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22:17:46法國小公主

(慶涼)刺殺愛情 #8完




《刺殺愛情》





第八章) 刺殺愛情




嫣紅的顏色從門縫蜿流而出,像是豔麗的髮絲般爬上乳白的地板,不停流洩的水沖淡了讓人心驚的朱紅,但卻沖不掉刺鼻的腥味,跟空氣中滿是結束的氛圍。

在一場愛情的角力賽裡,當雙方都想保持全身而退,但卻沒有人願意瀟灑放手時,那這樣最後結果只有一種。

慶太跟涼平的愛情賽就恰好是這樣。
涼平捨不得離開慶太,所以他只好選擇自私的作法,想要讓慶太主動離開自己,但慶太想要把涼平拴在身邊,就算代價是生命他也在所不惜。

於是他們相互折磨,互相傷害,終於也要走向終點。



###


2013年的最後一天,涼平收拾最後的東西,準備踏出慶太的家。
留戀的再次環視,房子裡的任何一個擺設、任何一個角落都有他跟慶太共同的回憶,這個房子他待了九年了,比他自己的家還要熟悉、還要讓他不捨。

不過再怎麼捨不得,不是自己的東西永遠也不會是自己的。
於是涼平斂了眼神,深吸一口氣,然後向門口走去。


可是在推開門的那瞬間,他看見了慶太站在門外,拿著鑰匙的手還尷尬地懸掛在半空中。

“你要去哪裡?”

相視,眼神糾纏著眼神,千言萬語都在那對望的時間中彷彿傾訴而出,但千迴百轉後卻只能硬生生的轉化成這五個字。


“回家。”提了提手上的袋子,涼平扯出一個很難看的笑容,“爸爸跟媽媽都來了,今年要一起過新年。”

“那是什麼?”瞄了一眼涼平手上的東西,慶太的臉色變得鐵青。他知道那是什麼,那是涼平在這個家最後還沒帶走的東西,是他的牙刷漱口杯,還有床頭那個嵌著他們的合照的木製相框。

見涼平沒有回答,慶太閃身進門,一甩手將門闔上,不等涼平反應過來就抓住他的手往客廳走去。
“要喝什麼?咖啡還是柳橙汁?”
“慶太,我……”
“還是你想吃點什麼?晚餐吃了嗎?”
“慶太……”
“冰箱還有上次買回來的黑森林蛋糕,你……”

“慶太!”甩開被箝制的手,涼平打斷前方假裝忙碌的身影,“我要回去了。”凝視著慶太的眼睛,涼平以一種非玩笑的口氣認真發言。


空氣很窒息,唱片機裡Prince拼命拉著假音高唱Purple Rain,抒情的旋律在此時聽起來卻是如此的諷刺,那一聲又一聲拔尖的音律深深刺痛了兩個人的心臟,
I never meant to cause you any sorrow.
I never meant to cause you any pain.
我只是想要再看一次你那無帶任何雜質、最純淨的的笑容,
我只是想要再看一次你像紫雨那般醉人的微笑,

為什麼會那麼難?
為什麼除了憂傷跟無奈外,我什麼都看不到?


“要走了嗎?終於……”萬般苦澀,慶太開口。
“嗯,要說再見了。”
“還會再回來嗎?”
“……不會了……”頓了頓,堅定開口“這次是真的要走了。”


“為什麼我們不能在一起?”
慶太從來就不是會向現實妥協的人,打從他愛上涼平的那一刻起,他就一次也沒打算會有一天,橘慶太跟千葉涼平會分開,獨自生活。

“因為我們長大了。”
但是涼平是被現實折磨得忘了夢想面貌的人,當他發現跟慶太相處的時光已是無奈大過快樂時,他警覺到他們的愛情已經被外力磨損,看不清它原本透明閃亮的光澤。

“長大不是理由。我們都是成人了,沒有人可以逼我們!”慶太大吼,他不能接受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

“那不然你認為什麼才是理由?!難道你真的要這樣偷偷摸摸過一輩子?”涼平也跟著大聲起來,多日來的壓抑使他的精神也開始負荷不了。

“我們可以結婚。”
“這裡是日本,你要怎麼結婚?”
“去荷蘭呀,在那裡我們可以有很棒的婚禮。”
“那你就一輩子不打算回來?要住在那邊?”
“為什麼不行?!”

