開啦!」別過頭,涼平的聲音有一點哽咽。
沒想到,『慶太』不怒反笑,寵溺溫暖的笑容躍上嘴角,在涼平尚未回神時將大掌輕覆上他的眼睛,掌心的觸動感覺到涼平順從的閉上眼睛後,『慶太』的笑意更濃了。


「涼平君,真的很對不起。」他這樣說。

他非常清楚自家隊長的個性,那是一種驕傲,驕傲到不容許任何有損男子氣概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譬如:流淚。沒有來由的,他察覺到了涼平的情緒已經緊繃到了極點,或許下一秒就會瀕臨失控的局面,所以他幫他閉上眼睛,希望自己掌心的溫度可以化去他想要流淚的衝動。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跑到六年前,我也不知道到底該拿出什麼證明,但是……」『慶太』空閒的右手溫柔地拉過涼平的手,握緊,堅定的宣告:「你應該知道我絕對不會騙你的。」語畢,『慶太』將大拇指重重的壓在涼平的上。


然後沒有人再說話。『慶太』可以感受到剛剛那句話一說出後,涼平微乎其微的顫抖,他笑著繼續拉著他的手,另一隻原本蓋著眼睛的手也變化了目的,輕輕摩娑著涼平的眼窩。
他知道涼平會懂自己在說什麼,那是兩人許久以前許下的諾言,他相信涼平不會忘記。


良久,就當『慶太』以為涼平是不是又拿出唱抒情歌的絕技──站著睡著後,涼平開口了:
「慶太……」雖然是低低啞啞的聲音,但也足以讓他開心地咧出更大的笑容。
「終於肯叫我慶太了呀!你都不知道剛剛那一句又一句的『冒牌貨』真是聽的我難過死了。」笑鬧地揉著涼平淺棕色的頭髮,慶太調皮的笑容閃亮的炫目。

「嘖!」慶太孩子氣的舉動把涼平好不容易浮現的感性硬生生地又壓了下去。「煩死了你!」不耐的撥開在頭頂上肆虐的大手,涼平覺得不管是21歲的慶太、還是27歲的慶太都很無聊,他的頭髮有那麼好玩嗎?!「涼平你要去哪裡?」看見涼平繞過他,臉色陰沈的離開,慶太不禁感到緊張,剛剛不是好好的嗎,怎麼又生氣了?

「回-家-。」轉過頭來丟給慶太一個白眼,「還不走?」看見慶太像是傻了一樣待在原地,涼平就覺得頭痛,怎麼這六年來好像一點長進都沒有呢?「難道你要等著那些狗仔記者拍到你,然後傻呼呼的跑去跟他們解釋時光隧道這種東西嗎?」

明明就是完全不友善的語氣,但他卻嗅到了空氣中屬於涼平的、獨特的、不坦率的溫柔,27歲的慶太更是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大聲說:「遵命,我親愛的隊長。」然後邁開長腿,快步追了上去。



橘慶太,27歲,只要遇到千葉涼平就會出現的被虐症,依然還沒有痊癒。




#######




老實講,龍一其實完全不會擔心慶太追出去後會發生什麼事;頂多、最多、最壞的情況就是,慶太會被揍一拳然後被罵的體無完膚,但就算這樣,最後他依然會跟在涼平後面,帶著傻不愣登的笑容屁顛屁顛的回來。所以當他聽到那一聲元氣飽滿的「我們回來了!」時,他依然蹺著腳看著他的電視、大口大口解決冰箱裡的限定焦糖布丁。

「啊────你在吃什麼?!」慶太看見龍一手上那小小的透明盒子裡裝的東西已經快到底,激動大吼,旋風一般往沙發衝去,伸手就要搶回。「……」一閃,龍一手腳俐落的用腳擋住慶太的行動,一仰頭就把剩下的布丁咕嚕吞到肚子裡去,「吃布丁呀!超好吃的!!!」順便附帶一個燦爛至及的笑容,兩顆小虎牙還一閃一閃的,純心氣死橘慶太。

「喂!那是我買的布丁。」
「又沒有關係,反正你又不吃。」龍一撇撇嘴,滿足的打了個飽嗝。
「我是還來不及吃!」慶太此刻真的想要將龍一頭上腳下倒吊在天花板上,那是他專程去排隊買來給涼平吃的耶!雖然以他現在的年紀算來已經是六年前的事……

