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5 16:38:33尚未設定

孤僻的角度看文章

孤僻,曾經是我的朋友。不過在我背叛他的那一刻開始,我已暗自決定永生不再與他相遇。

可惜,當我遠離了這位朋友的時候,竟有人說我孤僻。

我聽到這說法,呆了當場,原來這麼多年來的熱鬧擋不住孤僻的一箭,輕易地被粉碎。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是那麼的孤僻。在學校,每當小息的時候,我總是靜靜的躲在一旁,從不與別人交談。那時的我,就像一個受盡虐待的小孩看不見未來。
人漸漸成長,我學會了打開心扉。我的朋友日益漸多。更幸運的是,我找到了我的知己。

人繼續長大,我的心扉仍是打開。無奈,他人還是感到我的孤僻。
我真的不明白,明明我身邊的朋友不斷,不再獨自一人逛街、上學、放學,為何仍然覺得我是孤僻?

獨自思索這問題的答案。我想唯一的可能是他人是在我的文章中感到我內心一點兒的孤僻。

我一直深信「我手寫我心」,因此我大多數的感情都能在我的文章中找出來。我估計,他人便是透過這方法來作出這判斷。

不過,我真的認為自己不再是孤僻小孩。我只不過是喜愛獨自冥想吧!但這情況甚少在他人面前發生。

就是這麼的一件事,令我開始感到驚惶失措。

我怕他人能在文章中徹底把我看透;或是誤會我的感受。

如果我當了「透明人」,他人便看到我內心的醜惡,接著便會一個一個離我而去。這是多麼恐怖的事情!

那麼,寫作便是一件高危的事情了。寫作把自己的感情、思想完全出賣,不再有秘密。當一切失去神秘感的時候,便失去了做人的意義。

我不是勸諭別人不要寫作,我只是想說有時寫作真的要是「作」,當自己不想被看穿的時候。

或許應該這樣說:把自己的文章文給不認識的人看,這便可避免被相識的人看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