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3:01:32

阿里山 - 死亡山洞

上山的時候,坐在火車內,最擔心的是山洞問題
根據我的資料,裡面可能
有水,會弄濕我鏡頭[有,但是我用我的身體保護我的鏡頭]
有蛇,可能會咬我[沒看到]
有蝙蝠,可能有狂犬病[我有看到蝙蝠]
還有火車!有人被撞死過!!

歐,天阿,所以過山洞的時候,一直往窗外看,看山洞和火車之間到底有多大的距離,根據我的目測,我覺得只要在山洞裡面,絕對沒有閃避的空間,跑也來不及,因為山洞動則 > 100m
雖然我跑百米是 13.5 秒,不果沒把握超過 100m 以後還是這樣的速度,而且後面還有 12 kg 的行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重]

於是我一直猶豫,該不該跟車掌說,補票到阿里山?
不過彧的脾氣就是認定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終於下車,開始步行了。

進入第一個山洞之後,我發現我錯了,根本不可能跑,潮濕的地方,泥濘的不穩穩的踏住這一步,一定走不了下一步,其他比較乾的地方又是石礫,著力點很鬆軟,想在工地的石礫堆吧,在上面走路的感覺!

不過我以經計算好了,所有定時車班跟我可能錯過的時間,我只要在那段時間不要走進山洞就好了。^++++++^

走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洞,看著山洞編號的遞增,我知道我要面對的恐懼越來越少。

恐懼的感覺,是走那種前看不到出口,後看不到來路的長山洞,就算有著鹵素燈在前面照明,還是感覺到那種幽黯、懼怕,一點一滴的滲入心肌,和每條反射神經....

看著 GPS 的訊號指引說,走過了 1/2 越來越開心,但是應該從後方追上來的列車卻一直沒有出現,於是時間的概念有點混亂,開始掉以輕心。

又是一條 300m 的山洞,硬著頭皮過去了,接著是一條 100m 多的,也過去了,再來是一條 90m 的!ㄟ,這邊看的到對面的出口耶!太好了!

ㄏ,會特別描述這三個山洞當然是有特別的事件嘍。

走到一半,突然感空氣的流動不大一樣[真的,我不是為文造辭,真的感覺到空氣的感覺不大一樣]然後是好像有點奇怪的聲音,不屬於山洞的聲音,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下行的火車?!歐!不!

我緊靠著山壁,你會問我,為什麼不往回跑對吧!我也不知道,好像是一種滿足感,和不在乎的心理作祟,說真的,我沒有害怕,倒是比較像在賭博。

終於看到火車過來了,車掌不知道是不是有看到我,所以一般不會按喇叭的山洞,他竟然拉了好幾次氣笛。[雖然每個山洞前都有個"鳴"字!但是我觀察他們從來都沒有拉氣笛]

我死貼著牆壁,一點也不擔心,雖然之前認為山洞內一定會被撞到,但是我沒有任何其他反應,只是單純計算接觸的時間。

死神,又在一次走過我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