「那麼小氣幹嘛?一個你現在躺在醫院裡不能吃,一個你是27歲,拜託~這個布丁的有效期限只有兩個禮拜耶,我是好心幫你解決他。」無視慶太垮下的臉,龍一懺悔心全無的繼續說著,而另外一隻手已經非常順便的搭上涼平的肩:「涼平,你餓了一天了。我剛剛利用時間做了個蛋包飯,你要不要吃?」「嗯,謝謝龍一。」看見涼平開心的點頭,龍一立刻蹦蹦跳跳的去廚房拿東西。

「我也要!!!!」慶太委屈的舉手,他也餓了一天了。
「沒你的份。」惡狠狠的瞪了慶太那依然完好無缺的臉龐一眼。哼!竟然沒有被涼平揍一拳,算你好運。「緒方龍一,這是我家耶。」橘慶太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哪裡惹到他的隊友了,怎麼今天一直不停的跟他作對。
「我管你,飯是我做的。」
「龍一君~~」眼見硬的不行,慶太聰明的祭出哀兵政策。
「免談。」
「吼~~龍一君……」
「……想吃就自己去拿筷子跟湯匙。」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涼平冷冷的出聲打斷這場無止盡的鬧劇。真是……明明就是一個27歲的大男人了,怎麼還是幼稚的像個小孩一樣。「耶!我就知道涼平君最好了。」開心的拋出一個飛吻,涼平看著衝進去廚房的身影,他忽然覺得自己的頭好痛。



吃飽喝足後,三個人賴在沙發上,正當慶太的眼皮快闔上時,龍一又丟了顆小型炸彈過來:「我說慶太,那你打算怎麼辦呀?」
「什麼怎麼辦?」慶太眨眨眼睛,他搞不懂龍一要他回答什麼。「嘖!真的一點長進都沒有耶。」龍一嫌棄的弩弩嘴,移動位子坐到慶太身邊,好心的解說:「你要住哪裡?生活怎麼解決?怎麼跟你爸媽交代?還有你的工作?w-inds.要對外界做什麼解釋?」掰著手指數給慶太聽,龍一覺得自己真的是個有耐心的人。

「咦──?!怎麼有那麼多事情要煩惱?」慶太驚呼,眼睛瞪的大大的,看來他真的沒有考慮那麼多,「當然就住在這裡,這裡是我家耶。其他的……就……就順其自然就好了呀!」以為自己說了個無敵完美的答案,慶太順便丟了個好久不見的wink給他那正在思考的隊長。


「不行。」立刻回絕,w-inds.當家魄力萬分駁回主唱的答案,順便嫌棄一下那個自以為帥氣的wink,「不能再住在這裡,要是美緒他們回來的話就麻煩大了,這件事情越多人知道越危險。」「為什麼?」「還有,除了我們三個人以外,『時光隧道』這件事情要隱瞞住。」徹底忽略慶太的疑問跟苦哈哈的表情,涼平繼續往下說:「要是被大家知道的話,說不定慶太會被什麼中情局的抓去解剖做實驗,到時候要救都沒辦法。」面無表情地說出恐嚇的話,千葉涼平果然是強者。


「那……我到底要住哪裡呀?」雖然不能夠跟自己的家人解釋讓他有點難過,不過慶太無理由的相信涼平,而且……自己這樣貿然出現何嘗不是對父母再一次的打擊呢?慶太回想剛剛涼平憤怒的表情,他開始有點瞭解涼平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不要看我!」發現涼平不懷好意的將眼光飄到自己身上來,龍一趕緊出聲阻止:「我姊姊跟我一起住耶,我怎麼可能把活生生的慶太帶回我家。」


把慶太丟到龍一家的計畫失敗。算了沒辦法了,那……
「那……慶太你就跟我一起住好了。」語不驚人死不休,千葉涼平這句話讓另外兩個人的臉上出現了非常有趣的表情。


反正是自己不讓慶太繼續住在這裡的,收留他一下也不為過,「我媽媽這幾個月會搬回北海道處理一些事情,所以到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絕對安全。」說完,涼平不忘俏皮的比出個『二』的手勢,得意洋洋的宣布自己的決定。



只是,涼平太過開心以致於沒有注意到慶太已經接近痴呆的表情……

一起住,兩個人,一起住,兩個人,一起住,兩個人,一起住,兩個人,同居,同居,同居……



同居!!!!!!!!!!!!!!
橘慶太要跟千葉涼平共度甜蜜兩人同居世界!!!!!!!!!!!!!


