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08:17:48fangling

西門町街頭

不曉得各位是否曾在西門町街頭遇見過捐血車?不曉得你曾經站在路旁招呼來來往往的行人捐血嗎?

上週五(2/25)下午,在社大志工班老師的邀約下,我踏出我的新體驗。那天比平常早離開學校,趁著晚上課程開始前的空檔,到西門町體驗「拉客人」的感覺,還好這種「行業」沒有業績壓力,而是帶著一顆勸人日行一善的心進行體驗。

原本其實不敢主動和路人招呼,只想躲在一旁默默看有沒有需要什麼幫忙就好,後來看到我們志工班班長熱情、主動的招呼來來往往的路人,我便加入行列,為自己壯膽,清清喉嚨、拉開嗓子,招呼路人「歡迎來捐血!」「謝謝!」

有些人會向你微笑,搖搖頭示意他不能或沒空來捐血;有些人則帶著MP3耳機,假裝沒有聽到;有些人則是面無表情的快速走過。碰到上述種種人時,我們秉持著志工服務的精神,還是很有禮貌的向路人道聲「謝謝」,這種事情本來就不能勉強,我們希望讓捐血這件事情留給對方一個好印象,也許今天種了這顆種子,哪天種子發芽了,他/她就會主動來捐血囉!最令人感動的是有不少人是特地來捐血的,他/她知道捐血車來的時間,時間一到,便會固定來報到,有這樣的情懷關懷、回饋社會真令人感動!有趣的是,那天還遇到一位年輕阿嬤從台中上來看她女兒,剛好出來玩,於是便帶著好三個孫子來捐血,兩位女兒和阿嬤都挽起袖子捐出熱血,由於捐血需要一段時間,我還充當媬姆照顧三位孫子呢!

一旁還有長時間投入志工行列的資深志工,大多是阿公級或阿嬤級的,在我要準備離開去上課前,由於剛好是晚餐時間,他們很熱心的招呼我吃水果、喝飲料,還送我一顆水果呢!

這次體驗是上完志工培訓課程後的第一次出隊,也是全新的嘗試,時間雖然不長,但真實體驗的過程中,也裝滿了不少感動和歡笑,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下次去西門町時,留意一下路旁的捐血車!「歡迎捐血!謝謝!」說不定我們會在那兒相遇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