涼平想笑。
他不知道該感動這男人為了愛他什麼都可以不顧,還是要可悲這男人可以天真到什麼都不去考慮。

“那我們拿什麼養活自己?”冷淡的說,涼平眼中的悲戚已被殘酷代替,“除了當明星後我們還能做什麼?”看見慶太不可置信的表情,涼平自嘲的笑起。你現在看清楚了吧?!這就是我,這就是你愛的千葉涼平,被現實折斷羽翼再也飛不起來的千葉涼平,只能在醜陋的陸地上苟延殘喘。

“還有,你要怎麼跟家人交代?你們家還有勇太哥可以支撐,我爸媽就只剩下我一個!你知不知道每次我媽媽詢問我為什麼還不交個女朋友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知不知道我一次又一次對父母撒謊的時候有多罪惡?!”


“總是會有方法解決的!”

慶太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眼前的涼平開始分裂成兩個、三個、四個,每一個都冷冷的看著他,每一個說出口的都是質問的語氣。慶太歇斯底里的吼著,粗暴的將涼平扯進懷裡,抱得死緊,用他最大的力量。

“總是會有方法解決的,只要我們繼續相愛,只要我們還在一起,就絕對會有方法可以解決的。”慶太瘋狂的緊抱懷中的人,喃喃自語的繼續不停說著,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想說服涼平還是說服他自己,只知道這樣子做可以讓他最心愛的人暫時逃不開他身邊。

“沒用的,慶太。”涼平沒有抵抗,縱使他的骨頭疼到像是要散架一般,“我們回不去了。”
“騙人!!!”慶太吻上涼平,卻殘忍的得不到任何回應,“涼平,求求你不要離開我,求你……”他放下了他最後的自尊,出口挽留。


…………


“我真的得走了。慶太,放了我吧。”



後來,涼平真的離開了,
然後,慶太也跟著走了。



###



五年後,郊區。


龍一帶著小小的禮物再次踏上這塊土地,心裡的感覺是什麼他也說不明白,總覺得有點輕快卻又有一點點沈重。看見金色的麥田在陽光下隨風搖曳,淡淡的麥香撲鼻而來,龍一深深吸了一口氣,張開眼睛看到天邊飛過幾隻白鷺,他瞇起了眼睛,露出可愛的虎牙,愉悅的笑了。

走著走著,潔白中帶著莊嚴氣息的屋頂進入他的眼界。就快到了,龍一這樣想著,腳下的速度不免又快了幾分。

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算交了壞朋友。
五年前,就在新年的前一天,當全世界的人都在歡樂倒數時,橘慶太和千葉涼平卻一聲不吭的失蹤了,三個月後,少了主唱和團長的w-inds.也只能解散了。

其實龍一從來沒有怨過他們。

在他知道慶太跟涼平的關係的第一天,他就有心理準備w-inds.總有一天會走上這條路。
所以當事情真的發生後,龍一反而是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不用再提心吊膽了。而且,他也不知道這是哪來的信心,他總覺得慶太跟涼平現在正用著他們的方式,非常幸福的繼續相處生活著……

低頭看了看手中的CD,龍一露出一個很微妙的笑容。啊~~該說是他們給歌迷的回憶太美好,還是要說唱片公司太會賺錢呢?在w-inds.解散的五年後市面上竟然又推出了w-inds.從出道到解散的特別精選。

用手指輕輕彈了下封面中涼平的臉頰,哈!怎麼挑剛出道的照片呢?!每個人真的都嫩的不像話呀。


走進了屋子,輕聲推開那扇別緻的花雕木門,龍一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安安靜靜的坐在窗邊,午後的金黃暖暖的灑在那人身上,在他身旁交織成一圈曖昧卻溫柔的光暈。一時龍一竟然無法向前邁進一步,只能呆呆的看著他。

窗邊那人聽到了身後有些微聲響,於是中止了原先的動作而轉頭一看,在看到來人是自己熟悉的身影時,他笑著打了招呼:“是你呀,龍一君。”


“嗨!好久不見啦,慶太。”龍一回過神來,笑著將花瓶裡枯萎的向日葵換掉,清洗過後將剛剛從路邊摘下的野花插進去。“這兩天有沒有配合醫生吃藥?我看那些護士小姐都快被你的笑容迷死了。”

“少來了。”慶太笑著從窗台跳下,一點都沒有三十三歲成年男子的穩重樣,“我怎麼比得上你呢,緒方龍一的紳士笑容才是冠軍呀。難怪,我還想說今天護士小姐怎麼個個笑得那麼歡,原來是你這個罪魁禍首。”

龍一說不過他,只好搖頭,將手上拿著的CD往慶太的頭上敲了下去,“拿著,你的禮物。”拉開椅子,坐在病床前。

“這是什麼?”
“我們的新專輯呀。”

“新專輯?!”慶太好奇的將CD左翻右瞧,好像他第一次知道CD這種東西長什麼樣子。“可是我們沒有唱新歌耶,這樣會不會像是在欺騙大家呀?”

