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04:37:47尚未設定

關於愛情(十三)

冰的故事

S城有一條街上是不可以通行車輛的,兩旁是鱗次栉比的商店,行人的腳步是悠閒的,一對對男女並肩而行,或老或少,或打扮入時,或土裡土氣,一直往前走便可以到江邊,欣賞兩岸的夜景,分外清爽的江水迎風扑面,江邊那一排的圍牆更有情人牆之稱,這裡確實是戀愛的聖地,無論對於貴族派還是清風派,可謂各取所需。

冰和J此刻正成為風景中的一點,他們輕輕地握著手,慢慢地走著,細細地交談,只聽J在問:
“那後來呢?她們去了貴州以後呢?"
“怎麼還有後來嗎?"
“怎麼會沒有,比如說,有沒有複合,有沒有新歡… …"
“啊?有嗎?我忘了… …"
“你不是在開玩笑吧,我可是很認真地問你的哦。"J一本正經的樣子差點讓冰笑出眼淚來。
“都說是故事了,故事就是故事,不要追究下去嘛,雖然有時我也覺得它過於真實了,唉… …你呀,就是甚麼事都太過認真了。"
“我比較老實,善良嘛… …"
“你老實?善良?天!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你給不給我騎呢?"
“現在可不行啊… …好啊,你,你竟敢罵我!?"
“哈哈,有人自認是馬我也沒辦法。"

這時,他們已經來到江邊了,不知幾時起,天開始下起小雨,J用雙臂圍著冰,站在“情人牆"邊,遙望著對面的霓虹。

雨中的霓虹顯得有一種朦朧的美,冰回想起去年的聖誕節,媛給她寫了一封信,那是她給她寫的唯一一封信,桃紅色的信紙襯著黑色的墨跡,她說那是一個寂寞而溫暖的聖誕,一個人去教堂聽鐘聲,買下一個桃紅的日記本,突然想到了她,突然很想很想她,想到T送她們的聖誕樹,放在她們的“家"裡,想到從前三個人的網頁,想到那年T給她寄去的一條圍巾,一切都是美好的… …