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20:15:35小影

你在糞裡做什麼?

  第四部【吃茶去】
  趙州説:「你在糞裡做什麼?」
  文遠答道:「我在糞裡過夏天。」
  趙州伸手道:r拿水果來吧,你贏了。」
  當悟到一切本來是空,空又是永恆存在的時候,禪師們不再僅僅把眼前的這個「我」看作自 己,而是認爲一切中有我,我就是一切,我就是本來空。所以一 I人辯論的時候,才會這樣沒有邊 際。一會兒是驢,一會兒是驢糞,一會兒又成了糞裡邊的蟲,直至在糞裡邊過夏天。
  辯論的贏家最終所要表明的是無論多麼污濁,多麼炎熱的地方,我都是原來的我,都是那個 無所不在的本來空。
  正如亭亭淨直、潔淨美麗的蓮花,雖然生長在泥塘中,也絲毫不會被污染,反而在污濁的襯 托下,更顯光艷動人。
  洪州廉使問曰:r吃酒肉即是,不吃即是? j師曰:r若吃是中丞祿,不吃是中丞福。j <《五燈會元》卷三)
向您推薦:台北碎紙機  清境民宿  台北汽車出租  

糞中淼
尼妨4女人
會更接近眞實的世界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