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08:56:49fangling

生命的陽光

不太看連續劇的我,最近迷上大愛劇場。收看的時候已是第三十集播出。

我喜歡聽故事,特別是真實的故事。隨著故事情節,想像劇中人的情緒和想法。大愛劇場改編自真實故事,特別吸引我。

最近這幾集談的主題是「信任」和「信仰」。

劇中的老母親得知兒子和媳婦吵架的時候,說了一段話:「夫妻就像嘴唇和牙齒一樣,兩者是如此親密,但有時難免會互相咬到,所以一定要互相吞忍,家才能像家。」這段話讓我想到「唇亡齒寒」。

有些時候,和家人難免有摩擦,但有摩擦並不代表不好,有些風浪,反而更加深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就看當事人有沒有智慧、耐心和毅力面對,並從風波中走出來。這對夫妻因為先生為人太好,對人的好沒有分寸,因而引起太太的不信任。事後冷靜想想,太太知道離婚分手並非是最好的決定,決定原諒先生,重新開始,只是心頭被劃上的傷經過好長好長的時間,才停止滴血慢慢癒合。

信任是一種放心。放寬心,讓自己的心自由,也讓對方自由。

學醫的男主角,一向崇敬科學。在經歷此次家庭風波和一次偶然造訪精舍之後,慢慢接觸信仰,真切感受到生命的平安和平靜。

我常覺得有宗教信仰是好的。每一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不論是何種宗教都值得尊敬,最重要的是在信仰過程中,充實心靈,有平安、喜樂相伴,進而遇見生命的陽光。

大愛會客室中,主持人有時請來演員談演戲甘苦;有時請來本尊說心路歷程;有時請來編導聊編導花絮。每一次的會談有如戲說人生,其實人生也如戲啊!

上一篇:年中掃除

下一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