相似的,慶太伸出一如往昔修長的手指,輕輕地摸著封面上涼平的臉頰,臉上是不同以往俏皮般溫柔的神色。

“龍一君,我們聽聽看吧。”慶太開心的拆開封套,小心翼翼地將CD放進播放器裡,臉上寫滿期待的符號。

然後Forever Memories的前奏叮叮噹噹地響起,一個清澈稚嫩的嗓音充滿了整個空間,帶來適合下午暖陽的美好氣息。

“吶……慶太,你說……”看著閉著眼睛搖頭晃腦,跟著音樂一起哼著歌的慶太,有些話不受控制的,脫口而出了。

“……涼平要是還能看到這張專輯的話,他會不會開心?”


哼歌的動作停止了,慶太詫異的轉過頭來瞪著龍一,

“龍一君,你在說什麼?!”
“涼平他當然看的到這張專輯呀!!!他一直跟我們在一起,你忘記了嗎?”
慶太不滿的回過頭,嘟囊著,

“而且,他剛剛才跟我說他很開心呢。”

舉起手撫上胸前那只許久以前涼平送的項鍊,不同的是,原先的綴飾已被一個裝滿灰色細沙的透明小瓶子取代。慶太神氣又自豪的笑開,眼神漾出滿滿的甜蜜,他終於抓住他要的幸福了……


看著慶太的笑容,龍一覺得今天的陽光忽然冰凍的很刺眼。




###



我叫千葉涼平
我的愛人是橘慶太

2013年12月31日,我親手刺殺了我的愛情。






(完)



法國小公主2006/10/10


法國小公主 2007-04-16 01:38:11

通知通知~台長愛留言回覆通知了XD

yai 2007-03-26 22:15:36

這篇我看了幾百遍了
還存下來自己看...(拜託讓我存吧~跪)
我愛刻骨銘心的慶涼文啊啊啊~~~~~~
只是越看我越不知道感想是什麼...
因為覺得看完這篇的感覺並不是難過
而是整個悶到不行啊~囧
我無法形容啦~
就是整個書桌上方的空氣都變沉重了這樣= =
其實我覺得這裡面慶太很可憐欸(姑且不論更可憐的龍一bb)
極度地愛溜子卻無所適從啊~
尤其最後加上歌迷壓力的那一段
再想到最近的日揭...
我的天~趕快讓他好好睡一覺吧!!
我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繼續唱歌跳舞
讓我孫子也能認識他們啊><!!!(←太激動囉太太~)

ps.這篇的識別碼竟然剛好是&quot3&quot欸!!
三子萬歲~~~(轉圈+灑花*)

版主回應
yai同學千萬不要那麼客氣呀呀呀~
存吧存吧你肯存文是我的榮幸呀不用問我沒干係,謝謝您這麼喜歡刺殺愛情這篇文(哭著抱)

其實我很感動呢,看到yai的這番話:)
因為小公主自己知道這篇文給人的感覺真的是很壓抑,看完後會有茫然的感覺,而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苦笑)
我想,真的只有一個『悶』字可以形容吧TˍT

所以,謝謝你肯花時間跟小公主說你的感覺,對於作者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喔vV


龍一是這場愛情的犧牲者,慶太則是放不開手的傻瓜,
他真的很可憐呀我對不起他Orz
寫到他在天台吶吼那一段我自己都掉淚了,想說要是真的話該怎麼辦~
歌迷的壓力或許是在他跟溜子不穩定的感情之上又更深一層的引爆點吧TˍT

我也希望三子都可以保持著健康快樂跟平安呀###(為什麼是生氣的符號XD)
當然要讓孫子認識他們呀然後很羨慕我可以遇到這群可愛的美少男呀哈哈哈~~(跑走)

啊嗚恭喜yai呀3可是lucky number哩!!!(誰說的XD)
三子萬歲~(抱住yai)
謝謝yai的賞文跟回帖喔vV
2007-04-16 01:37:16
法國小公主 2007-03-05 13:50:03

通知通知~
我是勤勞的小飛俠=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