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20:57:10

今夜來談鋼琴

拉拉:
「所謂鋼琴恆久遠,一架永流傳。
我家就是最好的例子。

話說古早以前有位少女,
因為生活在物質缺乏的年代,
雖然滿心希望彈得一手好琴,
卻礙於現實不得不放棄學鋼琴的慾望。
直到她結婚生子成為少婦,
"不小心"如很多家長一樣把期望加諸於孩子身上,
到了孩子有力量打開鋼琴蓋後,
她就義不容辭的買了一架鋼琴,
心裡覺得若培養出個貝多芬或莫札特,
那所花費的巨資也不算什麼了!
但幾千年歷史下來世上有幾位莫札特?
她的孩子一如正常小男孩般三秒鐘熱度,
很快的鋼琴鋼捏鋼琴咧......

但此少婦夢想甚堅,
加上第二個孩子又是個女孩比較好操控,
於是會花的夢想又重新燃起,
之前生灰中的鋼琴後繼有人!
到了她的小女孩具有打開鋼琴蓋的力量後,
就開始日以繼夜的可怕鋼琴修練!
但我說過,
少婦的如意算盤從一開始就是錯的。
她忽略小孩子終會長大,
不會永遠好操控。
終於鋼琴還是走入生灰的正途...

雖然現在當初的少婦有了我這個小孫子,
不過還好我永遠也沒有打開鋼琴蓋的力氣,
不用被逼成為莫札特。

但偶而有空,
我還是會上來談談鋼琴,
也算是安慰一下外婆的苦心吧!」

娜:「神經病!你以為鋼琴是這樣ㄊㄢˊ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