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7 16:28:49尚未設定

隨筆

又是雨天,有點茫然的感覺,我站立在車站旁邊,把頭抬向天,小雨輕輕的灑在我臉龐,這一剎的感覺是想偷偷流一滴眼淚.我不是什麼狂燥症發作.
我近來的心靈應該是很快樂很快樂,很富裕很富裕;頭向天的那一剎我是這麼樣想.
我很久都沒有自我檢討了,因我反覆無常的情緒得到平靜,而妳/你呢?
週邊的事如常演變不斷,但卻看不見讓我覺得是好的一面;最幸災樂禍的不是我看見跌倒時那一句[活該],而是人人自危的時候,你卻笑他過份憂慮,雖說是安謂,但從我耳中聽的往往不是這意思.
我開始想------這會不會是令我直腸直肚的原因?曾經有人告訴我[事實唔怕講的道理],而我都相信這一種坦誠,雖然有時會在無意間傷害到別人,然而一字一句都是真心無私,既然明知我是不會說話還會傷害到你自己的,那又何必要問我?
為何明知乞丐沒有錢,偏偏又要向他借,不借你,你說他不幫你,借給你,你又何知他有多麼的不能自己呢?
能夠討好某一類人已經是有某一種存在價值,咱們都不能討好或要求所有人都覺得自己是有一定的價值,這句說話不是我說的,不過我將它整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