『同居』這兩個字不斷的在慶太腦中走跑馬燈,一想到接下來的日子要跟涼平相處在一個屋簷下,他就不禁感到些微的……燥熱。

「喂!橘慶太,」龍一趁涼平又陷入思考的空檔,靠過去勾住慶太的肩膀,小聲的秘密的說:「你27歲的時候應該還沒有跟涼平在一起吧。」果不其然看到慶太紅通通的臉瞬間降成鐵青色,連洗三溫暖都沒那麼明顯,龍一其實真的很想大笑,不過基於朋友的道義,他還是鼓勵的拍了拍慶太的背,嘆氣:「那你加油。」


「慶太,你趕快收東西,今天晚上就跟我回家!」女王架勢降臨,涼平打斷慶太跟龍一的竊竊私語,立刻下達命令。
「……遵命。」


橘慶太,你保重,接下來的日子可是『看的到吃不到』。
看著慶太跟在涼平後面收拾行李,龍一不無同情的在胸口畫了個十字架,然後又繼續翻出橘慶太珍藏的巧克力,嗯,大力的咬下去。




###########


(to be continued...)


法國小公主 2007-01-23 17:14:30

最愛留言回覆完畢通知這種東西了(喂)

感謝各位北鼻的支持vvVVV
我是台長不務正業時常失蹤的法國小公主XDDDD

Pinky 橘子 2007-01-08 12:02:11

恩恩…阿太啊,珍惜愛護阿溜是一回事,但兩人住了六年還沒把人家

版主回應
嗚嗚嗚是我的Pinky北鼻呀真的好久不見了!!!!(衝過去大抱)

不過北鼻這篇留言裡怎麼會有那麼多亂碼呀XDDD
哪就來憑我工藤小公主(你屁)的智商來自己好好解讀一下啦挖阿哈哈XDDD

阿太真的是很珍惜愛護阿溜呀TˍˍT
每次看他在比較多人的地方都會下意識的轉頭看溜子有沒有跟上就讓我覺得一個感動到快飆淚*崩
既然當初不懂事(啥?)我會好好的讓27歲的慶太在這同居時代有發揮的機會的XDDD
就請北鼻拭目以待橘阿太把溜子吃下肚子的那一天吧挖哈哈哈~~(轉走)

會繼續這篇文的喔請北鼻放心~(抱)
只不過有其他文也要填一下,所以這篇文得先暫停更新了,不過我會努力在畢業之前把這篇文填完的,謝謝Pinky北鼻的支持呀呀呀~~(繼續抱緊)

一樣要感謝Pinky寶貝的看文跟回帖喔,我會繼續加油的!!!(熱血握拳)
2007-01-23 17:12:20
貝貝 2006-12-19 03:14:32

齁~~~六年後你們出事了齁!!!
撐六年還不在一起,橘慶太你是木頭還是房子啊!!!
不過跑到六年前還可以讓你賺到一次同居的機會,橘慶太你要撐著點。
好喜歡耍脾氣的千葉涼平啊!哈哈哈哈哈(邊笑邊飄走)

版主回應
是貝貝耶!!!(奉上法式皇家奶茶)

對呀XDDD
六年後阿太跟溜子真的出事了,而且還吵了不小的一架喔挖哈哈(為什麼我會有幸災樂禍的語氣*噗)

阿太喔....他是阿里山上的一級神木XDDD(噴淚大拇指)
不過能稱六年阿太也不是平凡人,啊嗚隊長是那麼可口呀呀呀~~**
阿太你真的要好好把握這個同居機會呀,俗話說因禍得福就是這樣吧(噗)
說不定27歲的阿太會樂不思蜀(?!)捨不得回到六年後哩,不過那這樣28歲的溜子怎麼辦TˍˍˍT

我也喜歡耍脾氣的千葉隊長///(喂)
整個就是太女王啦這樣的千葉隊長好有魅力vvVVV

謝謝貝貝的看文跟回帖喔喔喔~~(抱一個)
小公主會繼續加油讓橘溜得到幸福的///
2007-01-23 17:0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