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21:50:01歐飛絲小姐

讀書吧




If you've never tried, you'll never know the answer.





「如果沒有去嘗試,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
是這句話引起我對這位作者癮此深深的興致。

鍾子偉,Joey Chung

出生於台灣,在美國長大。12歲回到台灣,20歲出版第一本書,

23歲於瑞士銀行證券研究部門工作,24歲進入哈佛商學院,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台灣人。

25歲在紐約Ralph Lauren實習,26歲畢業。現年28歲,

是中國三麗鷗總經理和台灣模擬聯合國推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時常旅行於香港、台北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list.php?cid=0000000003

他是商業周刊的專欄作家,上述是關於他的介紹。





最近我有了一些閒暇的時間,準備要好好清倉我的書櫃,
把買了還沒看過的書好好瀏覽一遍,
一開始便挑了鍾子偉的書,
我很喜歡這個作者,喜歡他在商周寫的專欄,
不只是他的經歷和想法獨到,他的文字也讓人覺得舒服。





第一本,「人生不是只有步驟一二三 」
很推薦這本書,很適合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閱讀,
大學剛畢業,或許要找工作,或許要讀研究所,
或許在思考自己的未來在那裡,或許在躊躇,或許在猶豫,
這本書都可以給你一些新的想法和靈感,
閒來無事的話,就去讀讀這本書吧,
如果正面臨人生的轉彎點,那更應該讀讀這本書了。

「生命中每一個經驗,都一定會有機會成本。每個成功背後都有犧牲。
很快你就會被問到你最珍貴的是什麼,而速度比你想像的還要快。
你想要在三十歲有一個升遷機會,還是和你的另外一半有穩定的生活?
你想要一個永遠豐富的旅行生活,還是一個健康的身體?
早點想想並誠實面對自己:什麼在你生命中是重要的,而什麼是可以放手的。」

上述是節錄自書中的一段話,我覺得很有意義,
想做什麼不要怕,去嘗試,才會知道答案。





第二本,「哈佛商學院教我的成功關鍵」
「如果我相信我自己,我就應該開始做、研究,然後採取行動。相信你自己。」

書中提到,大部份亞洲人的思考邏輯都是:
覺得很難,自己不會是那樣"幸運"的人,
所以在還有沒嘗試之前就認為自己不會做到,
所以不去嘗試,所以放棄,所以認為自己沒有能力。
這樣的想法有點弔詭,如果連自己都不肯給自己機會,那怎有成功的的可能。

First Step, Trust yourself.

這本書不是在說哈佛商學院多優秀,申請到的人多頂尖;
而是,這些榮耀背後的努力和壓力,他們經歷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有個男孩,生長在紐約市,從小對時尚就有獨特的敏銳度,
都戴著自己設計的領帶去上學,於是他決定創立他的品牌,
找工廠打樣,把製作好的領帶拿去第五大道寄賣,
現在,他有自己品牌的高檔豪華領帶,而那年他才十五歲。
鍾子偉,在他大三的時候,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不能有遺憾,
於是他決定要完成自己想要出書得夢想,在二十歲那年,
在沒有背景、沒有資源的情況下,他寫了一本書,也找到出版社為他出書。

這兩個人的共同點是,他們都申請上了哈佛商學院,
錄取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TOFEL或GMAT考多高,
而是他們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去嘗試,不讓自己後悔。
現在各種升學管道都很多元,
學校喜歡的一部份是那些從小擅於讀書拿高分的認真學生們,
而另一部份則是這些勇敢嘗試、相信自己的學生。
知道,並且相信自己的才能,然後去闖、去撞,去擦出生命中漂亮的火花。

Second Step, Just go do it.

去嘗試!根本沒去做,怎麼知道沒有機會。
不要成為扼殺自己無限可能的那個人。





我喜歡書,每讀完一本書,總是可以發現更多的自己。
小說,圓了我們各種的想像,恣意成為每個故事的男女主角。
教育意義的書籍,總是能夠給我們一些啓發,
或許,看了首富寫的書,我們不一定可以成為富翁,
卻可以從別人的經驗學習,發掘我們更多的可能。
我也喜歡文學類的書,不管是古典的詩詞歌賦,還是現代的小說和新詩,
每首詩、每本書,如同每個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故事,
如同一首唱到心坎裡的情歌一般,娓娓道出你我的故事。

閒暇時候,有書作伴總是好的,
拾起書本吧,多久沒好好讀一本書了。

下一篇:戒不了甜

shih 2012-08-27 20:18:03

我也喜歡鍾子偉!!!~

感謝你的分享~

還有每一次遇到難題妳所給的建議與鼓勵

謝謝妳,不常見面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